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演讲稿
高尔基曾经说过:“人类最不道德处,是不诚实与怯懦”。所以人一定要诚信,诚信地对待别人,诚信地对待自己。
我相信大家听过《狼来了》这个故事吧,故事中放牧的男孩连续两次大叫“狼来了”,人们赶快从农活里脱身而出,赶来帮助他,后来大人们发现被小孩骗了,便生气地离开了。第三次,狼真的来了,但是,不管小男孩怎样叫,怎么喊,大人们就是不肯来。这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不应该三番两次的欺骗人,但是现在,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羊群被狼儿吃掉。我想,假如这个男孩讲诚信,那就不会有一个悲惨的结局了。
这个时候,我也想到了自己。曾经,我和唐谨慧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有一天,我看见桌上有一只惹人喜爱的小熊,但是这并不是我的,我正想离开时,小熊就像一块磁铁石牢牢地吸住了我的脚,让我左右为难,心想:就拿着她的玩一会吧,反正她也不知道。于是,我便蹑手蹑脚地把小熊拿了过来,玩了起来。当唐谨慧回来的时候,我并没有还给她,因为我实在太喜欢这只小熊了,就像老鼠爱大米一样。看到她心急如焚地找小熊,我心中便有一些内疚,不过,妈妈充当了我的救命之星,说要带我们出去玩,然后,唐谨慧也把这件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虽然那天玩得很开心,但我却觉得十分不自在,就像打翻了五味瓶一样,心情复杂不知怎么形容才好。我躺在床上,望着可爱的小熊,陷入了深思,小天使说:“你应该把它还回去”。“你不应该还回去”,小恶魔反驳到。“唐谨慧是你的好朋友,你难道要看着她伤心吗?”“不,不要还,等过几天她就忘了,这不是一举两得吗?”“还”“不还”我脑袋中的天使与恶魔争吵了起来,这时,我想起了妈妈对我常说的话:“诚信是金!”对呀!诚信是金!没有什么比诚信更重要的了!
我抱起小熊,从床上蹦起来,快速跑到她家,还给了她,这不仅使我们友谊锦上添花,更让我明白了诚信是金的道理!
从那以后,我开始明白了什么叫诚信是金,明白了鲁迅先生说的“诚信乃为人之本”。生活如酒,或芬芳,或浓烈,因为诚信,它变得甜蜜;生活如画,或明丽,或淡雅,因为诚信,它变得漂亮,让我们从现在开始用诚信去呵护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