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总结
快乐而短暂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新的学年新的学期已经开始。同学们在寒假里表现良好,无重大安全事故发生,平安返校,社会反响良好,树立了中学生的良好形象。寒假中感动的人和事太多太多,同学们中的先进榜样也太多太多,现将初二(2)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梳理总结如下:
寒假生活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如何做好寒假生活中的学习任务,是一个值得探讨的话题,放假前学校和班级在不同程度上对学生的假期学习生活做出了详细的布置,报到时候对学生假期的作业以及新课的预习情况做了一个初步的调查,全班31人寒假作业都能基本完成,其中25人作业完成质量较高,还有6名学生作业完成质量不是很高,在检查结束后,又让他们重新改进了一下。很多学生能认真完成寒假生活记载卡的记录,并能认真完成寒假生活记载卡中的阅读任务。尤其是王佳欢、顾高怡、马俊杰、黄夏馨同学完成后能做好笔记,摘入一些美词佳句!
很多同学在假期里能为自己父母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在不同程度上培养和锻炼了学生的动手能力,让他们明白了做人应该懂得感恩、报答。不少同学还体验了“今天我当家”的活动,争做自理小能手。还有部分同学走出家门,积极参加社区和公益活动,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学有蒋跃、黄泽锋、白如凯等同学。
经过调查和了解,假期里,学生能认真有序完成学校布置的寒假假期活动,并且组长能把活动时间、地点、任务、内容详细记录在案,活动都有:打篮球、打乒乓球、阅读书籍、帮助社区打扫卫生等等,主要突出的有蒋跃、黄泽锋、黄夏馨、顾高怡、包桂玲、王佳欢、白如凯等。
一个祥和而喜庆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新的一个学期已经开始,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接下来的工作本人会一如既往的刻苦努力,努力向着以学生先成人,后成才的宗旨,使每位学生成人、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