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冠病毒的爆发,我们全国人员都响应号召,不出门不走亲,乖乖的待在家里,不和别人接触就会减少案例的发生。所以这段时间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要严肃的对待,而我们的开学时间也有所推迟了。但是我们作为正在学习的学生,我们也应该不管地点和时间,努力的行动起来,学习起来。
随着学校的安排,我们便开始上网课了,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上网课这一种学习方式,一开始上网课的时候觉得很新颖,很有意思,但是渐渐的我发现有新颖但是没有恒心的话也是一件有害而无利的事情。一开始我上网课的时候很有动力,因为老师虽然跟我们隔着一个屏幕,但是我能够感受到老师上课的氛围是浓厚的,同学们也积极的参与问题,而我也能够进入这种情景之中,受到了一定的熏陶和感染力。
但是唯一存在的问题就是,如何集中注意力放在学习上。我们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对网络也更加的熟悉起来,每次老师上完课之后我便想着去玩一玩游戏,结果总是引发一些不好的事情,比如有时候忘记写作业,老师催我们交作业的时候我才想起来,然后匆匆忙忙的应付一下。这样是极其不对的,也是一种不良的行为。现在我是一名学生,上网课期间更应该专心致志,不能把精力转移开来放到别的地方去。
所以从那之后,经过老师和父母的批评我就开始有所改变了,我给自己腾出了一个安静的空间,专心的学习,专心的听老师讲课,不被其他因素影响。自己也更加主动一些了,面对学习,我相信自己也需要一定的决心和毅力,所以我会慢慢的培养自己的耐力,让自己可以真正的独立,真正的成长起来。
其实上网课考验的就是我们自己的自觉性,很多时候屏幕对面的老师无法看到屏幕对面的我们,父母也不可能无时无刻的守在我们的身边,所以最重要的就是自己要自觉,要自觉的学习,自觉听课。尽量让学习成为自己分内的事情,而不要别人督促才能前进。从这次上网课的经验中我也认识到,想要真正的提升自己的成绩,就要懂得自主学习,主动探究。这才会让我们真正的有所成长,也才会让我们看到一个更加崭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