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国旗下的集会。首先代表学校领导向大家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祝老师们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
亲爱的同学们,当五星红旗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当新学期的铃声清脆地响起,当崭新的课本一页页翻开,你们的心中是不是充满了希望?但是,亲爱的同学们,你做好准备了吗?准备好迎接新学年的学习了吗?如果你还没想好,就让我们一起来谋划一下吧!
第一,要开好头,起好步。“凡事开头难”,“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讲的都是开端的重要性。无论老师还是学生,都要重视开学第一天、第一周。那么,怎样重视呢?首先,我们每个人心里要有一个打算、计划,特别是中高年级应该有自主学习的能力,更应该有一个学习计划。这项工作班主任要指导学生做好,把它作为加强学生责任心培养的一个方面。
第二,要脚踏实地,一切从基础开始。有这样一个故事,说:从前有个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层楼房,他特别喜爱第三层。回到家,便叫人来建一座像第三层楼一样的房子。有一天,工人正在打地基时,富翁见了连连摇头说:“我要的是第三层,不要下面两层!”
当然,这是不可能办到的。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在平时,有时我们也会想着一步登天,但这也是不可能的。只有脚踏实地努力,从基础一点一滴地做起,才能赢得成功。有句话说得好: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学习也是这样,只有抓住每天学到的一点一滴,将来才会有丰硕的成果。
其实,学校里也多数是小事,但又都是大事。比如:弯腰捡起校园内的一张纸屑,听到铃声教室里立刻安静下来,整理好学习用品等,事情是都很小,但都关系到同学们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问题,是大事。今年学校德育处将对“六项评比”进行更新,今后每周一,在升旗仪式的最后颁发流动红旗,对每一周表现突出的班级予以表彰。所有的班主任包括任课老师也都要根据本班的特点,严格要求、督促学生,这样全方位共同努力,使同学们真正在学习、行为习惯的养成上取得显着的进步。
新学期,新起点,我希望也相信全体师生一定会以崭新的姿态投入到新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会努力让自己做得更好。
让我们共同努力,去开创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