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诚信是什么有人说:“诚信是人最美丽的外套!”有人说;“它是人的心灵中最圣洁的鲜花!”还有人说:“诚信是做人之本,立业之基。”……我说:“诚信是内心尊严的代表,是建立友谊的基础!”
记得那一天,我的好朋友陈方圆,他在课堂上做小动作,被教师发现。教师便想传话给他家长,而这个重要的使命就由我担任了。一下课,陈方圆赶紧向我跑来,恳求道:“我的好朋友,你要帮帮我,前往别跟我父母说。我给你2元钱,好吗”我一听,眼珠咕噜一转,心想:天下竟有如此好事,既能够不让好友受骂,又能够获得丰厚的报酬,我岂能错过于是我漫不经心地说:“嗯——那好吧!我看在你是我朋友的份上,帮帮你吧!”陈方圆听后,这才安心地离去了。
放学后,我拿着2元钱,兴奋地陪同陈方圆,来到了他家。一进家门,就见到了他父母,我立即开始胡编乱造——恭恭敬敬地说道:“叔叔阿姨好,我是潘子杰……陈方圆是被教师表扬,由我来跟你们说一声……”叔叔一听,亲切地抚摸着陈方圆的头,说;“小子,干得不错。”陈方圆笑了笑,向我举起了大拇指。我见此情景,得知任务完成了,就悄悄离去了。
之后,我不禁感叹:“这诚信是多么重要,它让我心灵无暇,让我们友谊长存,让世界更加完美!我爱你诚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