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什么是文明?文明就是一种行为,一种修养,一种道德,一种性格,一种理念;文明是提高自身水平的一种方式,增强国民素质的一种方法,繁荣国家经济的一种新的展望!文明就是做人的规则。
当我们上车时把座位让给老人;当我们向遇到困难的人伸出双手;当我们把操场上的纸屑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当我们主动和长辈打招呼问好;当我们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当我们自觉地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当我们尊老爱幼,孝敬父母;当我们听老师的话,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当我们团结同学,热爱班级,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当我们不说脏话,使用文明用语。亲爱的同学们,我们就是一个文明的小学生。
文明是出自内心的,文明是后天造就的美德,文明是装饰人类的天资,文明是智慧和教养的体现,文明是温暖和力量。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文明之事,讲文明之语,用文明之举为我们的人生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在未来的人生中,做我们祖国的栋梁之才。
做文明小使者!同学们,加油。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