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地点:黄金海岸
活动目的:将积雪清除,方便同学和市民的出行,减少安全隐患。
活动意义:为全校师生提供方便,保证道路畅通,保证行人不再摔倒。体现现代大学生的服务社会、服务同学的高尚道德情操。且通过这次活动让成员体会到服务同学的快乐。
活动过程进入冬天之时,我地降下了20_年春天的第一场大雪。皑皑白雪将我们学校的校园装点成了白色的世界。为尽快消除大雪给师生市民工作生活造成的影响,学校至善公益总队组织各学院学生开始了扫雪铲冰行动。
然后全体同学怀着奉献精神来到黄金海岸附近的校园小区开始进行扫雪活动,我们分成两部分,首先清街道上的积雪,由于雪积得比较厚,踩的人太多了,很多地方都已经结成冰,牢牢的贴在地面上。很难清,我们就用手中的几个简单的工具,甚至有的还同学还找来旧木版刮地面的兵块,有的同学干脆把扫帚倒来用把儿捣,有的同学从院办公室、团总支办公室拿来塑料的垃圾铲去刮地面上扫不起来的冰渣子,总之,我们一个目的就是把地面..干净了。大家干的都很起劲,虽然天气寒冷,但大家都出汗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将路上的积雪终于清干净了。同学们的头上也都渗出了汗珠,我们虽然感觉有点累但看到广大市民走在我们清扫干净的道路上行走却感到心里很温暖。同学们脸上再没有行走在积雪之上的小心翼翼的表情就是我们最大的回报。
活动总结:对本次活动我总结如下:
优点:
1:通过这次扫雪,大家都感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听到过老师、同学的赞许,我们都感到无比的高兴!
2:让同学们知道奉献的快乐!有利于培养同学的团结能力!
3: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再次参加类似的活动的信心。
当然本次活动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1:工具不是够,有的同学只能眼看不能做!
2:没有御寒保护措施,有的同学的手有明显的冻伤!看着心寒啊!
3:小组的负责人不能充分调动、发挥本组人力资源优势;
根据以上存在的问题,我总结出以下经验教训:
一、同种性质的活动要提供足够的工具,以给于同学们足够的工具,来完成扫雪的目的。
二、培养班级内的管理人员,以备班级内活动之需;
三:以后有着样的活动要分工明确,保证完成活动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