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老师,各位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我今天演进的主题是:“交通安全你我他”!
清晨,太阳升起来了,新的一天就要开始了。大街上也热闹起来,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汽车、摩托车来来往往、飞快地穿行在大街小巷之中。危险就这样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们身边。
2011年11月16日,甘肃正宁县榆子镇的一所幼儿园校车在接送幼儿时与一辆大卡车相撞,造成18名幼儿死亡、40人受伤。目睹那么多祖国娇嫩的花朵、鲜活的生命在弹指间消失,真是令人痛心疾首啊。
1998年6月18日,8岁的小学生曹某与小伙伴们结伴上学,下了电车从车前绕过,高喊着“冲刺流星”向校门冲去时,一辆载着12吨石子的大货车将曹某撞倒并碾于轮下。这一沉痛的案例发生的原因是孩子没有按路线通行,司机在视觉盲区造成的事故。
一起起惨痛的教训告诉我们什么,怎样才能让危险远离我们呢?增强安全意识、了解更多的安全防卫知识,才能提高我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春暖花开的季节,不管是结伴上学或是出外春游,都应该遵守交通秩序,不可在路边嬉闹,追逐。扬尘的天气更应万分注意。
酷暑难耐的夏日,司机们很容易昏昏欲睡,那我们这些小朋友们,可要更加清醒喽,一定要远远地躲开他们。大雨倾盆的日子,更是要小心,别让雨水、雨具遮挡住我们明亮的眼睛。
秋高气爽的日子,也是旅游的旺季,出游的时候乘车一定要万分注意,超载的车辆我们绝不会去坐,18名孩子用血的教训让我们永记。
寒风凛冽冬天,飞舞的雪花看起来很美丽,可同学们可别太痴迷,欣赏的时候可一定要选对地儿。莫要在路边溜冰、嬉戏,稍不留神就会摔跤,葬身于飞驰的车轮底。
同学们,当我们横穿马路时,当我们骑车上、下学时,当我们出外旅游时,时时不要忘记交通安全,因为它不仅关系着你我他,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