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xx班的xxx。
转眼间,我们就在母校度过了六年的美好童年时光。有趣的故事就像沙滩上的贝壳,精致而又五彩缤纷;难忘的时刻就像天边的一道彩虹,美丽而又色彩斑斓;怀念的事情就像倒流的小溪,潺潺而又绵绵不绝。今天,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在母校,六年的小学生活就要画上圆满的句号。在这离别的时候,我要说一声:“谢谢您,可爱的母校;谢谢您,敬爱的老师;谢谢你们,亲爱的同学们。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时候,我们到一个游乐场春游,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笑着、闹着。登上一个船型的游乐设施,我们玩起了“海盗混战”。老师在一旁用慈爱、幸福的目光注视着我们。那时的心情,是欢乐的。
记得那是四年级的时候。校运会的女子接力比赛,大家都在看台上为运动员加油。可是,最后却只差一点点就得到第一了,大家都垂头丧气的。老师却在一旁给我们鼓励。那时的心情,是遗憾而又充满希望的。
记得那是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参加了区优秀班级的竞选。当我们得知当选的那一刻,大家激动地欢呼了起来。老师的脸上也洋溢着欢快的笑容。那时的心情,是喜悦的。
六年的小学生活,有哭、有笑、有苦、有甜。感谢母校,让我们体验了真实的校园生活;感谢老师,不仅教授我们知识还让我们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感谢同学,让我们感受了有朋友的欢乐。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再见了,母校,明天我们将用辉煌的成绩报答您;再见了,老师,谢谢您六年来的亲切教诲,我会永远把您放在心中;再见了,同学,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