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达50天的寒假马上要告一段落,其中大部分时间是在贵州毕节兼职度过,其实,选那个地方,主要是因为那的留守儿童比较多,预备工作之余能尽份心意,实际我也做到了,但是永远觉得做得还不够,我不知道这次去会对那些接触过的50个孩子有什么改变,我只知道,看到他们,是心疼,曾经抱怨过为什么上天如此不公,让这帮孩子从小得不到父母的爱,说实话,我很能体会小时候父母不在身边是什么感受,我虽然不曾经历像他们一样困窘的生活环境,但我一直会公开承认我的心理状态发展不健康,因为后来长大后我特别害怕和父母相处,准确说来,不知如何相处,由于特殊原因,至今未能叫出爸爸妈妈,这样过了20年,到了现在,这样的状况还未能改善许多,这也是我为什么如此心疼留守儿童的原因,我知道,任何人不能真正改变他们的性格和命运,唯独自己走出心理阴影,但是不自量力的我还是想拉弟弟妹妹一把,告诉他们要勇敢,后面有很多他们想象不到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