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
刚进校时就听过我们系同学暑期社会实践的事情,当时特别羡慕他们,觉得能和大家在一起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真的很好。青春就该这样,慷慨激昂,热情洋溢。于是在心里,我一直暗暗下定决心:如果有机会,我一定要参加这个活动。在宣传画板上,我看到了暑期参加社会实践的消息。很开心,也很激动地报了名。接着就是参加我们系的面试,当时看到很多学生会的同学,心里想:可能没有机会去了。但是我还是决定试一试。抱着一线希望,我参加了面试,面试完后,心里更加没有底啦,觉得自己应该没有机会去参加这个活动了。
接着,我在一张宣传纸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记得当天下午,我很激动。能有机会参加这项活动我感到很幸运。随后,“三下乡”的第一次会议召开了,我走进学办,发现这次参加和我一起参加三下乡的同学,我都不认识。心里当时有些慌,想着:他们大都是学生会的同学,在一起相处了这么久了,当然很熟悉了,就算是有不是学生会的同学,跟学生会的同学也都很熟悉,而我呢?一个都不认识,那这次三下乡我能顺利的完成任务吗?能很快融入这个集体中去吗?记得当时的心情真的很复杂,既有一种被选中的开心和满足感,有一种对即将三下乡的生活的憧憬,又有一种心慌和害怕的感觉。
也是我认真争取来的机会,我怎么能被这些不算困难的困难给阻挡了呢?我要好好珍惜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为这个团队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终于等来了暑期三下乡了,我既期待又害怕,但期待的成分明显多些,坐在校车上,兴奋不已呀。我们出了合肥,来到了六安,来到了孔集村,虽然是安徽省的农村,但是在农村长大的我,对农村有一种亲切感。蓝蓝的天空,绿绿的田野,矮矮的房子,勤恳的老农??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的亲切可爱。秀娟饭店,是我们住的地方,我们很快收拾好了行李,拾掇拾掇东西,大家一起聊天,慢慢和几个同学聊得很来,然后我明显感觉自己慢慢的融入进去了,突然感觉自己不再孤独了,自己开始的紧张不安的感觉有所缓解了。第一天,主要是让我们收拾好东西,准备好接下来的活动和工作。
第一次在包厢里吃炒饭,光吃炒饭很难咽下去,我们拌着凉菜吃。吃着吃着,我发现我的饭碗里有一粒米粒在蠕动,我以为自己眼花了,仔细一看,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