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我举一两个例子:第一个例子:过年了,大家都要去商场购物,但贺兴一家坐的是“逃跑车”。2月14日下午3点左右,贺兴一家乘坐班车去商场购物,途中有“黑猫警长追寇”,真是惊心动魄。为了赚外快,一个公交司机在路上上传了几个背着大包的农民。收到他们的钱后,他去了一个安全检查站,并大声喊道:“快下来,快,快!”没想到,这一幕被警察注意到了。司机不想被处罚,就拼命踩油门。警察把警车开到“哇,哇”,直到追上。警察对司机说:“你跑什么,就是超速超载,扣证,罚款500,写检查!”然后上车对大家说:“乘客们,为了你们的安全,以后请小心,这种车不能用!”
我还看过一篇报道:“中国每六分钟就有一个人死在车轮下”。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惨痛的事实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文明驾驶,文明行走”。
虽然现代交通的发展给人们带来了无尽的便利,但也增加了许多安全隐患。有人曾称交通事故为“现代社会的交通战争”。交通事故就像无形的杀手,潜伏在马路上等着违规的人出现。因此,人们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养成文明驾驶和行走的习惯。“人的生命只发生一次”,“人的生命是最宝贵的”,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平安出行”。安全出行和良好的交通环境无意识地有助于和谐社会的构建,而和谐社会又为交通安全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就是双赢的智慧。作为一名普通小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建和谐”,这就要求每个公民从自己和小事做起,让“和平大道”更加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