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苦乐磨练着我们的意志,丰富着我们的人生体验。难忘那些汗流如雨、风雨无阻、军歌嘹亮的连队、教官和军营。
可以说,这是我们人生的一大步,这是向烈日挑战,向高温挑战,更是向自己挑战,人生中这样的挑战并不多,这比更残酷,因为这不仅考验了我们的智力与毅力,更考验了我们的生活自理能力与身体、心理双方面的素质。
夏天是一年中最炎热的季节,而八月份又是夏天最炎热的日子,穿着短衫在烈日下站军姿,站半个小时,这是多花体力的啊。
我行我素的作风在军校完全行不通,军校需要的是团结,是钢铁一样的集体,因此这几天我们学会了团结。
联想,人生中的艰难险阻,人生中的难免失利,人生中的悲痛忧愁,人生中的十之八成的不如意事。当我们面对的时候,不都需要在军营中学到的精神吗!
其实军训生活是苦中有乐,苦中求乐,最后苦尽甘来的,它比任何一种生活,任何一种做人方式都显得多姿多彩。在这五天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自己的快乐和自己的,点点滴滴,让人难以忘怀。
这一周,成都的交通份外拥挤,财富论坛、一年一度的高考,我的第一次军训体验,都巧合地出现在这个火热的六月。出发前,我在微博写到:骄阳似火,考验意志力的时候到了。一周没见,我的亲人与朋友们,我想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