现在的交通状况比以前要复杂多,同学们上学放学的时候,正是一天中道路最拥挤的时候,人多车辆多,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那一天,我亲眼目睹了那一件事。
放学了,同学们背起了沉甸甸的书包,在欢声笑语陆陆续续地走出了校门口。外面简直是人山人海,车辆来来往往。两个大概一二年级的小男孩,横穿马路时打打闹闹,你追我赶,车辆开过时,他们根本没有让车先通过的意思。当时我真的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很想上去及时制止他们,但几次都被人群挡住。突然,一辆车快速地行驶过,其中一个小男孩看见,及时走开了,而另一个小男孩慢了半拍,则被小轿车撞倒在地,幸亏旁边的一个大人及时拔打120,不然后果不甚设想,而那一个小轿车司机,则灰溜溜地逃走了。
看!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件事情,就说明了遵守交通规则是多么的重要!像那两小男孩这样横穿马路,是多么的危险!不管是大人也好,小孩也好,都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上学,放学和外出活动,我们几乎天天要在道路上行走。走路要保证安全,这里头的学问可多着呢!一、走路要走人行首,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二、集体外出时,要有组织,有秩序地列队行车,结伴外出时,不嬉戏打闹,行走时要专心,不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或其它事。三、没有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车辆争道抢行。四、穿越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做到“红灯停,绿灯行”。五、不要突然横穿马路,不要翻越道路中央的安全护拦和隔离墩,更不能在马路上滑滑板等。六、没有人行横道的路段,应再先看左,再看右,确定没有机动车通过时才能穿越马路。七、在过马路和时不要变速奔跑,走走停停,不利于司机对你动态的判断,从而造成危险。
同学们,从小养成好习惯对我们的成长和未来都有很大的好处,我们从小做起,遵守交通规则,创造有秩序文明的社会,我们的未来是美好的。让交通安全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