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很高兴能够站在这里演讲,我今天想说的主题非常简单,那就是”我是一名教师”。为什么在此次的会上做这样一个演讲呢?原因也很简单,因为我是一名教师。
近来,我们很多老师似乎已经忘了我们作为一名教师的职责了,我想是时候重提一下“常识”了。只要通过考试,当上了一名教师,那我们就是人民的教师了。我们要做的便是和人民公安一样,为人民服务了。只是我们服务的对象是我们祖国的花朵以及这些花朵的家长们。
我是一名教师,我就应该担起培育花朵的园丁责任来。
我是一名教师,我就应该以身作则像一名人民教师来。
当老师是辛苦的,但如今做什么职业又是不辛苦的呢?学生的家长们给他们交来的学费,也是家长们辛苦赚来的血汗钱,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抱怨我们辛苦呢。我们所有人都是社会中的一员,而我们既然扮演的是人民教师的责任,那我们就要以身作则像一名人民教师。不说把所有的学生都培育成祖国的栋梁之才,但起码得让学生们明白什么是学习,什么是进步吧?我们如果一味的只去关心那些成绩好的学生,忽略掉那些成绩不怎么样的学生,那我们又怎么算是一个称职的教师,还是人民的教师呢?人民是平等的。
我是一名教师,我就应该把学生们的学习向上提高来。我是一名教师,我有责任让我的学生们都懂得学习为何以及如何学习。这是现在很多老师都忽略了的事情,大家都一味的追求升学率了,可升学率上去了,学生们的心智却停留在了年幼的阶段,这样的学习又如何称之为真正的学习呢?请我们学校所有的老师,每天都在心里默念几遍“我是一名教师”,让自己的责任心提上来,把学生们的学习提高上来!
好了,我的演讲完毕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