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20xx年,屠呦呦成为中国首位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的人物,而这一切,都是屠呦呦几十年如一日,坚持不忘初心的信念所致。由此我们假想,倘若屠呦呦在中途放弃了初心,她还会得到如此成就吗?不会的,要想真正地成功,必须勿忘初心。
命运到最后,记得勿忘初心。
南宋文天祥是我国著名的民族英雄,他获得这份殊荣的原因,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在生命的最后爆发出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高歌,这一惊天动地高歌,就是文天祥在生命的最后,恪守了自己的本心的见证!
同样的事情还发生在被誉为“现代科学之父”的爱因斯坦的身上。爱因斯坦一生为科学贡献,数次获得诺贝尔科学奖,而他最令世人敬仰的一点,不是因为他获得了多大的成就,而是他在获得如此成就之后,还依然日日夜夜的进行实验,甚至在他生命的最后一刻,还依然是在实验台旁。勿忘初心,使人的生命更具有价值。
中途的放纵,才选错了出口。
勿忘初心,能够使人的生命得到升华。那如果在中途迷失了本心,又会是如何一番景象呢?唐代玄宗为我们很好的诠释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唐玄宗在登基之初,一心为民,本心清明,缔造出了令人津津乐道的“开元盛世”。而当他迷失在花红酒肉之后,立刻就遭遇了使唐朝由盛转衰的安史之乱。由此可见,若在人生的道路上懈怠放纵,后果是何等之严重。
勿忘初心———无论何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