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扰繁忙的大街,你无助地倒在路边,来来往往的行人,冷漠地围观,却没有人上前。又是一个艳阳天,我和j在街上游荡。j抱着她宝贝的相机想要应学校要求拍下生活中的承担。
“哎呦!”一声尖叫打断了我和j的追寻之路,只模糊看见一辆拉风的黑色摩托迅速驶过,以及渐渐被人群围住的老婆婆。
天生爱凑热闹的本性让我拉着j向人群奔去。好不容易挤了进去眼前的一幕去让我惊呆了。
老婆婆的衣服已经擦破了好多地方,而她的手正捂着额头上不断流血的伤口,捂住伤口的手已经被血染红,衣服上也沾了好多。
老婆婆用着略带哭腔的语调撕心裂肺的喊着:“麻烦你们那位好心人帮我打120好吗?”
不忍心看见这样的老婆婆,我伸手掏出了手机。身边的一位叔叔却制止了我:
“小朋友,你可别打呀!这要是赖到你身上说是你撞的就不好了呀!”
老婆婆仿佛听见了似的,又追加了一句:“好心人,我不会连累你的。”
正在犹豫不决时,叔叔也加了一句:“小朋友,你没看见网上说的吗?有一个老爷爷也是这么跟扶他的人说的,结果人家送他去医院后,他一口咬定是人家撞的!”
我的心里也乱了起来,这样的事例确实很多,可是不打电话,老婆婆一定会死的。我看了看正在流血的老婆婆,又看了看身边的j,她也是一副苦恼的样子。
终于,j抬头对我点了点头。我们一边急匆匆的打电话,一边又用面纸简单的止血。
老婆婆眼里似乎溢着泪光,说:“好心人,谢谢你们,你们可以走了。你放心,我不会赖你们的。”
正在这时,几个小伙子冲了进来,将老婆婆抱上了一辆车,一个小伙子对老婆婆承认了原来他就是撞了老婆婆的人。刚才他是去找人了,并没有逃跑,他也一定会对老婆婆的伤势负责。
看着远行的车,j拍了拍相机,笑着说:“原来敢于承担的感觉是那么好,我的功课也完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