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热闹节日气氛中,征战的号角吹响,一场全面防疫的战争开始了。在这场战争中,有这么一群稚嫩的身影,逆行而上,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年纪轻轻,“90后”、“00后”是时代给他们的标签,守护是他们的关键词,中国青年是他们的姓名。
在每一个关键的时刻,中国青年都彰显出奋勇向前的担当和青年力量。在这场防控疫情斗争中,90后00后占援鄂医疗队人数近三分之一,还有广大青年奋战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他们勇敢坚毅、奋战不息地守护着人民。__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中表示,“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中国青年,有着满分的守护力,是战胜疫情不可或缺的力量。
守护,是迎难而上的担当。初生牛犊不怕虎,他们挺身而出。我们看到,在危难的时刻,数以万计的青年“白衣天使”们逆行而上,主动奔赴战疫一线,和前辈一起跟死神搏斗抢人;一支支青年突击队在生产一线、建设一线、科研一线,争分夺秒构筑生命安全墙;一位位青年走出家门,主动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中去,“我年轻我先上”是这届年轻人的担当作为。青年主动请战、逆向疾行、不惧危险,用实际行动证明了“娇滴滴的一代”也是抗疫战场上的勇士,能够为祖国和人民保驾护航。
守护,是坚守岗位的责任。广大青年始终坚守岗位,用90后00后的“不听劝”,守住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线。无数青年医护人员在一线争分夺秒救治患者,无数青年社区工作者敲开千家万户的门登记走访,无数青年基层干部坚守村居防控卡点。他们当中有的人为了坚守岗位推迟婚礼、有的人轻伤不下火线、有的人骑行四天三夜奔赴工作岗位、有的人放弃与家人团聚而坚守战场。在关键时刻,他们站了出来,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坚守、用行动扛起肩上的责任。
守护,是志愿服务的逆行。没有身披铠甲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疫情面前,广大青年用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是参与火神山、雷神山项目建设的工人,是挨家挨户送菜上门的志愿者,是接送医护人员的滴滴司机,是在健康服务点检测体温的守门人,是接受疫苗临床试验的志愿者。平凡的青年们在疫情面前,自愿组成青年志愿队伍,当好“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在前线接受考验,用青春筑就防疫的长城。
以前你们保护“90”后长大,现在换“90后”保护你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虽然明知前方危险重重,但仍义无反顾冲锋在前。守护,是青年的关键词,也是青年蓬勃向上、坚实可靠的力量。青年强,则国强,这场疫情防控斗争中,广大青年用实际行动交出了一份合格的答卷。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青年还需继续往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中去,勇立潮头,不负韶华,磨炼品质、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独当一面的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