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国旗演讲稿小学生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爱护地球家园》。
我曾经看到过一幅画,画的题目是《残忍的理发师》。画面上一个面目狰狞的理发师正在恶狠狠地给顾客理发,顾客一副痛苦的表情,它正流着泪,低着头忍受着理发师粗暴地用大剪子给他理发。同学们,这个恶狠狠的理发师就是人类,那个可怜的顾客就是我们的地球。这幅画告诉我们,由于人们的乱砍乱伐,由于人们种种破坏环境的行为,地球已经伤痕累累。地球不堪忍受人类对他的破坏,对我们做出了最严重的警告。就拿我国来说,20__年的四川汶川大地震,今年云南遭遇的特大灾害以及前不久青海玉树7。1级大地震,频发的地震,怪异的天气,不正是地球对我们人类不满的表现吗?同学们,你可曾注意到成千上万辆汽车排出大量尾气,大气中二氧化碳含量猛增造成的温室效应致使南北极冰川缓慢融化,引起海平面上升,许多沿海城市也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更可怕的是,由于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每小时就有一个生物种在地球上消失……不难想象,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轮到我们人类!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但我们现在还只是学生,不可能作出特别大的贡献,但我们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例如:遵守有关禁止乱扔各种废弃物的规定,把废弃物扔到指定的地点或容器中,避免使用一次性的饮料杯、饭盒、塑料袋,用纸盒等代替,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垃圾。爱护花草树木,保持校园清洁,随手拣起地上的果皮纸屑。在学校内不吃零食,不乱扔果皮纸屑。
以上这些虽是小事,但是,只要大家动手,一起努力,从节约资源和减少污染着手,调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方式,我们就能为保护地球做出一份贡献。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片蔚蓝的天空,一起呵护一片纯净的海洋,“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