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心念念的理论考总算落下了帷幕,心中的一块大石也总算落了地。回首这一段时间,感慨颇多。
同学们在这几个星期的学习堪称刻苦,全体成员坚持早起。天未亮,我们教室已光明一片。每位老师都尽心尽力,力求能让我们多拿一分。同学们则更加努力,希望多背一道题,多记一个知识点。教室里很安静,只有书本翻动与水笔在纸上“沙沙”作响之声。
考试前两天,按照我们班的传统,每位同学在黑板上写下为自己鼓劲加油的话。同学们写给自己的话,或俏皮可爱,或积极向上,或自信满满。大考前夕,老师们好像比我们更紧张,时不时巡逻,查看我们的情况,提醒我们考试注意事项,给我们发些水果,让我们倍受鼓舞与感动!
时光总是无情的,它不为任何人停留,终于到了考试这一天。同学们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就连前往考场的路上也捧着一本书,真可谓是“坚持到底”。
进了考场,监考老师在拆试卷,心里焦急,只能深呼吸,内心祈祷文殊菩萨、魁星的保佑。一拿到试卷还不能写,一见到理水之法,我的心就凉了一半,再一看泰山,似乎凉得彻底了。几分钟后整理好自己的情绪,铃声响起,开始答题。不知道为什么,越做到后面,我越放松,甚至我以为自己在做校内老师的综合卷,仿佛回到了教室,内心已然平静。
走出考场,有些恍惚,考试之前总想着赶紧考完,要把这三本书扔了!可一考完,心中又有些不舍,没有预想中的兴奋,只有跑好一千米的疲惫与放松。
剩下的两个月里我们将要专攻语文和数学,开始传说中暗无天日的生活。虽然理论考好了,但我们依旧不能放松,接下来更加艰苦卓绝的挑战在等待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