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爸妈妈
“妈妈,我不想吃这蔬菜!”“小怡,吃下去,对你有好处的。”“吃下去!”这时,从没向我发过脾气的爸爸却“火山喷发”了,像一位严厉的警察,比训起司机更厉害。
“哼,不吃就不吃,你们还逼我,呜呜——”我以为这下可把你们镇住了,可你们却“置之不理”,干自己的活去了。一下子没人理我了,一向娇气的我从没这样冷落过,心想:你们的孩子都这么大了,你们还骂她,你们来硬的,我也来,我要让你们找不到我。
“妈妈,我帮你提着。”“孩子,快穿上大衣吧!要不,会凉着的。”一个感人的画面映入我的眼帘:一个小男孩正一手牵着他妈妈的手,一手提着一小包东西,他妈妈还不时地停下来帮他系鞋带。霎时,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头,吹散了我心中的愁云。我又想起了妈妈,多像眼前的阿姨,我多像眼前的小弟弟。
望着他们远去的背影,我想起了许多:多少次,妈妈陪我去上音乐课,累得气喘吁吁;多少次,爸爸为了我演出成功,替我跑了一次又一次商店买伴奏带;多少次,妈妈背着发烧的我上医院;又有多少次,爸爸带我逛商店……你们真是用心良苦,而我又是那么无知。
我愧对你们,家是温暖的,我有个温暖的家,我是离不开家的,好比鸟儿离不开窝。
于是,我拔腿就跑回家……
回到家,看见你们正坐在沙发上焦急的等我。那时,我已经知道自己错了,我多想当着你们的面向你们认错,但你们的女儿连向这份勇气都没有。所以,今天借这封信诚恳的向亲爱的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女儿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