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往今来,人们对教师这神圣的职业赞美的词汇真可谓丰富极了。
有时,我周围的人跟我开玩笑;过教师节了,学生给你送点啥?过年了,收到多少礼发报?如果哪个学生不送礼,你就难为难为她家长。似乎是开玩笑,可我觉得这是对老师的讽刺。
因为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从小时候,我的老师给我的最深印象就是;老师似兹母;她给了我母亲般的关爱,老师似朋友,她与我促膝交谈;老师是严厉的,我每做错一道题,写错一个字,她都让我改正过来。老师是公正无私的,她对待班里的每个学生,都一视同仁。
后来,我也成了一名乡村小学教师,一开始我就像我的老师一样去对待我所教的每个孩子。现在,我的儿子已经上大学了,我感到我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因为我现在所教的孩子已经是孙子辈的了,我的责任更大了。我承诺: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我一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铁岭市教育局治理“乱补课、乱收费、乱发行”问题的暂行办法》、(铁市教发[xx]1号)、《昌图县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等有关政策和法律法规去做。包容家长的无理,视学生为儿女,尽职尽责,做绿叶,让花朵更绚丽多彩,做一名让农民满意的合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