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的演讲稿
良屯小学:邓玲玲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大家好!
很荣幸站在这个充满激情的舞台上,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何为初心?《严华经》上有这样一句话,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有时我会问自己何为初心?是人之初性本善的那份纯真,还是人生若只如初见的那份美好,或是曾是昔年辛苦地,不将今日付初心的那份情怀,亦或是看淡云卷云舒的那份淡然?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理解,而我一直坚守在自己初心的路上。
总有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里迷失自我,也终有人不堪重负为四面惹来的压力所击溃:多了些许才米油盐的奔波,少了许多仰望星空的浪漫。但也有人不管他走得多远,无论他等的多高,总能不忘那昔日的初始之心。正如***s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的再远,走到再辉煌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
作为一名教师,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当我工作的累了倦了的时候,当我被顽劣的学生气的烦了燥了的时候,当我面对2岁大的儿子生病却不能常陪身边的时候,当我挣扎在家庭与事业的夹缝中痛了哭了的时候,我也曾困惑过,迷茫过?对于前方未知的世界,也想过退缩,但是,在我的心理始终有一种想法在隐隐作祟,打消我的这种想法。我觉得在我的世界里,生活不应如此!
2012年10月的一天,我一手握着粉笔,一手拖着教案,意气风发的走上了神圣的讲台:2014年11月的一天,我站在鲜艳的党旗面前,举起拳头,心潮澎湃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那时候的我 就是满怀着 我想为自己义无反顾,一去不复返的初心。十多年来,当我在这里目睹了我们汝南官庄教育人,无论是严寒,还是酷暑,是如何让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时候,我更坚信了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在教育
教学
工作会上,我们可以看到大事讲原则,小事有方法的邓书记,他时刻想着办人民满意的学校,让孩子开开心心上学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把抓好党建促发展作为党支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他以校为家,经常深入学校,了解职工生活需求,思想状态。在安全工作会上,他也会拍案而起严厉训斥,只为坚持最后一道底线,守护学生平安。
流年有声,岁月无痕,今年由于工作变动,我来到良屯小学,这个在我们镇教师平均年龄较大的一个学校,当我有一个平均年龄30岁左右的学校来到一个平均年龄45左右的学校,在这里,我更看到了他们兢兢业业、默默无闻。清晨,当黎明的曙光照进教室,易爱梅、刘项敏老师已静候在三尺讲台旁聆听孩子们浪浪的读书声;中午,当时间的针还没移向1时,巫立柱、刘东明老师已经在班指导学生:黄昏,踏着最后一抹夕阳,王子君、老师他们永远最后一个离开校园,为了给后进生补习,为了让他们在知识的海洋里插上飞翔的翅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岁月更替,沧海桑田,一代代教育人用他们的大爱之心育桃李,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他们坚持已久的初心,他们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那可赤诚的初始之心。
何为初心?一个人的初心就是存在他内心的一种美好的积极向上的精神,比如感恩之心,所以我要懂的感恩,感恩生养我的父母,感恩生活中的导师,感恩生命中的贵人,所以,在做的各位领导,同事,无论您给予我工作上的指导,或是生活中的一个点头微笑,请在此接受我真诚的感谢 谢谢!有的人吧初心挂在嘴上,有的人吧初心挂在墙上,而有的人吧初心放在心里,更有人吧初心放在每天的做事里,就像我们汝南教育人,整是靠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汝南教育才能乘风破浪,蒸蒸日上。正是靠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汝南教育人为汝南教育事业做出不懈的努力和积极的奉献,为祖国的未来书写下一幅幅长卷。不忘初心,我们才会找出人生的方向,不忘初心,我们才能坚定我们的追求,不忘初心我们才能抵达自己的初衷,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