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嘘——”教官“可恶”的哨声又响了,又要进行“魔鬼”式的训练了。烈日下,纹丝不动的我们如同一座座雕像。而我就如吃了尖椒般,浑身火辣辣的。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
一天晚上,教官教我们唱一首歌,《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唱得真好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在军训过程中,如果缺乏了团队精神,效果就会大打折扣。现在的社会,竞争残酷。所以我们必须加强合作,取长补短,优势互补才能更容易取得成功。
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想到学校里的那句话“我是石牌人,争为石牌添光彩”时,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我要向白杨树学习,学习它那不畏困难的精神。
军训期间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捱到了第七天,我们就把这七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父母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获得了“优秀学员”的称号,真兴奋。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