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奥运圣火、奥运五环、鲜红的中国印,于2014年在古老而又充满活力的华夏大地上点燃、升起、舞动。一届出色的奥运会,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离我们越来越近,我们已听到了她的脚步声、感受到了她的呼吸。作为小学生,我们骄傲,我们自豪,我们欢呼,我们期盼。在这迎奥运之际,我们要牢记“八荣八耻”,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争做文明小学生。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奥运,和谐奥运”,这些口号在街头巷尾已随处可见。它的流行,显现出我们对于北京奥运会的热度,也意味着我们作为东道主应有的风度。
在社会上要讲文明,懂礼貌。爱护环境,不随地吐痰,不随地扔垃圾。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的精神,帮邻居把垃圾扔进垃圾箱里,在公共汽车上为老人让座,主动帮助同学等。
在学校时,同学之间要友好相处,不骂人,不打架。在学习上只有不断努力,不怕苦不怕累,才能取得好成绩。遇到困难,要学会自己解决。爱护学校的公物,保护环境,勤俭节约,珍惜每一分钱、每一粒粮食、每一滴水、每一张纸,爱护学校的一草一木。
在家时,不娇不惯,孝敬父母,不乱花钱,不挑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例如,自己洗自己的衣服,自己梳头。帮父母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听父母和长辈的话,做个好孩子。
奥运的精神是更快、更高、更强。要有不服输的精神。世界瞩望着中国。一个国家团结奋进的姿态,一个民族宽广开放的气度,一个社会健康文明的风尚,将使历经百年的现代奥林匹克精神得到新的升华。
同学们。“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满怀憧憬,我们充满激情。请坚信,我们的智慧将使五环的色彩更加绚烂,我们的青春将使奥运的精神更加辉煌。我们会用实际行动,让文明之花开满校园,让奥林匹克精神永世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