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
有一种关怀是无私的,有一种爱是伟大的,有一种奉献是平凡的,当繁花盛开的春天,也许有人去赞美花的美丽、枝叶的挺拔,谁又会想到那一片片默默无闻的绿叶呢?如果把医院比做生命之树,你就是那枝头上一片最小的绿叶,静静地释放。
洁白是你飘逸的裙袂,细心是你温柔的话语,爱心是你轻柔的脚步,健康是你倾泻的爱意,责任是你专注的眼眸,生命是你永恒的主题。你没有绚丽的色彩,只有一颗纯净的守护生命的天使之心。你没有雍容的外貌,只有一抹永不知疲倦的奔忙之影。输液、吸氧,抽血、灌肠。枯燥的护理操作在你那双优雅的手中完美展现,有效的治疗措施在危重病人身上得以圆满实施。曾经病人苍白的脸上有了血色,曾经病人无助的眼神有了希望,你用青春的容颜,送走了无数深邃的黑夜。你用精深的医学知识,迎来了多少个灿烂的黎明。
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的身影仍然闪动,默默的那份关怀,是夹在患者年轮中永久的温馨;患者病重,你病床前紧张抢救的那双手,送一片勇气的执著,留一串芳香的祝福;轮椅旁亲切问寒问暖的话语,是淙淙流淌的小溪,它的甘甜驱走了阴霾的浓黑;患者去世了,擦洗、清理、穿衣,还是你陪伴左右。请我们听听你内心足音,尽管如此平凡,如一芥小草,但是人们却把天使的美誉赠予给你们。护理工作就体现在这种日常的平凡小事中,也正是这些平凡小事却承载了许多人生命的重托!
你每天都穿梭在病房与护士站之间,冲无数的盐水,写无数的护理记录,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之上,每天每天,都演绎着简单和平凡。你们的故事可能没有荡气回肠、感人肺腑的情节,有的只是一些日积月累的琐碎事。这些事情也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当这些小事和时间联系起来,坚持的力量使再琐碎的事情也变得动人起来。也许,这就是护士的职业魅力吧。
我赞美你白衣天使,你们奉献的是一丝温情、一份关爱、一滴汗水、一份真情;用最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和健康拥有者的安祥。正是由于你们的努力与付出,才会使病人在最痛苦的时候,相信人间有挚爱;是你们让病人在最绝望的时候,相信人间有真情;是你们使病人在怒发冲冠时候,相信善良才是人性的根本;是你们使病人在人生旅途的狂风暴雨中坚强的站立,在痛苦和绝望的烈焰焚烧中涅磐。你们给患者送去的是雨露、滋润的慷慨和春风一样的温暖,你们是爱的种子播散者,你们是春天的缔造者!
我赞美你有着无私的爱,面对多重性格的患者,你们奉献的是海一样博大的情怀,面对刁难者纵使自己受了天大的委屈她们对病人讲得也是医德和表率;你能够在琐碎而又繁杂、艰辛而又辛苦的工作中正视平凡;能用柔弱的肩膀挑起一份女儿、母亲、妻子的重担,面对生命垂危需要救助的患者,你们只知道挺身而出,面对身患绝症心理失常的患者,沟通与交流成了你们最拿手的绝招。你们如春天的雨露能滋润患者久旱的心田;如夏日清爽的微风能带走患者心灵的烦躁;如秋夜的明月能照亮患者通往健康的心灵彼岸;如冬天的阳光能温暖患者一颗失常的心。
我赞美你们奉献的是丝丝温情,暖暖关爱,滴滴汗水,份份真情;你们奉献的是最宝贵的青春,换来的是千家万户的幸福还有健康拥有者的一份安祥;南丁格尔精神永不灭。我赞美护士造福于人民,歌颂护士情洒病房爱洒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