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小超,今年十九岁,来自旬邑县职教中心高二4班。在我高中两年学习生活中,我先后承担过学生会的年纪主管,办公室副主任和学生会书记等职,同时也是校团委的组织委员。但让我值得骄傲的是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在这些职务中我付出了很多,同时也收获了很多。
当学校进行校园周边环境整顿和大扫除时,我会带领志愿者同学彻底处理周边环境。虽然每次都干的脏兮兮的,但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总是很高兴。当学校拒绝白色污染时,作为志愿者的我在校门口阻挡手拿塑料袋的同学,并组织了同学在三饭期间带着“旬邑县职教中心”的佩戴站在校门口,监督同学,防止他们把塑料袋拿进校门。看到校园恢复了昔日的整洁干净,我便感到很满足。
团委举办庆元旦晚会、团活动等文艺活动时,我负责节目筛选和彩排。在活动将要举办时,要对各班同学的座位进行安排,并维持整个会场秩序。看到活动举办成功和同学们的热情我就会感到很欣慰。
每当晚上放学回家时,我还要跟随校卫队进行巡逻执勤工作,不管严寒酷暑经常巡逻到很晚,回到宿舍经常引起舍友的不满,但我从没放弃执勤工作,因为我知道这一切都是为了同学们的安全。
学校举行了几次给贫困学生和灾区捐款行动,我积极的参与其中,不仅为活动的成功举办献计献策,而且带头捐出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帮助有困难的孩子。想到他们的困难因为我们的爱心捐助而重获新生,我就感到莫大的荣幸。
我还组织参与了很多值得纪念的活动,比如植树节、清明节等法定节日,我们发动广大青年志愿者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南山植树、清明节扫墓活动。在这些活动中充分展现了当代先进青年的精神风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
在志愿者工作中,我不断努力的锻炼自己,提高自己,现在我已经得到了充分的锻炼,我为我是一名青年志愿者而光荣,为我是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