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早上好!我今天讲话的题目是:爱护公物人人有责。
“爱护公物,人人有责”的话题是传遍了大街小巷,这样做到底为了什么呢?人们肯定会说:“那还不简单,为了让人人都爱护公物,别破坏公物呗!”这是一个连三岁小孩都懂得的道理!
有些人在这方面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也有一些人,不但不爱护公物,反而还故意去破坏公物。比如,学校里的课桌椅,要不就是被人在上面乱写乱画,要不就拿小刀在上面乱刻,再不就是螺丝被别人拔掉;椅子更加严重,要不就是缺胳膊,要不就是断腿,有些同学进出教室时,不是用手推门,而是用脚踢门。我们的操场是越来越美丽,可是有些人去不爱护,拿操场的篮板来说吧,打篮球的同学不注意爱护公物,经常把篮板弄坏。学校种花草是为美化校园,有一些人不知是贪好玩,还是出于别的什么原因,乱摘花朵,踩踏草坪。
大家心里都应该明白,这些行为是不对的。难道你对待自己家的东西也会这样吗?
所以,我们要在学校这个公共场所上,做一个好学生。同学们,加油吧!为改正这个缺点而努力吧!这样的话,学校会更加美丽,大家会更加快乐,社会也会更加美好,国家一定会更加富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