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飞逝,为期4个月的实习即将结束,这段时间里,从刚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驾轻就熟,一点一滴都离不开师父师兄们的悉心教导。通过长时间的学习,积累,渐渐的也有了自己的一些感悟。
学校里学过的知识,应用起来往往不像自己想象的那样简单。有些知识如果你不去应用它,不去实践它,你永远不知道它会在哪里让你束手无策,只有实践过后,才会有所感悟,有所进步,不断积累后,从而逐渐形成自己的应用方式。杜绝眼高手低,只有亲手实践过,你才会知道自己欠缺的是什么,从而不断成长进步。
要学会为人处世之道。我们从小到大都在学习如何与人交往,但是在这段期间,我们所处的环境大多都是学校,家庭,同学,朋友这类,还没有接触到真正的社会。但是总有一天,你会真正进去这个社会,之后你会产生浓浓的失落感,或者挫败感。不管将来会经历什么,希望你不要忘记最初的誓言。进去警校那一刹那的豪心壮志,当常记于心,初心不负。
静下心。现今社会,往往有人浮躁不堪,甚至戾气很重。尤其警察这个职业注定要和那些具有“负能量”的人打交道,有时我们可能会被那些“负能量”传染,这个时候,要先沉静下来,之后你会发现,那些负能量,让你烦躁不堪的事情,往往不堪一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