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xx班的xx。很荣幸代表我系发言,今天我带来的主题是:爱国从身边做起。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回顾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岳飞、郑成功、孙中山李大钊等无数爱国志士至今依旧活在我们心中。新中国成立以后,更是有许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这些人物的光辉形象和他们的杰出贡献,永远激励着我们每一个中国人。
同学们,你知道吗?
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是中国在世界的标志和象征。它的本意是:红色,象征革命;五星呈黄色,象征中国人为黄种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国共产党,四个小星代表工人、农民、知识分子、民族资产阶级,即士、农、工、商——“四民”。四颗小星环拱于大星之右,并各有一个角尖正对着大星的中心点,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大团结和人民对党的拥护。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着优良的传统美德:我们有“凡是人、皆须爱、天同覆、地同载”的诚挚爱心;我们有“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的谆谆告诫;我们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爱国情思……这些惊世名言,在经过几千年历史的更迭之后,仍能够熠熠生辉。
为此,我们首先要树立爱国思想,规范日常行为,并且努力学习,掌握知识本领。这样才能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今天在此向全校同学提出倡议:为了表达我们对祖国最真诚的热爱,请同学们在举行升旗仪式的时候,以认真的态度、庄严的姿态来面对国歌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让我们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百倍的努力去实现我们的理想,去完成新时代赋予我们的神圣历史使命,让我们的民族自豪!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心想事成!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