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文明,一个你人生道路上最重要的词,文明,说得容易做得难。有了它,你永远是人们的模范;没有它,你永远是被人耻笑的对象。文明体现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中,表现在我们的个个举手投足中。乱扔垃圾,乱吐口水,说脏话等,这些都是不文明的现象。
在我们中国,有许多不讲文明的人,他们导致中国人在外国人眼中十分差劲。比如在外国的街道上,都竖着一个标志“请勿乱扔垃圾”的牌子,而且是中文。你还会发现在好多国外的大街小巷里,你看不到一点垃圾,即使在小吃街上,也是一尘不染。而在中国的好多大街上,你会发现白花花的塑料袋子,烂了的水果,吃了一半的食物等,那些人不仅导致我们的形象变差,还使我们的家园环境变差,天色都是灰色的烟雾,河水也变得浑浊。
而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注重文明的人。一次,我在xx市民公园玩,一片绿色映入眼帘,那是穿着环保服的志愿者,他们一个个充满着活力,烈日高照,他们满头大汗衣服湿透了,却仍然不停止手中的活,有的捡垃圾,有的种树,有的檫椅子,他们神情投入。成了公园里一道特别美的风景。
有句话说: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文明就是这样的。我们要将它牢记在心。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让文明永驻人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