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我们班的孙向达,可真是个让老师家长都头疼的家伙。尤其是睡午觉,总是影响其他的小朋友午睡,每当值晚班,我就会绞尽脑汁的想对策,诸如:不睡觉就不准做游戏;不睡觉就降到小班;不睡觉就不给小红花等,可这些都只打雷不下雨,根本奈何不了他呀!唉。
今天又是我值晚班了,一切安排后,我走到向达的身边,他撅着嘴,我拉着脸,谁也不服谁。我把主意拿定——强制。于是,压低声音说:“闭上眼睛!”他从命,我得意一笑。“老师,我要上厕所。”他说出了这个无法拒绝的理由,也许是他起身时的样子打动了我,一抹微笑爬上了我的脸颊,他看到我的微笑后,一脸莫名。匆匆的小便后,乖乖的上床闭上了眼睛。原来各种方法竟比不上会心的一笑;原来付出爱是这样幸福。
我的心里荡漾着温馨,更加理解了教育的含义,知道怎样对待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