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会活动总结
11月16日,一个暖暖的冬日,小桔灯读书会第十八次读书活动——“西方经典故事”主题活动在郑州东区的草地举行。大家一起读书,交流家庭教育心得,小朋友们还愉快的进行了踢足球游戏。
这一次读书活动由李嘉润小朋友主持。
活动中,大家先领读了《开明国语课本》第二十六课至三十课,然后又一起分享了史记》中《夏本纪》中的内容,对于“崩”一词进行了解读。
在第四个环节中,大家认真的朗读了《希腊神话故事》,这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书,每一个小朋友读一个故事。经过学习和训练,现在小朋友的朗读水平非常高,认识的字多了,逐步掌握了朗读的技巧。小朋友们以前对于《希腊神话故事》还不是太熟悉,这次读了其中的一些故事,非常的感兴趣。如“木马计”的故事,小朋友从前没有听过,这一次进行了专题分享。
当时,一位路过的老教师在旁边观看了许久,对小朋友的读书活动多有赞赏。
读书会活动已经进行了十八期,有几位小朋友参加的次数比较多,真切的感受到大家从中有所收益。我们认为这是一种比较好的家庭教育方式。主张多在户外进行,多多运动,亲近自然,亲近太阳。这可以说是一个不小的“工程”,要长期坚持下去,才能有更好的效果,我们有信心经过家长努力持续配合,完善活动流程,将活动不断举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