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总结
鞭炮声声犹在耳边,快乐的寒假却已结束。四十几天的寒假生活显得短暂但又那么地快乐而有意义。
本班同学在寒假期间不仅好好休息,还参加了一些社会实践活动。正值春节,孩子们去了解了许多关于春节的民族风俗习惯,比如贴春联、吃饺子、拜年、压岁钱、吃团圆饭等等;队员们还自主收集了许多春联,一幅幅春联体现了人们对幸福生活的赞美、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多数孩子亲自体验过年的乐趣,陈力帮妈妈炸油饼、刘彤和家人包饺子、李晓雨马家驹等同学和爸爸贴春联、还有赏冰灯、看烟花、猜灯谜孩子真可谓是其乐融融。
孩子们在假期并不把自己当做小皇帝,而是把自己当成家庭小主人,招待客人时,能做一个热情的小主人,主动让座、倒茶、洗水果,平时也能主动帮家长能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李璐璐坚持带幼小的弟弟、王伟、马静源等同学经常帮妈妈扫地、拖地、洗碗、擦桌等等。
同学们在休息玩乐的同时都没有忘记学习。98%的孩子都能按时、保质保量的认真完成寒假作业。书写工整、家长批阅及时细心是这次寒假作业的一大亮点。特别是李晓雨、闫思钰、崔桐、李嘉诚、孙静雯等同学尤为突出。还有许多同学还利用假期看了一些好书、看了一些好的影视作品。
假期休息时间同时又是孩子们自我深造自我提高的机会,我班有28名孩子参加了特长培训班,有学习美术的、学习舞蹈的、学习乐器的、学习武术的不同程度上都有了进步、有几位同学已经坚持一年多,并达到了登台献艺的水品。
寒假虽然短暂,但却过得那么丰富、充实、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