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的演讲稿
本站后面为你推荐更多不忘初心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碎片化”一词是描述当前中国社会传播语境的一种形象性的说法。在移动互联网大为发展的今天,我们的生活逐渐都被碎片化了——碎片化的时间,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购物,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生活无时无刻不在影响着我们的心态与认知。
突然发现碎片化成为了一个贬义词,又是如何跌落到这种地步的呢?
在大数据的背景下,人人搞起了科技,为追求潮流,开发的新应用程序,新数字产品持续不断的吸引人们的注意,因此人们逐渐将自我投入虚拟世界中,成为了“低头族”的一员,现实中的一花一草已不足以让“低头族”驻足。一切可自我支配的时间都被用来玩手机,更多的是用来进行网上聊天,这也导致了现实生活中人情味变淡了,可是不要忘记,那些网络聊天初次被开发出来的时候,其目的便是将人与人之前的距离拉近,使之形成一个无国界、无距离的朋友圈,这岂不是违背了初衷?同样的,人们的注意力被分散,做事效率下降,即使有高科技的帮助,也无济于事,与效率本应该提高的结果恰恰相反,人们也在不断地变浮躁。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我们的理想目标背道而驰之际,我们应该找回自我,将碎片化生活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学会做到自己的本分,而不是虚度光阴,在有限的时间里做有意义的事,借助高科技的力量,是自我完善到,而不是沉迷于虚拟现实,同时,也要提高自我生活的真实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