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5天的军训生活已悄然离去,对于我来说这次的军训生活可谓是意义重大,我们在那里挥洒汗水,也同样在哪里体会到了家里从没体会到的苦与累。
在开营式之前,男生女生被分别带到宿舍,换好了军训的服装,我们便开始准备开营式,其是军训的第一天,我并不是很喜欢,一是因为我觉得军营的是好多,连拍手都有规定,每次拍七下,还要拍齐,好麻烦。好不容易不拍了还要讲究什么坐姿,你说坐就直接坐吧,舒舒服服的,还非要把腰杆挺直。二是因为军训的衣服太大了,像裙子一样,在直白一点就是像没穿裤子,不过还好,和别人换了,开营式就不说了,就是非常传统的仪式。
晚上我们的教官开始叫我们怎么叠被子,怎么铺床单,看起来好简单呐!
终于到了熄灯睡觉的时间,也许大家都没有过这样睡觉,全班女生住在一起,还是上下铺,大家都是睡不着,一直在聊天,每个人这天晚上大概都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在上起来时好困呢,一点精神都没有。但再没有精神教官下的命令也一定要完成,把床单铺平,不能有褶皱,再把被子折成豆腐块,好是麻烦。都弄完了之后,让刘晓帮忙看看,这些工作都是凌晨干的,因为是在睡不着了,而后在不破坏被子的情况下,闭目养神,但问题是早上起来时豆腐块还是变成了豆腐渣,于是又开始拼了老命的修补,只有一个字,累。
第二天训练正式开始,站军姿,练正步,练起步,各种各样的训练扑面而来,这些还都可以忍受,而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虫子的偷袭,那些虫子是吸血的,咬到好痛!而后练的内容,其实都差不多,只是教官不满意一遍一遍的走。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教官,只是这个教官为了我们的分裂是能给走好,把嗓子都给喊哑了,总之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那种对于教官的同情油然而生,感觉好管太不容易了,在走之前的前一天,教官的嗓子实在不行,给我们换了一个男教官,这个男教官真的是好狠。第二天训练正式开始,站军姿,练正步,练起步,各种各样的训练扑面而来,这些还都可以忍受,而最让我无法忍受的是虫子的偷袭,那些虫子是吸血的,咬到好痛!而后练的内容,其实都差不多,只是教官不满意一遍一遍的走。开始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教官,只是这个教官为了我们的分裂是能给走好,把嗓子都给喊哑了,总之我心里很不是滋味,那种对于教官的同情油然而生,感觉好管太不容易了,在走之前的前一天,教官的嗓子实在不行,给我们换了一个男教官,这个男教官真的是好狠。
在要走前的那天晚上我们举行了一个晚会,三班同学唱的那首歌的确是对的,现在我们分开了,但我相信将来我们还能够再团聚,我们班,不管有什么变化,我们班永远是48名同学去加上是老师总共49个人,我们人散心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