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个安静、大方的男孩,他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在书海里徜徉,喜欢在奥数世界里默默地钻研,喜欢在音乐王国中细细地品味。他就是来自华维文澜小学五(6)班的杜泽人。在老师的关怀下作为班长的他,处处以一名班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激励自己,努力学习,希望从同龄人中脱颖而出,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佼佼者。
没有园丁辛勤地劳作,哪来花儿灿烂的笑脸;没有老师无私的付出,哪来学生健康地成长。从入学伊始,杜泽人就发自内心地尊敬老师。见到老师,他总是笑盈盈地喊声老师好;他立志读好书,做好人,努力做好老师的左膀右臂,来回报老师的关爱。他也能真诚地对待每一位同学,对学习和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同学,他总是能及时地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地帮助他们。他以一颗真诚的赤子之心,换来了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每一学年他都被同学推选为班长。作为班长的他,处处以身作则,做同学的榜样,协助老师管理班级,有声有色地搞好丰富多彩的班级活动,使班级呈现向上的勃勃生机。
学习是学生的天职,这朴素而真实的道理伴随着杜泽人的小学学习生涯。从入学开始,他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一丝不苟地学习各门功课。课前,做好预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课堂上,集中精力边听边记边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
他还坚持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喜欢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因为他相信“腹有诗书气自华”,尤其是当代优秀的励志书籍他更爱阅读,更爱思考,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这对于他解决学习上的难题有很大帮助。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踏实的态度,不懈的努力,使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处于班上前列。习作也多次在征文比赛中获奖。杜泽人家庭还被评为2010年度上虞市文澜小学十佳书香家庭。
打从幼儿园起,他就迷上了象棋。一回到家,他就摆开架势,与他的老爸开战。一有空,他就会静静地对照着棋书研究。每到周末,便是他最开心的时候,因为他终于可以与他的老对手博上几盘了。对电脑他也有着浓厚兴趣,绘图,制作小报样样拿手。在绍兴市电脑小报的制作比赛中还获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为班级、学校争得了荣誉。自从上三年级后,他又走进了音乐的殿堂,开始吹奏笛子。每天一小时的练琴,不仅提高了他的音乐素养,更在磨砺他的意志,不管多忙多累,他那份坚持不变。现在,他正准备迎战笛子六级考试,愿他能如愿以偿吧!
“腹有诗书气自华”,我们相信,杜泽人同学凭着自己对知识的执著追求,他将会以更出色的表现来展现自己的才能。因为他有一双聪慧的眼睛,一对勤劳的翅膀,可以在知识的天空中翱翔,穿过无数座高山,横渡无数条河流,只要努力,开朗自信,乐于助人,成绩优异的他一定能克服各种困难,在今后的道路上收获快乐和自信,也给别人送去微笑和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