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时间流逝,刻在心灵深处的仍是难以忘怀的记忆。——题记
秋天是个令人忧伤的季节,不可抑制的,思念便扑面而来。
皓月当空,夜静风清,我独自坐在书桌前,望着桌上的照片发呆。照片上有两个女孩,一个是我,另一个是我的好朋友--小兰。
6个月前的一天,你到我家里来找我,手中抱着一只玩具熊。你一进门,就笑着对我说:“这只玩具熊送给你。”我知道那是你最喜欢的玩具熊,怎么会无缘无故的送给我,便问:“今天是什么,怎么会想到送我礼物呢?”你微微一笑,可我却知道这不是你发自内心的笑,你平时的笑是多么灿烂夺人,可这个笑在我看来却多么勉强,我心中感到隐隐不安,轻声的问:“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你怔住了,眼眸里闪过一抹忧伤,尔后却摇摇头,什么都不说。我以为你是遇到烦恼,来找我谈心,便没再发问。
但是第二天早上,我却从妈妈口中得知你们搬家的消息。妈妈说你为了不让我太过伤心,所以没敢告诉我搬家的消息,只给我留了一封信。
我拿了信件,转身回到自己房间。我颤动双手把信从信封里取了出来。我双眼直直地盯着信纸上的每个字,每句话,看完你的信,我早已泪流满面。其实,你不让我去送别是对的,我怕我这辈子最怕的就是分别了。
我是足球队的一名队员,在平时我有一位要好的朋友,我们之间的情谊亲密得可以说是密不可分,我们做什么事都要一起做,如果说有一种强力胶可以把我们粘住,那么我们一定第一个尝试!
可是那天的一件事却让我们的友情更加密不可分了。那是一个即将比赛的下午,我们的心情格外沉重,我一个人沉默着换着衣服,心里想着明天的比赛。
我换好了衣服,慢悠悠的走到外面寻我找他,忽然听见了他的声音:“我跟你们说哦,乌妮日这个家伙,看着是不简单,可是,一到比赛,就露馅了,不信啊,明天你们看吧!”我猛地一转身,说不出话来,此刻有的,只有眼泪!他居然背叛我!我抛下他们,跑出足球场,跑出校园,跑回家,躺在床上,脑子里一片空白,抱头大哭起来。
“喂?”
“喂,是乌妮日吗?”
“嗯”我极不情愿地回答着。
“你先别挂,我有急事,昨天晚上那件事是我不对,但我也不是故意要气你的,那天我是想,如果我把你形容得很笨,那么他们就会对你放松警惕,那样就更容易赢啊!我这是对你好。”我要得就是这句解释。
“那我……原谅你了!那,你到哪了?”听着他的解释,我的心里喜滋滋的,比吃了蜜还甜。
“嘻嘻,你下来吧,我就知道你没有这么小心眼。我来请罪啦!”
今天走向赛场的路上伴随着我们的欢笑声,也许这是最愉快的一个清晨了。
那场比赛,因为我们的配合,赢得了胜利,也让我收获到了一份友情与一份真挚!
柔和的阳光透过斑驳的树叶洋洋洒洒地射到坐在池边的她身上,给她又添了一笔神秘。我看到,她的嘴角始终噙着一抹淡淡的笑意。但是,我的心里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我们只有一年的时间可以相处了。
我知道,花,总有谢的一天;情,也总有调的一天。所以,我早就做好了准备,但,怎么也没有想到,时间,过得这么快。眨眼间,我们就从一年级变成了五年级。这五年来,我们一直是形影不离,在别人眼里,我们就是名副其实的好朋友。但是,就是因为我们的情谊,离开后所受的伤害会比别人更重。
“哪,我们,是怎么成为好朋友的?”
“怎么成为好朋友的,吗。我也记不得了呢。”她说着,慢慢地把头低了下去。
“是,吗。”我的眼里隐隐有着泪光闪动,但是,我却倔强地不让它流下来。不要哭,不要哭!我在心里不停地要求着自己。但是,越是这样,眼泪就越是汹涌。不行,不能哭。我努力地平复自己的心情。可是,一想到马上就要分开,眼泪就会源源不断的涌出。
沉默,寂静得诡异,整个世界仿佛只剩下我们。
“啪嗒”“啪嗒”两声清脆的碎裂声响起,这,是我们的眼泪,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我诧异地望向对方,正好对上她那同样诧异的眼神和她那微微红肿的眼睛。又是不谋而合地,我们的眼睛里都划过一抹了然,是啊,如果相处这么久,情谊还不深厚的话,那,我们怎么可能还配得上好朋友这三个字呢。
“吗,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就不哭了吧!”她像是对我说,又像是对自己说。
“嗯!”我略微点了点头。然后,使劲用手抹了一把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