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的演讲稿
各位领导、各位同事、亲爱的护士姐妹们:
大家好!
又是一年了,每年的今天,都是我们最开心的日子,因为今天我们庆祝的是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5.12国际护士节。
回顾过去的日日夜夜,我们用微笑面对每一位患者,用爱心呵护每一个生命,用汗水和智慧创造一个个生命的奇迹。我们一次次与医生共同合作,不辞辛劳,日夜守护在病人身边,用精湛的护理技术,娴熟的沟通技巧,倾注全部关爱和热情,护理着每一个病人,我们的工作是平凡的,在日复一日的劳动中,我们迎来了多少个新的生命,也使多少个虚弱的病患在我们的照护中得到康复,多少年来,我们没有休过一个完整的节假日和星期天;宁静的夜晚,我们坚守在病房,但是,我们没有怨言,因为这是我们的职业;灾难来临时,我们没有逃避,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因为我们是护士。
护士是医患关系的一个桥梁,通过护士对病人的时时关注,发现病人存在的问题,报告医生进行处理,能够减少很多的医疗纠纷,以前,我们总是说治疗太多,没有时间给病人沟通和做健康宣教,也不知道优质护理该如何去做,看过《唤醒医疗》这本书的都知道,莲山护士从接待患者的第一句话、第一个问题、第一次静脉穿刺、第一次用药开始,就与患者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使病人时时感觉到医护人员在关心他,为了更好地体现“人本位医疗”,我们在今年的3月份组织了全院护士的静脉输液及沟通技能考试,考试前大家认真观看优质输液视频,通过考试,要求我们的护士在治疗、处置、护理中做到时时关注病人,发现病人潜在的问题,及时报告与处理,杜绝不安全隐患,保障医疗安全。
在这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们中有的已经走过了三十几个春秋,有的还是刚走出校园,踏上工作岗位的小妹妹,只要穿上白大褂,你就是护士,什么情绪和烦恼都必须抛得远远的。因为我们深知服务的对象是一个个需要帮助和同情、在病痛中苦苦挣扎的病人。
我们是是中铁医院的重要组成部份,中铁医院发展到今天,有我们不可磨灭的功劳,为了更好的明天,我们还需继续努力,坚持“患者需求第一”的核心价值观,更好的诠释“人本位医疗”,为中铁医院的辉煌而奋斗,感谢医院领导对护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医院所有的人。祝各位在本次演讲比赛中取得好成绩,也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