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今天我的题目是《欢乐的学习,欢乐的成长》!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活到老,学到老。”学习是一个人一生的事情,尤其是对我们的学生来说,我们的任务是学习。让我们考虑一下。不学习,就不会有承载中华民族悠久历史的方块字,就不会有蒸汽机、电灯、电话的发明。如果没有研究,人类将永远生活在愚昧黑暗的原始社会,也不会有大科学家牛顿站立的巨人的肩膀;如果我们不学习,就没有先进的技术和我们幸福的生活。
看看我们的学习环境,宽敞明亮的教室,优美安静的学习环境,各种学习工具,课本,苦心的老师,照顾我们成长的家长。我们有什么不开心的?语文和历史课可以让我们认识到祖国的深厚文化,数学课可以锻炼我们的自我思维,音乐课可以展示我们的歌唱声音,体育课可以保持我们的身体健康。科学课可以了解大自然的奥秘,社会课可以看世界风俗民情。随着不断的学习,我们的知识越来越丰富,我们的素养也在不断提高,我们正逐渐成为合格的社会公民。
当然,我们只能认真仔细地学习,学习对我们来说很有趣。我们不应该把学习当成一件差事或敷衍了事。只有想学的人,才会学到真正的知识,体会到其中的乐趣。让我们重温一下我们敬爱的周总理说过的话:“活到老,学到老。”同学们,让我们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让我们从今天开始认真学习,在学习中体验真正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