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手机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初一x班的xxx,今天,我带着一份虔诚的心情和大家聊一聊关于我们身边的小事。在我们学习的过程里,总有一些东西在吸引着我们,这时候,如若我们不能完全控制自己的行为,或许我们就会堕落下去,造成不可预想的后果。手机是我们如今生活当中不可或缺的一个东西了,不管是在我们学习里,还是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都能看到手机,所以这诱惑力还是很大的。在这里,我希望每一位同学和我一样,远离手机,让手机远离我们的校园,营造一个更好的环境去学习和前进。
随着时代的发展,手机成为了解决我们联系和沟通最为便利的一个工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手机占据着非常重要的位置,大人们几乎每人都怀揣一部手机,而我们学生也能够时常接触到手机,这时候对我们的挑战是很大的。随着电子设备的发展,以及各项科技的发展,很多新鲜东西的冒出,手机里的世界也开始变得丰富,并且具有非常大的诱惑。因此,这的确是我们需要抵抗的一个方面,想要彻底断绝这种诱惑,就是断绝和手机的交际。让手机远离我们的校园,远离我们的身边,保证一个好的环境去学习和进步,这才是首要的。
或许很多同学会说,现在手机越来越普遍了,几乎每个家庭都会有更新换代多余的手机,我们有时候也很难去抵抗这样的诱惑,从家里偷偷拿一个家长们也不知道。那这样的诱惑我们该怎么去抵抗呢?首先我们可以和家长坦诚,希望自己的父母可以把那些手机都管理好,尽量帮助我们进行自控,其次,我们在自己的心里也要搭建起一善墙,上面写好能做和不能做的事情。也是进一步的去提醒自己,要保持清醒和理智。
对于我们的学习来说,拒绝手机是一件很大的事情,手机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学习,会给我们的整体环境带来很恶劣的影响。老师们也会严格的检查,希望每一位同学都不要把手机带来校园,影响我们整个大集体,也不要为老师们增添一些工作和负担。我们需要一起努力去做这一件事情,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够重视好这一件事情,和我一起,从现在开始,就严肃杜绝这样事件的发生,让我们一起去构建一个更好的校园,构建一个更好的学习空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