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在这春末夏初、百花争艳的宜人季节,我们走出教室、走出办公室、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伴随着充满青春活力的乐曲,和着2000多生坚实的脚步,迎来了我校20__年春季运动会的隆重举行。
作为一所建校七十年的教学型大学,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国家建设者和接班人。教育家、民国政府教育总长、北京大学原校长蔡元培先生明确提出“完全人格,首在体育”的体育思想。从古罗马竞技场上的角斗,到现代奥运会赛场的竞技,我们已经认识到“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不仅是人类的美好追求,更是大学精神的内在要求。然而,近年的一些研究显示,我国高校大学生的体质下滑明显,特别是19岁至22岁年龄组的男生在速度、肺活量、爆发力、力量和柔韧性等身体素质指标全部下降,超重学生增加,学生视力不良居高不降,整体情况十分堪忧。学生的健康是一个民族健康素质的基础,它关系到国家竞争力和整个民族的未来。教育的本质是培养人的精神,体育运动倡导“更高、更快、更强”的理念,地诠释了这种精神。强化体育锻炼,让体育精神浸润长医校园,改变目前重智育、轻体育,重营养、轻锻炼,重技能、轻体能“三重三轻”的状况,让大学生在运动中提升自我、完善自我是我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生命在于运动,青春因运动而绚丽多彩。我校运动会是展示个性、挥洒激情的舞台,也是师生欢聚、增进交流的平台,更是团结人心、凝集力量的聚会。21世纪的大学生必须是无论在课堂上、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子,与课堂上认真听课、考场上冥思苦想的形象相比,我更期待你们在运动场上的飒爽英姿。
老师们、同学们,运动会既是竞技体育,更是群众体育。参与就是成功,坚持就是胜利。好的名次固然值得骄傲,而顽强的毅力、拼搏的精神更是每位参赛的老师和同学们优良品格的展示。不论比赛成绩如何,我们都要为每一位在运动场上拼搏的老师和同学加油助威。
最后,预祝我校20__年春季运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