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活动个人心得体会
公益活动,是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参与的,因为在实践中它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善心,能感化出一个人的心灵和锻炼一个人的道德品质。
公益活动类型众多:为敬老院、孤儿院做义务的劳动,宣传一些良好的道德品质,清扫垃圾,制止不文明现象,协助维持公共秩序,在公交车上提倡大家给老弱病残孕和带小孩的乘客让位等。
有人说:“人生中总是不能避免沧桑,但爱心总能给荒芜的沙漠播下新的希望;生活中总是不能一帆风顺,但爱心总能给人以坚强的力量。”又说:“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
是啊!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我们祖国有十三亿人口,每一个人都献出一块钱的爱心,那么这是一个巨大的数字‘十三亿’,这样就能帮助许许多多的人。目前,我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发展中国家,贫富差距极大,有许多同胞还在偏远的山区,他们很穷,没有饱饭吃,没有钱,没有学上,没有书看,这需要人人在平时多节约资源,少倒一粒饭,多捐一本书,不求回报地帮助他们,这是我们该做的。
朋友,还记得儿时撕毁过的书吗?你是否会想起某些农村偏远山区里失学的孩童?他们更需要,他们连书都读不起。还记得聚会时大吃大喝,浪费的那些饭菜吗?你是否会想起大街路边的那些可怜的乞丐?当你从洗手间出来,水龙头没拧紧时,你是否会想起正在干旱的地区?我们要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为构建美好的社会而节约资源,献出力量,让我们多多参与公益活动,深深体会,就等我们去实践。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公益活动就像一缕阳光,它能带来温暖与希望。朋友,你是否又还记得,最近几年我国的几次地震?在地震后的几小时,有多自愿者冒着生命危险,挤进抗震的前列,争分夺秒地在震中抢救人员,震后又有许多人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受害人员,一缕缕阳光在他们的身旁四射,处处充满温暖。
社会公益活动人人都可以参加,也有必要参加,因为它能体现了一个人的组织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同时,促进了本身对社会的认识和了解。积极参加活动从而增进对社会组织的好感,加强自身的道德素质和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也有助于净化进步的灵魂,可以让自己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价值,可以帮助有需要的人群,增加他们的快乐和幸福感,让社会更加和谐。
我记得以前参加过的一次公益活动,是打扫社区卫生。当时的情景让我感概万千:山路旁的山,在几周之后突然没了,难道它们会变魔术吗?不,不是这样的。后来才知道它肚里空空,什么也没有,只剩下一坡残土。当我抬头的瞬间,远处一股浓浓的黑烟冲天而上,仿佛是要告诉我它们的冤屈,它们把云姑娘白色的彩裙给污染了,它要干嘛?原来在修炼它想要的‘武器’。
我觉得:人人都应该依照自己的能力参与公益活动,怀着一颗真善美的心,为构建美好的社会尽自己的一分力,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能够做到的,也是我们应该要做到的,我们一定要做到!让我们行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