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
紧张而又忙碌的一个学年即将过去,期末考试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八年级同学在明天(6月16日)将接受生物、地理学科毕业水平测试(14:00-15:00生物,15:30-16:30地理),测试成绩不合格者将不能参加20xx届中考,希望八年级同学高度重视,在学科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复习,认真答题。
七、八年级同学在6月29日―7月1日将迎来本学年的期末考试,特别是九年级的同学在6月20日---6月21日将迎来人生中的第一次重要考试----中考。希望同学们充分做好复习迎考的准备,争取在考试中发挥出最好水平。在此,我给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
首先,确定一个能激励自己的目标。
这时,他看到不远处有一块礁石,于是朝着礁石的方向走去.....等他再回头看时,发现沙滩上印着两行清晰笔直的脚印......
其实,在生活中,不论我们做什么事,心中都要有一个目标。只有这样,才会找准方向、少走弯路。期末复习时间紧张,更应如此。
这样的目标,我建议大家定的适当地高一些,这样才能激励自己,给自己以动力。有这样一则寓言:一只小鸡看见苍鹰在高高的蓝天上飞过,十分的羡慕,于是他问母鸡:“妈妈,我们也有一对大翅膀,为什么不能像鹰那样高飞呢?”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我们的同学有没有给自己的复习定个计划呢?每一位同学除了跟着老师的进度,按照老师的要求复习外,还应根据自己的情况,给自己的薄弱学科,和各学科中的薄弱章节适当的增加些复习时间和练习。
最后,要有脚踏实地的有效行动
无论多么激动人心的目标,多么完美翔实的计划,如果不付诸于行动,那最多只是一个念头和一张废纸,只有行动才是走向成功的惟一途径。虽然我们不提倡那种“两眼一睁,学到熄灯”的苦行僧式的学习,但我们相信“天道酬勤”。
美国女国务卿赖斯,其奋斗史颇具传奇色彩,她用了二十年时间,从一个备受歧视的黑人女孩,成为了世界著名外交家。有人问她成功的秘诀,她简明扼要地说:因为我付出了“八倍的辛劳”。
同学们,对于期末考试以及中考,家长、老师们期待着你们成绩的精彩,同时更期待着你们品德上的优秀。最后祝大家期末考出理想的成绩!
我的国旗下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