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自豪 因为我是一名教师
童年时代,我最敬佩的人是老师,记得最牢的一句话是: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用笔耕耘、用语言播种、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这是人民教师崇高的劳动!就是这份激情,这份执着给了我无穷的力量,使我的人生信念更加坚定。于是,在人生的第一个十字路口,我毅然选择了教师这一职业。
我自豪,我是一名中国教师;
我自豪,我是一名青年教师;
我自豪,我是一名幼儿教师;
当我第一次以教师的身份踏进幼儿园时,我的心情是多少激动,多么地自豪。然而,俗话说得好:醉后方知酒味浓,为师方知为师难。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每天接触的是孩子们宝贵的童心,看着孩子们那一双双充满灵气的眼睛,听着那一声声充满童稚的话语,我的心里充满了甜蜜。幼儿教师的工作烦琐而复杂,大到传道、授业,小到吃、喝、拉、撒 ,但是我仍然爱我的工作,因为我爱我的孩子们,我爱他们天真的笑脸,我爱他们纯真的童心,而这种爱又常常激励着我,鞭策着我,它让我每时每刻都充满了激情,它让我的每一天都充实而平凡地度过。
岁月匆匆,我在教师岗位上已经工作了一年,经过了这300多个日日夜夜,我也经历了很多的酸甜苦辣。但是常言说的好:为了孩子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孩子。而这个目的的达成,我仍需努力。
印度大诗人泰戈尔说过:“花的事业是甜蜜的,果的事业是珍贵的,让我干叶的事业吧,因为叶总是谦逊地垂着她的绿荫的。”让我们用慈爱呵护纯真;用智慧孕育成长;用真诚开启心灵;用希冀放飞理想,我将用自己的双手和大家一道默默耕耘,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