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的演讲比赛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们的祖国正在崛起,中华正在崛起,就像在5.12大地震中,我们团结一心,克服了所有灾难。
在这场空前的大灾难中,涌现出了一大批少年英雄!我们的少年们以自己的智慧与勇敢,积极而顽强地自救与救人,显示了自己崇高的精神与优秀的品格,亦昭示了他们未来人生道路上的美丽前程。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流淌着五千年来奔流不息坚强的血液,看到了不被灾难所吓倒而挺起不屈的脊梁,看到了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少年”。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学习抗震英雄,做自强少年”演讲比赛,就是通过这样的活动了解抗震英雄少年的事迹,学习灾区少年儿童在抗震救灾中所表现出的沉着镇定、临危不惧、勇于救人的高尚品质,是对全体师生一次心灵的洗礼。
希望同学们以英雄少年为榜样:在危难中坚韧成长、在奋进中坚定信念,自强自立,百折不挠,加倍努力学习,不断增长本领,共同建设家园,报效祖国!
最后,祝愿本次演讲比赛圆满成功!并祝愿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