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珍惜时间的散文
散文
随笔,希望对各位能有所帮助!
时间是位伟大的导师,它用严厉催人们策马扬鞭,努力向前;时间是位伟大的作者,它会给所有的人写出完美的结局;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它带人们慢慢地从幼稚走向成熟。人人都知道要
珍惜时间
,可很多人都没有做到这一点,他们不知道虽然人跑不过时间,但与时间赛跑仍然可以使自己受益不浅。
在以前,我并不在意几分钟的时间,做事经常拖拖拉拉,有时很简单的一件事,我还得用上二十分钟。两个月前,我阅读了一本有着学许多多关于珍惜时间的
名言
和节约时间方法的书籍《不让时间匆匆溜走》,就决定要试着掌握时间,不做时间的奴隶,不任时间摧残。
我按照书中的方法,摘下自己的手表,把它调快了三十分钟。在吃完晚饭后,我看了看表,已经晚上八点了!我大惊失色,张皇失措,已经太迟了!我不再拖拖拉拉,集中精力,奋笔直书,一气呵成。最后,我终于停笔了,而那时手表上的时间才九点。我又望了望客厅的时钟,原来才八点三十分!在欣喜之余,我还发现我做作业的效率也提高了不少。第一次与时间赛跑,我赢了!
接下来的二十分钟,我在温习了今天上课的内容并检查了作业后,又看了会儿书。现在,我天天如此,这已成了我的惜时方法。而在课间十分钟,我四处走了一会儿,又利用剩下的时间来阅读书籍,或者计划晚上要做的事。通过与时间赛跑,现在我的作业质量与效率都提高了不少,学习成绩也不断地进步着。
时间是一片汪洋,由无数小水滴汇聚而成,一滴水珠就是一秒钟。我们不能轻视这些一秒钟,而要把握好正在匆匆溜走的时间,不浪费这些青春年华。生老病死是必然的,但在自己的人生之路上与时间赛跑,仍可汲取人生感悟,受益无穷。让我们与时间赛跑,努力往前冲,成为时间的主人!
记得鲁迅曾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我对这句话感受特别深刻。因为这句话让我懂得了怎样珍惜时间。
前几天,我们学习了《和时间赛跑》这篇课文。学习了这篇课文后我知道了时间有多么宝贵。平时,我常常用“反正还有明天”来安慰自己。但学了这一课后我知道了所有时间里的实物都永远不会回来了。于是,我决定变成一个珍惜时间的人,做任何是都想走在时间的前面。
星期五,老师布置了许多课外练习作业,又说:“这么多作业谁能在一节课写完谁就是时间的小主人。”听了老师的话我心想:“这么多的作业不是要我的小上命么?怎能写的玩呢?”我不知所措,这是老师走了过来他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老是说:“你快写啊,抓紧时间,你几就可以成为时间的小主人,这样,你的学习就可以快速增强。加油吧!”听了老师的话,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在下课前把作业写完。然后,我便不肯放下一分一秒的写起来。
下课了,许多同学都没有写完的作业而我写完了。老师看到我工整的笔迹笑着对我说:“你真棒,如果你把这种抓紧时间的学习态度坚持下去,你一定是一个成功的人。
我高兴的笑了,那一刻,我知道了,一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一定是一个成功的人。
觉得日子过得太慢,太过平淡,当我在某天清晨醒来,嗅到那满树的槐花正香时,才恍然惊觉,时间在我的漫不经心中已经不知不觉悄无声息的走过了一季。生活就是这样让人无限感慨!
宁静的日子总是让人忽略了很多的生活细节。一切的发生和结束被我们视为理所当然毋庸置疑,就这样我们在不经意间,我们错过了,很多人,很多事。那些平凡的温情的人们,那些琐碎的温馨的故事。
生活就是这样,所以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珍惜我门手中所拥有的一切,好的坏的,酸的甜的,因为这才是我门生活的原味。
父亲总是在说我太过年轻,太不经事,不懂得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开始后悔。我深以为然,真的是那样啊。五月的夏天才刚开始,我就在想念那温和缤纷的四月了。然后在六月炎热来临是再怀恋不太热的五月。
我们总是这样,总以为失去的才是最好的,当我们拥有时不去好好的珍惜,到失去再来后悔,然后我们再又一次的让我们手中拥有的溜走,然后怀恋,如此反复。
其实不需要去后悔什么,往事不可追,我们只要珍惜拥有,不要再错过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