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我们满怀梦想,背负期望,聚首成职。三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将怀着对母校的留恋,奔赴各地开创属于自己崭新的明天。三年的时光,听起来似乎那么漫长,而当我们今天面对毕业典礼时,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
回首往事,感慨万千。有人说,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是一个熔炉,燃烧出每个人与众不同的精彩人生。我们经历大一的纯真和轻舞飞扬,告别大二的紧张与忙碌,来到今日大三的依依别离。大学三年,各学生组织里留下了我们忙碌的身影;大学三年,我们曾为考试、过级、考证紧张过、奋斗过;大学三年,我们在书本知识与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大学三年,无论是学校的篮球场、小路旁,还是教室、宿舍、食堂都曾有过我们的欢笑与泪水。这既漫长又短暂的大学时光已化做无形的胶片,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脑海中。
过了今天,我们的大学生活将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我们将告别朝夕相处的同学,告别循循善诱的老师,告别美丽如画的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但我们永远不会舍弃在成职学到的点点滴滴,永远不会忘了在迷茫彷徨时老师的悉心指点,永远不会忘了伤心难过时同学的真切问候。我们不会忘记成职,因为这里有我们最为灿烂的青春,更因为这段华美的青春乐章中融入了老师们无私的爱和同学们真挚的情。
面对母校,我们要献上一颗颗感恩的心。感谢母校领导和老师三年来对我们的关心和教育,是你们的谆谆教诲,让我们的大学三年没有虚度;是你们的辛劳,让我们拥有今天的成绩;你们的鼓励,将让我们在社会的风浪中勇敢前行。请母校放心,我们决不辜负您的培养,我们会时刻铭记您的教诲,以优秀的业绩彰显成都职业技术学院的风采。
面对恩师,我们想说:一日为师,终生不忘。
面对同窗,我们想说:一朝同窗,一世朋友。
今天,只是毕业,我们之间的师生情谊、同学友爱将伴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断升级。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已经成为一次又一次默化在我们心中永远无法抹去的记忆,将是我们心中永远的圣地。
三年的大学生活留给我去回味,去思索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
走在林荫的路上,那郁郁葱葱的树木看起来是那么的亲切可人,数不清自己在这条路上留下了多少脚印,竟不清楚什么时候他们变得如此的茁壮和挺拔,也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去留意过他们。时间就是这样,你一旦错过,它就不会再回来。而现在我能做的只有好好珍惜这短暂的一瞬。
望着雄伟华丽的运动场,谁能想到两年前它还是一堆小土丘呢!那时候,还经常和同学一起翻过那一座座小土丘去买饭,并不是因为学校外面的饭菜有多好吃,好像就是想尝试一下翻越之后的刺激与兴奋吧!那一座座“小山丘”,是我来到学校后人生的第一道“坎”。那时候简直对学校充满了抱怨和不满,简单的楼舍,空旷的土地,杂草丛生,竟也为如何在这片“不毛之地”生活而踌躇。那时唯一的嗜好就是在闲暇时趴在阳台上数一数过往的火车有多少节车厢。现在想起来,那时的我颇有些孩子的稚气和天真。没有多久,轰隆隆的马达声让我干涸的心田尝到了甜美的雨露——学校要建设运动场了!每天总是好奇的去看看,希望能早日一睹它的雄姿。终于有一天,当新鲜嫩绿的草皮印入眼帘时,我的心情就像那一抹至今让我记忆犹新,象征生命和活力的绿一样。然而,今天我要离开这里了,它却仍旧让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就像刚刚认识它时,那么的激动和兴奋。
最让我心灵颤动的是人工湖畔那一颗颗垂柳,像天然的绿色屏障,浓密的交织在一起,甚至找不出一丝的空隙。一根根柔软细腻的柳条好似少女的发丝,一阵微风拂过,绿浪翻腾,微波荡漾。
其实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还是大一时的军训。当崭新的军训服穿在身上的时候,那种喜悦和激动难以用任何话语来表达,大家我看看你,你瞅瞅我,满脸的微笑要溢出来似的。期待着,军训终于开始了。八月,炎热的天气难以阻挡住我们高涨的热情,大家使足劲的喊着号子,步伐虽然不是很整齐,但是看得出大家那份认真的劲儿。瞧,那脸上的汗水不就是真实的写照吗!就这样,我们愉快地大学生活开始了。白天军训,晚上就要学习军歌了。直到现在,我们还能把歌词倒背如流。军训生活是我进入大学后的第一堂课。很快,半个月的军训结束了。当学院的领导检阅我们的时候,很有幸,我被当作标兵走在队伍的前面。当激昂的歌曲响彻天空的时候,我的心剧烈的跳动着,像一簇簇跳动的火苗,将所有热量的传到了全身!那一刻,我深深的感觉到了我作为一个学生的使命和责任,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上,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大学三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三年里收获不少、感触很深,大学它是一个让我成长的地方,知识上让我得到了以前从没有过的教育,让我的见识和视野开阔了很多。让我对社会对竞争和以后的生活计划和工作信心,让我在这里交到了很多的朋友,愉快的学习,愉快的玩乐,大家在一起很团结,我们的学习气氛非常的好。三年来一直都是这样,这也是我们学习的一个给力的环境,同学之间的感情也很深厚,不懂的问题大家都会讨论,在心态上也有了很大的提高,在学习如何面对压力和挑战的方法。在这三年里有很多次的实践机会,为我以后踏入社会工作铺垫了一定的道路。
乐观积极的态度,遇到困难不抱怨,只有想办法解决,怎么做能有一个更好的答案,21世纪知识和能力非常的重要,它是一个人生存的必要能力,但有一个好的心态去面对生活那更是难得。我得目标是做一个目标化的人才在复杂多变的社会我会坚持自己的梦想,去努力、去奋斗,让它一点一点的变为现实。冰心说过:“成功的花人们只羡慕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她的芽儿侵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每个成功的人都是经历过她自己的奋斗,跨过了坝河,面对现实,坚持到底,永不放弃,我能做得到,为了自己的目标和理想,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