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近年来,由于手机、游戏机等电子设备的大量流行,导致中小学生的近视人数呈快速上升趋势,20xx年,xx市小学三年级近视人数平均数仅仅只是4人,而20xx年,也就是今年,平均人数竟增长至10人!多么可怕的一个数字!短短几年,竟然增长了这么多人!看来,手机这等电子设备真是很让人害怕呀!
我也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近视眼,左眼300度,右眼275度,原本我是一个视力很好的孩子,左右眼视力均5。1,但是那年暑假,爸爸妈妈都有了智能手机,我就被上面的手机游戏深深地吸引了!我开始玩手机游戏,有时候手机刚充满电我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玩起来,一直玩到手机没有电为止。妈妈爸爸也经常的劝我不要玩手机,但是手机的魅力实在太大了!我虽然嘴上答应着,但是妹妹放下后继,我还想把它拿起来,有的时候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手机也带在身边,我就感觉很无聊,这个时候我就会打开电脑或者电视,要么玩电脑游戏,要么看电视节目,还有时候拿出游戏机来玩游戏……就这样,我“开心”的度过了一个暑假。
9月1日,我到了学校,看见了熟悉的同学们,回到了自己原来的位置,看起了黑板上写的新的座次表。呀!我怎么看不清黑板了?难道是早起很困的缘故?我揉了揉眼睛,继续看黑板。但是黑板上的名字好模糊呀!我怎么一个也看不清啦?最后,我只好走到讲台上看座次表。我很疑惑,于是下午放学拉着妈妈去眼科医院检查。没想到这一查,就查出来了:我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近视眼了!我眼睛内的肌肉已经变形了!想矫正到原来的视力怕是不行了!医生也没有办法,只好让妈妈带着我去眼镜店配一副眼镜。无奈,妈妈带着我去了眼镜商店配了一副眼镜。呀!但上眼睛好难受呀!眼镜框压着鼻梁,这虽然变得和我原来的视力一样了,但是这样却很难受!唉!都是手机惹的祸呀!
现在,我仍然戴着一副眼镜,摘下来眼镜,我还是不能像原来那样看的很清楚,因为我记住了医生的话——我已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近视眼了!
唉!都是手机惹的祸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