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x班的xxx。今天,能在这个讲台上为大家带来我的演讲,我真的感到无比的荣幸。今天我要给大家说的是我们大家都熟悉,且非常了解的一样东西——“手机”!
众所周知,随着信息时代的飞速发展,手机从一个只能打电话的机器,乘着这趟发展的潮流一往无前!从只能打电话的“砖式手机”,到后来多功能的“直板手机”,再到如今的“智能手机”!手机在短短的时间里就发生极大的改革变化,尤其是当智能手机问世后,现在的手机已经几乎看不出过去的影子。比起说它是一部打电话的手机,倒不如说是一部可以打电话的电脑!
而随着手机的“疯速”发展,它产生了越来越多的附加能力。摄影、美图、游戏、聊天……这些附加的能力为手机带来了全新的定义,甚至已经开始代替它的主要功能,成为新的“主要能力”。而这些,也正是在吸引着我们这些学生对手机爱不释手的原因!作为一台手机,它对我们学生来说,尤其是对我们高中生来说,它实在是有太多不必要的功能!这些能力不仅仅掩盖了它本来的作用,甚至会让我们沉浸其中,随之忘记学习,忘记生活!最终荒废了自己!这样可怕的结果并不是随意的举例,而是切切实实发生着的,甚至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
同学们,阳光总在风雨后。让我们控制自己,把握现在,放下手中的手机,用自己的努力和行动去迎接光明的未来吧!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