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又开始了!这一次的运动会是我们学校的第x次运动会,为期两天时间,在之前的运动会上同学们都展现出了自己独特的风采,希望在这一次的运动会上,同学们能够延续之前的精神,在运动会上用最好的状态来为自己、为班级夺得荣誉。我也在这里感谢为此次运动会的展开做出了贡献的老师和同学们,谢谢你们,因为你们的努力,运动会才能够准时召开。
这一次的运动会有很多的项目,每个班都有人参加,参与的人数还是非常的多的。有人能够获得名次,自然也会有人没有名次,我希望在运动会上获得了奖项的同学们也不要骄傲,要保持自己的这种状态和精神去面对学习,面对你们的未来。没有获得奖项的同学也没有关系,这并不代表什么,重要的不是拿不拿奖,而是在参与运动会的过程中体会到了学校通过这次运动会传达的东西,以及运动的精神。
我也不希望同学们觉得自己一定拿不到奖项或者不想拿奖项就不努力,在参与体育项目的时候没有努力,这样的人我劝你还是尽早退出的比较好。这样的行为,既是不尊重自己的对手的行为,也是不尊重为了这一次的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做了很多的努力的老师和同学。既然来参加这一次的运动会了,就应该要全力以赴,不管拿不拿的到奖,都应该要努力,拼尽自己的全力,这样才可以说是拥有了体育精神的人,这样的人才是我们想要看到的你们的状态。如果从一开始就放弃了,就应该不要报名参加。
我想对同学们说,坚持,是你们在运动的时候最需要的,不管是短跑的还是长跑的,或者是其他的运动项目,都应该要坚持到最后,不管名次是怎么样的,都应该要到达终点线,没有到最后一刻都不应该放弃。这是我们想要传达给你们的体育精神,也是我们老师想要你们学到的,坚持不放弃,如果拥有了这个品质我相信你们在今后不管想要做什么都是能够成功的。只要坚持到最后,不管有没有获得名次,都会受到来自老师和同学的关心和鼓励。
我希望能够在运动场上看到同学们的优秀表现,也希望通过这一次的运动会你们能够学到体育精神。最后祝愿所有参加了运动会的同学们能够取得一个好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