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腾飞,交通运输工具日益发达,人们出行方式越来越多。然而,这一现象背后却隐藏着一个暗黑杀手——交通安全。交通事故,已成为人类第一杀手。
也许,你会说:“交通安全我知道,不就是看红绿灯,注意来往车辆吗?”其实,这样的说法有点片面,有时就是因为一个细微的疏忽,导致车毁人亡,留下终生的遗憾和悲痛。所以,我们对交通安全绝不能掉以轻心。
据报道,20__年,中国共发生道路交通事故23。8万起,造成67759人死亡,275125人受伤,直接财产损失9。1亿元,公安部交管局的统计事故还显示,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特大道路交通事故24起,超速行驶、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导致的死亡人数正逐步成上升趋势,这一串串触目惊心的数字足以令人震惊,而青少年更是交通事故中的主要受害人。你看:
一辆公交车侧翻在了路上,一名中年妇女躺在人行横道线上动弹不得,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一名孩童被压在了车下。据目击者叙述事发的经过:这辆公交车由昆瑞路向西站方向直行,开到该路口时,绿灯开始倒计时,可能司机想要抢行开过去,就加快了速度。
五邑中学女学生李某走到丰乐路与迎宾大道的交叉处过人行横道时,见四处无车辆经过未等绿灯亮就抢行过人行道,谁知突然一辆中型客车快速转弯通过十字交叉路口,见到有人,客车紧急转方向盘,但车尾仍把李某撞飞。经过几十个小时的抢救,李某仍不治身亡。
车祸猛于虎啊……你听,逝者父母悲痛欲绝的哭喊声撕心裂肺,让人黯然神伤,扼腕叹息。
无数条死在车轮下的鲜活生命,已经看不到黎明的到来;无数个破碎家庭饱含痛苦流下的眼泪被鲜血覆盖,这是它们留在世界上的最后的痕迹。难道这发生的一切还不够我们痛心疾首引以为鉴吗?要知道,时间诚可贵,生命价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