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文明学生演讲稿
上午好!
我是少先队大队长xx。今天,我要以少先队在大队部的名义向同学们倡议,争做文明学生,诚信迎考。
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我们国家是“礼仪之邦”,文明礼仪无处不在,那么怎样才能使文明礼仪洋溢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呢?首先,我们是小学生,应该着装得体,不能奇装怪异。要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在升旗仪式上,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在课堂上,我们要尊敬老师,积极发言,不吵不闹,服从教师管理,体现出一个良好的班风班貌;在课余时间,我们要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还更应该做到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见到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受到老师的帮助,也应该诚恳地说谢谢。在同学与同学之间我们应该做到团结合作,相互帮助,相互理解,宽容待人,不能以大欺小。这样做才能使我们的校园里每天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
一转眼,期末考试即将来临,同学们,我们不仅要争做文明小学生。而且要用诚信的品质来迎接期末考试,接受自己的挑战。每一次考试我们应当成一次磨炼自己和提高自己的机会。所以我们首先要认真仔细地复习。在老师的教导下,根据自己一个学期来所学内容进行系统梳理和复习,切实做好查漏补缺,争取做到熟能生巧,融会贯通;对于上课时的错误要注意纠正,总结和归纳,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要像蜜蜂一样既会积累,又懂整理,只有这样才能酿出香甜的蜜来。其次我们要诚实守信正确对待考试。考试是一件严肃的事情。既是对知识水平的考查,也是一次对同学做人品行的检测,来不得虚假,考试作弊是一种自欺欺人的做法,不但不能弥补自己学习的不足,反而让自己失去诚信这一宝贵品质,同时考试也是紧张的。考试时同学们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要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遇到难题不要惊慌,要认真思考真正做到基础题不失分,争取战胜难题,另外还要提醒同学们一点,就是千万要注意时间。
同学们,爱拼才会赢,有付出才会有结果,有努力就会收获,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最后预祝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和人格的完善双丰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