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的第三个项目是巧解人绳,要求是:首先都举起左手,然后握住对面的人的左手,然后举起右手,抓住对面的人的旁边的手,就这样要求解开这个解,中途不可以放开手。方法正确解出来的是一个“8”字,或是“0”.开始时好多实习为了贪图方便,都抓了自己旁边的人的手,解了很久解不开,经过提醒之后,他们重新来了一次,终于解出了一个“0”.通过这个游戏,我们可以知道,有时候越是贪图方便就越会麻烦,得不到事情的结果,所以,我们要按照事情是原则做事。
拓展培训的主要项目就这四个,当然其中也穿插了一些小游戏,比较有意义的就是记2手。5秒啊!47个人啊!一眨眼的功夫!好可怕!但是,最终我们胜利了,通过共同努力,我们达到了教官的要求。又15分钟内,三个组分别选出队长、队秘等6个职位,设置出队旗、队歌、队名、队号、队的poss,15分钟!好多的内容!但是,同样,我们完成了!此时,我第一次真正地感觉到了团结的力量!我们怀着成就,撑起队旗,唱响队歌,喊亮队号,跑出室外。我们面临的是18米高的攀岩项目,岩是直立的!18米!天下起了蒙蒙细雨,好像是怕我们热着,给我们一点凉爽。我们穿好装备,战斗了。奇迹出现了!我们每个人都坚强地爬了上去!爬在顶部,真的好开心!我们战胜了恐惧!
平日里总说信任,直到我站到台子上,放心的下跌时,心中的信任是前所未有的。此刻,我把我的生命交给了伙伴们,我信任他们,我相信他们,我相信他们会接住我,会让我安全落地!
经过上午既成就又开心的训练,我们吃起了香喷喷的牛肉面。这时,好像太阳因为我们的勇敢表现心情好了,和煦的阳光洒在矫健的身体上,心里暖暖的。
望着8米高的高空抓杆,心中的恐惧再次涌现。那么细的杆上面顶一个小不点的圆盘,站在圆盘上跳向接近2米远的杆子,还要抓住杆子!这可能吗?事实证明,一定可能!一位伙伴有恐高症,但当他带着怦怦的心跳上去,成功的下来时,苍白的脸庞上布满了开心的笑窝!对!就像教官说的,“在你没有实践之前,你没资格说不可能”!
最后,我们面前是一堵高4米多的毕业墙。伙伴们把自己的头使劲的地顶在墙上,他们要为别人搭起一座结实的人梯。当我们一个接一个踩着他们的肩膀甚至头爬上去时,我们哭了,望着结实的人梯,望着他们仅仅顶在墙上的头,望着他们紧咬牙齿,坚持不放弃,我们的泪水像泉水一样喷了出来!我们都上去了,只剩下最后两个人,他俩只能一个踩肩先上,一个抱着最后的唯一一只腿倒立随之而上!当我们使出全身力气拉他俩上来时,心绷紧了,是他们坚持到最后一刻把我们都救了,留下他们是最危险的,我们一定要救他们!我们成功的全上去了,泪水左一把右一把是檫不完的,搭人梯的伙伴们的肩上永久的留下了血痕的脚印,但他们流下的泪是热的,他们的心是笑的!今天,谁与我浴血奋战,明天,谁就是我的兄弟!
此刻,回想与兄弟们一天的浴血奋战,心中的开心与欣慰已是难以用语言表3达。今天,我们组成了一流的团队,我们战胜了恐惧,超越了自我,我们的心被深深地感动了!兄弟姐妹们,我们会永远团结在一起,只要我们团结奋斗,勇往直前,是没有资格说不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