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发布手术室实习护士出科小结范文,更多手术室实习护士出科小结范文相关信息请访问本站实习报告频道。
在手术室四个星期的实习结束了,在这四周里,通过带教老师的认真教授,我对巡回护士和器械护士的职责以及各种无菌包的打包方法更加清楚的掌握了。
手术室的护士分器械护士(又称洗手护士)和巡回护士,器械护士负责术前准备工作,给医生传递工具,术后打包,巡回护士负责人接送病员。巡回护士还要与器械护士清点纱布,盐水垫,缝针等数目,器械护士必须严格遵守无菌操作原则要做到迅速准确传递手术器械。
每天八点上班,更换好鞋戴好帽子口罩,换好手术室衣服才能进入限制区,更增强了自己的无菌观念。这段时间也有信跟着带教老师上过几次台,在台上老师也给我介绍了一些专科器械的名称和使用方法等以及如何在手术中传递器械的正确方法,如何上手术刀片和下刀片,如何排列无菌器械台上的用物,开无菌包等。
这四个星期我过的很充实,学到了许多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东西,手术室不单单有理论还要有动手能力以及机智的反应能力,是培养自己胆量已经动手能力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