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活动总结
我在这里,做什么
本学期,我们参与了很多的校内外活动。校内活动有:--年9月27日我服务队携手南宁爱尔眼科医院与东区排球场举行主题为“关爱眼睛,光明未来”免费眼睛义诊活动;--年10月17日我服务携手广西中医学院手法协会为学院运动健儿服务;--年11月17、18日在西区开展麦田活动。校外活动有:秀灵北社区支教,金太阳敬老院,这两个活动是服务队日常议程活动,每周末或每两周的周末都会参与的。还有参与第八届中国东盟志愿者服务活动。
在这里,我们关爱支教孩子,教他们写作业和他们玩游戏。同时也不要忘了关心我们认识的孩子,他们也需要我们的关爱,哪怕是一个淡淡的微笑。
在这里,我们关爱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打扫卫生和他们一起聊天。同时也不要忘了,在家的时候,有时间就陪爷爷奶奶聊聊天摧摧背,有时间就帮帮父母做点家务,即使是给他们打一杯开水也好。正所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在这里,我们关爱同学,无私献爱心,温馨提醒他们天冷了注意防寒保暖。同时也不要忘了关爱自己,天冷了,要记得给自己加衣服,有时间就去运动打打球跑跑步也是好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了,才能奉献爱心的。
--年10月18日我参加了青年志愿者协会换届大会。会上,负责学生社团学校领导陈长修对我校各志愿者服务队提出这样的建议,各个志愿者服务队服务内容更应该倾斜贴近同学们的日常生活,如服务同学宿舍等等。此建议为各个服务队服务内容提供了方向。个人认为我服务队服务内容应该立足校内服务同学,放眼社会走出校园。
协会的实践部主要是为活动的开展提供支持,与其他协会的实践部门不同的是,志协的实践部没有丝毫的功利性,在与企业和社区的合作过程中始终秉持志愿者的精神和原则,开辟了一条独具志愿特色的实践之路。
我在这里,留下什么
准备情况:活动前期与图书馆读者理事会会长经过联系,商讨,基本确定了活动的时间,内容,及具体安排;并联系各部门部长,安排活动人员。
我们志愿者捧着一颗心去,不带半根草来。我们志愿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在这里,留给同学们温暖;我在这里,留给支教孩子快乐;我在这里,留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温馨。留什么给自己?我们每个志愿者笑而不答。
我在这里,收获什么
看着孩子们纯真笑容无忧无虑的玩着,我们收获快乐;看着爷爷奶奶幸福面庞,我们收获爱心。当同学们高兴地对我们说声谢谢时,这就是收获,我们懂得了感恩。
古人言: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我们要服务同学奉献社会,本身就应该有一定的能力,足有一腔热血是不够的。如果你的同学在运动中不小心抽经了,此时却爱莫能助,因为你不知道如何去帮。如果你不小心受伤了,你又如何包扎伤口呢。
个人希望每个伙计(对锋火社志愿者的简称)能收获到自我保护知识,急救知识,社交礼仪知识。若这些知识为我所用,我们的服务岂不是更加意义,奉献他人收获自己。
(1)开展了“畅谈学雷锋活动的心得与建议”的主题雷锋纪念日雷锋纪念日由来雷锋故事雷锋精神雷锋名言语录雷锋纪念日活动...讲讲雷锋的故事、背背雷锋的名言、读读雷锋的日记,论论雷锋的精神,学生充分了解了雷锋精神的含义,学习了雷锋爱憎分明的政治立场,引导学生具有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热爱社会主义,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和革命传统,加强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以及爱身边的人的教育等,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在世纪公园内捡拾烟头、杂物,擦洗桌椅、栏杆、展牌,清理地面上的口香糖痕迹和其他污迹;见到他人有困难及时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