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xx同学在xx就读的这两年中,能模范地遵《中学生守则》、《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能认真刻苦地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团结同学、尊敬师长。同时能坚持做到上课前预习好,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完成好老师布置的作业及温习好作业,受到各任科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她还在思想熟悉上积极要求进步,向团组织靠拢,通过自己的努力,于xx年6月光荣地加进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圆了自己的团员梦。
初中两年来,马xx同学就以“勤奋务实、永争第一”作为自己的座佑铭。现实生活中她也以此来鞭策自己,学习态度严厉认真,学习目的明确。每个学期,她都能制定出科学、公道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从不偏科。这样,在上中学以来的每考试中都能取得令人满足的成绩。固然取得的了如此喜人的成绩,但是他从不骄傲,反而更加刻苦、认真;二年来,他从不迟到、早退、缺课,从来没有缺交过一次作业,持之以恒。
马xx同学不仅自己学习认真刻苦,而且还热心帮助同学。他为“一花独放不会香,百花齐放香满园”。因此,当有同学在学习上碰到疑难题目时,他总是会耐心地帮助他们讲解,毫无保存地教给他们解题的方法和学习的技巧,希看全班同学都能共同进步。有一次,班里的同学都忙着温习,由于再过一天就要考试了。有一位同学碰到一道自己始终弄不明白的数学题,他见状,便二话没说,马上放下手中的书本,往帮助那位同学解答困难,直到那位同学的眉头伸展开来,他才继续温习。固然他牺牲了很多时间,但是他还是挺兴奋地,尽不介意。此外,班级在她的倡导下,组建起一个学习互助小组,专门针对班上的学习“困难户”进行辅导,以至于该班在多次考试中各科成绩都名列全年级之首,受到学校各位老师的称赞。
固然马xx同学学习刻苦、勤奋,但是他不会忘记自己是班里的副班长,她能够努力扮演好班主任的助手角色。因此,在每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她就会向班主任建议,带领学生到社区敬老院看看老人,以示节日的祝贺,培养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尊老爱幼的思想品德。她还把班级的各项劳动任务安排的井井有条,出色地扮演好一个助手角色,充分地展现了自己的工作能力。
马xx同学作为副班长,知道以身作侧,以大局为重,尽不吝惜牺牲个人时间,每当学校布置墙报任务时,她就带领同学找资料,出墙报往往要用上一两天的课外时间,但他毫无怨言,他经常说:“只要为班集体争得荣誉,牺牲个人利益尽不足惜矣!”有时,班上的劳动工具、讲台、门窗和同学们桌椅坏了,他会积极主动地利用课外时间,把工具、讲台、门窗和桌椅修睦,而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被同学们誉为“身边的活雷锋”。
马xx同学就是这样一个尊师守纪、积极进取、刻苦勤奋、不骄不躁、关心集体、爱护公物、班主任的好助手、同学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