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对学生受益非浅的活动,不仅能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还能提高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深入了解和深厚的感情。今次的军训,我收获了许许多多,同时也失去了在家里玩的时间,正所谓“挨一拳头学一着”,我觉得也是值得的。
一开始军训时,大家都不熟悉军训的规矩,所以做的马马虎虎。军训完之后,大家都回到寝室去睡觉了。只有我们班还要逗留在教室里。回到教室,大家都垂头丧气的,也许是因为今天做得不好,被教官骂了一顿的缘故吧。大家只见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句格言,说:“大家知道‘形成于思毁于随’是什么意思吗?”大家都在叽里咕噜,似乎明白了似的。老师有点着这句格言,说:“大家明白就好,但是你们今天的表现就‘毁于随’了。我们做什么事情,第一,要认真;第二,不要随便。做事情随随便便能做好吗?只有认真做,不随便才能把这件事情做得精。明白吗?所以下次军训一定要认真,不随便。给一个好印象给教官,明白吗?”大家都觉得老师这翻话说得头头是道,所以大家异口同声的说:“明白!”经过了这次,我明白了军训要认真,不能搞小动作、开小差,要听从教官的命令,这样才做得精、做得好。
经过了大家5天了的奋发图强、艰苦训练,终于滴水穿石,获得成功,拿到了二等奖。我觉得大家得了二等奖,已经很不错了。大家都觉得自己实力不够,只能拿三等奖,但就在我们意料之外啊!“_班_班,我不一般”!我收获到了做事情要有自信,有恒心这个道理。如果当初我们再努力训练,心中一直想着自己是行的,那么我们获得的就不止是二等奖了。
经过了这5天的军训,我收益良多,但愿每一个学期的开学前也能军训,这样我们班的收获会数不胜数,会超越现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