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你知道吗?大约30亿年前,地球上出现了植物。所以,树其实比人类更早诞生在这个世界上。
从树出生的那一刻起,它就照顾着地球上所有的生物。它可以防风固沙,保持水土,为其他植物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绿叶可以进行光合作用,吸收空气中的二氧化碳,为包括人类在内的其他动物提供氧气,减少地球的温室效应和树木的蒸腾作用,可以为大气提供大量水蒸气,保持空气湿润。
在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保护树木早已被列为重要的国家政策之一。由于世界上二氧化碳排放过量造成的气候变化,极大地威胁了人类在地球上的生存。树木是二氧化碳的最大祸害。
世界各地的人们已经采取了行动,保护每一棵树已经成为每个人的责任。因为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树,地球将失去一个重要的氧气来源。如果没有树木,水土流失,土壤荒漠化,植物不再在土地上播种,人类将没有食物。没有树,鸟就没有家,野生动物就没有栖息地。动物濒临灭绝。如果没有树木,大量的紫外线会伤害我们的皮肤,地球温度会越来越高,人就无法生存,人就面临失去家园的危机。
同学们,中国是一个森林覆盖率低的国家,但是中国砍伐的木材量非常高。因此,我们应该珍惜绿色生活。作为一个小孩子应该怎么做?在校园里,我们应该保护草坪,爱护植被,不要践踏它们。在生活中,我们不仅要节约纸张,少用一次性筷子,还要多植树,绿化环境。我们应该热爱周围的花草树木,让它们像我们一样茁壮成长,不断改善地球环境。
3月12日是植树节,这是大树的节日。希望同学们能从我做起,小事,身边的,现在的。我坚信我们的校园和城市会更加美丽。我们的天空会更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