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人物事迹
看完了《感动中国》之后,我们都会为这里面的人物感到伤心,其中令我最感人的就是校长爸爸的故事,它的名字叫莫成高,他是一位教师也是一位校长,但是很多学生都叫他校长爸爸,这位校长爸爸是一个非常善良的人。
有一次,他去农村某人家去拜访,他来到农村,走到一个房子前,他看见了房子惊人已经很坏了,还有的地方破了一个大口,他进去,看见这家里有很多的人,里面还有一个女儿,之后他说了几句话就走了,他拜访了很多的贫困人家,就为他们难过,之后,他把这件事,告诉了所有人,之后就办了一个捐钱活动,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都为这个乡村贫苦而感到感动,捐了好多的钱,然后,数了数有很多的钱,他让贫困的学生来到他们学校上学,还把那些好心人捐的钱给给那些学生每人发了一百块钱。学生面见了非常感谢,校长还低收他们的学费,同学们就叫他校长爸爸,他非常关心同学,每天早上起来,只要他不教研,他就会来到学生宿舍叫他们起床,他还把每个学生的事情都记得很清楚,有一次,他得了重病如果不按医生说的去做手术,就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他为了学生,放弃了这次治疗,最后重病而死,学生们都希望校长爸爸能回来。
看完这个之后,我就慢慢感受到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老师以前每次考试前都会把语文书上的课文传一遍,就是为了让我们考好,可是我们总是在复习中,经常让老师生气,以后,老师说什么我都要记在脑子里,不能浪费老师对我们的苦心。
我看完《感动中国》之后,领悟了老师对我们的关心,从今以后,我们就要听老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