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小麦面包饺,喜色上眉梢……”在喧嚣的爆竹声中,新年的脚步也慢慢近了。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年味却越来越淡,慢慢的被以手机为首的电子产品淹没、吞噬。
在很多人看来,过年的几天假期是劳累了一年的自己放松休息的时间。于是便心安理得的把自己扔进电子产品的漩涡中,便再也无法自拔。走到哪都随身带着部手机,不知道是自己依恋手机,还是手机控制了自己。
而他们不知道的是,在老家的父母在他们没能回来看望自己的时候,就盼望着,子女们能腾出点时间来多陪陪自己。好不容易才过个年,盼来的却是充满冷漠的手机与ipad。这样的年,还有曾经属于她的意义与年味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
在我看来,手机也只是人们生活中的助手罢了。它不是我们的全部,在过年这个团聚的时候更不能让它冲淡了年味。不要自以为是手机的主人就自作聪明,最后被手机控制,散了亲情,疏了关系,得不偿失。
所以,听一句劝告吧。在这辞旧迎新的佳节里,放下手机,多陪陪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