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六月了,又是一个繁花似锦的日子,又是一个让毕业生们留恋但又不得不离开的日子,我们载着收获的欢欣,带着对未来的憧憬,即将离开这令人深深眷恋的校园。
毕业前的时间,过的好像流沙,看起来漫长,却无时无刻不在逝去;想挽留,一伸手,有限的时光却在指间悄然溜走,毕业答辩,散伙席筵,举手话别,各奔东西……一切似乎都预想得到,一切又走的太无奈。
三年的学习生活仿佛就在昨天,清晰依然,浓浓的同学情、师生情、母校情一时间袭上心头,感到是如此的难以割舍,心里因此也平添了一份依恋和惆怅。
似乎真的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想要用更多的更好的语言把它们描述出来,可是当提笔之时,却发现在往事一幕幕不停闪现的同时,我的手,却好像什么也写不出了……这也许就是毕业的真实感觉吧,以前看到各届的学长毕业时总是喝多了,我此时总算对此有了一些了解,当所有的感情一起涌上心头,再多的话语也显得苍白无力,只有喝酒到一醉解千愁。这三年,光阴荏苒,有开心,也有悲伤,有成功,也有失败,有欢笑,也有泪水,太多太多的事情与情感的积累,值得我们一辈子去珍藏。
中西建筑,错落有致;林荫大道,纵横交错;芙蓉湖中,碧波荡漾;五老峰上,怪石嶙峋;运动场里,龙腾虎跃;凤凰树下,迎宾送客……厦门大学,如诗如画的校园,承载了我们无数的梦,像一部撰写不完的书,每一页都是那样的精彩;像一首永远传唱的歌曲,每一篇章都那样令人回味!在厦门大学这个伟大的校园,孕育着一代代的厦大人,正是在这里,我们挥洒了青春,感悟了人生,拥有了真情。
如今静静地站在校园一角,突然感觉静谧的校园是多么值得我们留恋。眼前的景象是那样地丰富,似乎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都记录着我们的足迹,都能勾起我们美好的回忆。
湖边,留下我们朗朗读书的声音。
教室,留下了我们努力接受知识的身影。
图书馆,留下了我们刻苦学习的精神和坚持不懈的脚印。
宿舍,留下了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琐屑小事,点点滴滴。
球场,留下了我们永不言败的斗志和默默为荣誉付出的汗水。
校园的小路上留下了我们夹着课本匆匆走过的足迹……
是缘分,让我们相聚。三年前,我们怀着对象牙塔的憧憬和对学术殿堂的向往,带着无比豪迈的心情和缤纷的梦想,踏入了这片土地。是缘分,让你和他(她)聚在了一起,共同燃烧这如花的岁月;是缘分,让我们这一生都和厦大在一起了。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海角天涯,但我们都是厦大的一员,都是厦大的校友,都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激励着,警示着我们从稚嫩走向成熟,从失败走向成功。厦门大学,已经由一个名字一个符号,变成我们的一种气质,融入我们的血液,打上深深的烙印,无法从生命中分离。我们是社会认识厦大的窗口,也是传递厦大精神的使者。
相聚时难别亦难!离别之时回首往事:大学旅途,时有坦荡平原,时有崎岖山路,时而阳日天长,清风可鉴;时而晦雨如朔,暴风骤行。或沉默,或叹息,或放歌,或轻舞,但那份难以割舍的母校情怀却在胸口徘徊,成为铭记在心中永远抹不去的美好记忆。
在厦大这三年中,最为难忘的就是老师和同学之间那种最为纯净和真诚的情意,不掺杂任何杂质,透明而绵长。也许以后我们会有许多朋友,但不会再有这样的师友;即使再有这样的师友,也不会再有这样的情怀;即使再有这样的情怀,也不会再有这样的独一无二的让我们终生难忘的情意。
时光如水轻轻逝,在这弹指一挥间,我们对厦大的校园已经熟识,不再陌生,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生命的色彩在岁月的深处回眸,遥望东方,我们在万道霞光中启航,昂首未来,我们在繁花似锦中赶路。我们将牢记"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认真实践,努力创造。
临别感言,寥寥数语,思绪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