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听说过这么一本书——《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吗》,就像这个书名一样,生活中太多事情其实并不像我们所想的那样。
也不知道大家会不会跟我有一样的感受:曾经以为自己可以执着于梦想,结果梦想一直在变;曾经以为手机只是用来与父母联系的,结果手机变成了不可或缺的娱乐工具;曾经以为只有选上了王牌院校的红牌专业才能衣锦还乡,后来才知道无论是哪个层次的毕业生都得面临就业问题;也曾以为,在抉择爱情与面包的时候,自己会毅然选择爱情,而到现在才明白,爱情本身就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之上的。
生活中有太多时候我们以为自己是对的,我们主观去定义所看到的、听到的,也许曾在现实中明白过来,原来闺蜜跟自己诉苦的时候嘴里嚷嚷的“怎么办”,并不是询问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仅仅是语无伦次状态下的口头禅;原来并不是努力了就会有回报,也不是万事俱备了东风就会来,这个世界上还存在着一个叫“潜规则”的东西随时埋葬所有公平。
既然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既然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顺势改变我们的心态,当然,这并不是逆来顺受,而是不忘初心,在想要萎靡的时候振奋起来,在想要逃避的时候勇往直前,在想要放弃的时候轻轻告诉自己再坚持一会儿。
这样,无论我们身处何处,无论我们境遇如何,无论事态怎样变化,我们依然能够破茧成蝶,并且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