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凡凡已经四周岁了。已经是个中班的小朋友了,心得真的谈不上,每天给孩子的也就是陪伴了。那么就来简单的说说我和凡凡的生活方式吧。
每天早晨醒来,亲吻一下我的宝贝,说句宝贝早安,他也会很开心的回给我一个亲吻,并跟我说妈妈早安。每天会无意识的和宝宝互说我爱你。不管开心还是生气,宝宝的一句我爱你瞬间融化所有的情绪。爸爸妈妈们不要吝啬你的那句我爱你。
凡凡吃饭很慢,每天都要催促他,快点吃快点吃,可是越催越慢,然后我会和说宝宝咱们比赛吧,看谁先吃完,可能骨子里的好胜心被点燃,很快就吃完了,还很开心的说妈妈你看我吃的很快吧。很多事,在于处理的方法。
凡凡的性格很任性,偏内向,很多时候不能主动的和别人交流,玩耍。但是熟了以后就像变了一个人,很活泼开朗,就是大人说的慢热吧!
孩子犯错是再正常不过了,遇到犯错的事,我们家长先别着急批评和指责,弄清楚事情的原委,再跟孩子好好交流,他能听进去,并改正。过多的批评和指责会对孩子的心理成长造成负担,特别是已经有人对他提出批评的时候,再在旁边横加指责,我认为是极其错误的,这样很伤孩子的自尊心,从而产生逆反心理。
平时在家,我会让凡凡帮我做事,培养他的动手能力,虽然我会再做一次,但是看见他认真的去做了,就已经是我的收获了。他也很自豪的跟我说,妈妈我帮你做事,你就不用那么辛苦了,孩子真的是爸爸妈妈的天使。
相信很多爸爸妈妈比我做的好太多,我会继续努力,和凡凡一起努力,一起学习,做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