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祖国母亲哺育着我们长大,给我们鼻子,眼睛,耳朵。这些虽然是很普通的东西但是只要它们组合在一起就变成了我们。我们是什么?我们是天山上一朵朵盛开的雪莲花,我们是草原上的一只只展翅高飞的雄鹰,我们是黄土高坡上的一朵朵山丹丹,我们更是神州大地上的希望。我们就是中华少年。
翻开昨天的历史,风云莫测,乌云遮日,俯瞰江山。多少仁人志士为了祖国的统一,国家的兴旺,民族的富强而抛头颅,撒热血,不向残暴低头,不向恶魔弯腰。
我们祖国有锦秀山河,有悠久的历史,有灿烂的文化,但是也有艰难的历程。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会脸上淌着泪,心中流着泪。我们铭记着中华母亲的功德,更忘不了她承受的千灾百难。
黄河纤夫拉不直问号般的身躯,长城的古砖地挡不住洋炮的弹片。热爱祖国这铮铮誓言从来没有停息过,而今天热爱祖国是我们少年义不容辞的责任。怎能忘,爱国诗人屈原忧国忧民,深沉汨罗江;抗元将领文天祥以一腔爱国热忱留下"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迈誓言;黄继光为了祖国的胜利,为了不暴露目标,忍痛一声不啃直到被火活活烧死;英雄战士董存瑞不顾自己的生命,用自己的身体顶住炸药包,为战斗赢得了胜利。古往今来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动地的故事都讲述了一个简单而朴实的信念:我爱祖国。正是这千千万万的赤子才撑起了我们民族的脊梁,祖国的希望,正是他们用满腔的热血谱写了《义勇军进行曲》,响彻大地。
翻开今天的辉煌,是七月的星火,南湖的航船,让东方雄狮从恶梦中奋起。先驱者的热血复苏了千年冻土,神州才露除了青春的笑脸。"春天的故事"响彻大江南北,中华,展开了新的画卷。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历史,新的中国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全国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我们的祖国无论在军事,科技,政治,工农生产,体育文化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2008年奥运会在我国首都—北京成功举办,2009年在我国60周岁生日上进行了一次大阅兵,2010年10月1日嫦娥二号成功发射。轻轻的打开地图我第一眼看到的是彩色的中国,碧绿的是草原,金色的是沙漠,蓝蓝的是大海。
今天,历史和未来将有我们焊接,时代的接力棒要靠我们相传,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响亮回答:少年要谱写中华更璀璨的诗篇,祖国,情爱的母亲,听您的孩子在深情地呼唤。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