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从小就喜欢看书。这是我母亲说的。但这是真的,不论我看什么种类的书,总会入迷进去,但对各种类型书的喜爱是分阶段的。基本上是童年阶段、小学阶段、初一阶段、初二阶段四个阶段吧。
童年阶段爱看童话、神话和寓言故事。小孩想象力丰富,对各种虚构出来的美好、精彩的故事很有共鸣。我只记得我爱看,我爱到了疯狂的境界。一见哪户人家有童话之类的书,就扭扭捏捏去跟人家说话,一找到机会,就提出自己要看书的事,人家一同意,就立刻跑过去看童话书,其余书一律忽视。这一读就是几小时。
还记得小时候老师让写童话,我仿照狐狸和鹅口味不同的故事,写了一篇黑兔和白兔口味不同的故事,尽管故事不太合理,但还得了奖。啊,那可真是旷世之作,惊天地泣鬼神,神明见了要投胎,同学见了齐掌声。那可真让我骄傲了一段时间。
小学阶段受同学的怂恿爱上了看小说,在家一有闲情就打开平板电脑看小说,那故事令我入迷,令我疯狂。往往是看着看着,就好像不见了字,只剩下脑中自我脑补出的画面。我感受不到我在看字了,有点晕了,但确实在看,甚至还在脑补。我感觉自己在脑中平原上驰奔,思维尽情蔓延,我是一匹烈马,我还有无穷的动力,我从未停下。我猜测下文的内容,我思考故事的奥秘,我体会人物的情感。我陪着书中的人笑,陪他们哭,陪他们走过挫折,好像我是他们的铁哥们。我会被感动的哭泣,被逗得不顾形象得大笑。当时看小说是真的入了迷,我连游戏都完全不玩了,也爱上了坐着。
从那以后,我爱上了写文章。有事没事总想写点小故事小诗小抒情,但不让别人知道,不让别人看。这是我心理上的满足。
初一阶段爱上了看名著。
初二阶段基本上什么都看了,甚至连我认为最枯燥的说明文和议论文都看的下去了。他们也都很有帮助。我很满足。
我想成为作家,像那些写出作品给我们看得人一样也写一些东西给别人带来快乐。尽管它是当今社会收入最低的职业之一。
感谢成长路上书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