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个敏感的季节,一个觉醒的季节,一个自以为成熟的季节,我们为自己以及自己身边的一切而感动,为自己的成长而自豪,为自己经历了的世事感到沧桑。
青春历来是文人墨客描绘的对象,因为生活赋予了我们每一个人一种礼品,一种巨大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人们将青春比作东方初升的太阳,充满希望;比作清晨带露的鲜花,充满活力;比作熊熊燃烧的火焰,充满热情。而我觉得青春是永恒的,正像塞涅卡所说:青春不是人生的一段时期,而是心灵的一种状况。青春可以成为我们精神世界的源泉! 五月四日是青年人的节日,每当这时,正值青春年华的我都会思索,该怎样度过这一天? 我想这正是五四青年节的意义所在, 它纪念的是一个日子,弘扬的却是一种精神。
此刻,我们斗志激昂,正投身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正用十足的热情和信心迎接着2011北京奥运会,。就在此刻,我们停下脚步,重温前辈们的革命史,重温当年的英姿壮志,不会抹掉,不会忘记! 五四运动是一场爱国运动,对中国经济、政治、文化思想、革命方向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它使中国革命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是新文化运动的延续和发展。“民主”、“科学”、“社会主义思潮”成为了社会的主流,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作了准备为党的成立起到了铺垫作用。
三十年弹指一挥间,三十年的沧桑,三十年的奋起,改革开放三十年是一曲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使中国人民的面貌、社会主义中国的面貌、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的变化。 作为八零以后的青年,我们幸福的成长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也带来了很多难忘的记忆: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1999年澳门的回归,都寓意着中华民族洗雪了百年的耻辱,祖国统一大业向前迈近了一大步。申奥成功,同年中国又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举国上下,全民热血沸腾…… 回想起来,不禁感慨,祖国一直在不断的振兴、强大,这正是改革开放所带来的成果使这一切成为现实。
奥运会把当今真实面貌的中国展示给全世界,将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伟大成就展现给全世界,以此扭转国外媒体对我们祖国的那些片面、扭曲的报道,给外人留下的不真实的印象。
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已经准备好! 青春,多么可爱的季节!感动、思索、个性与主性的张扬,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生机勃勃的未来而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