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节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评委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x的xx。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真情呼唤希望》。有人说时间是一把标尺,它能衡量一个人走过的足迹;有人说是时间是一种推进器,它能促进人的不断成长。在我来医院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我深深地理解了这句话的含义。在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对自己的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一年多的时间里,我觉得自己对医院的感情不断地加深了。医院给我提供了一个大的舞台,而工作让我越来越走向成熟。
我是在脑病专科工作的,曾经有一次我们接收了一个比较特殊的病人。她是一位从外地来探亲的农村老太太,自己的亲人还没找到,自己却在路上突然发病,幸亏好心人及时发现并送到了我们医院。经过紧急抢救,虽然老人暂时脱离了生命危险,但还是需要有人日夜陪护在身边,以防出现紧急情况老人由于上了年纪,又加上病得很重,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而她的亲人此时还没有任何音讯,在此情况之下,我主动接过了照顾老人的任务。
在那段日子里,我一直陪在老人的身边,帮她吃饭、用药、换洗衣服。老人有时大小便失禁,味道十分难闻,但我都坚持了下来,因为我觉得这是我不可推卸的责任。对我们的患者负责,也就是对我们医院负责,对我们的良心负责!当老人从病中醒来,知道这些情况后,握着我的手激动地哭了。而在此过程中,我们医院没有向老人要一分钱的医药费。
自己亲人一般地照顾。当她精神失落时,我们就陪在她的身边安慰她,陪她聊天;当她的病情有所好转时,我们也会发自内心地为她感到高兴!就这样,一天接着一天,我们看着她一步一步的站了起来,最终微笑着走出了医院。
还有一次,我们接治了一位植物人。为了让病人早日醒来,他的亲人不知道为此付出了多少的心血。可是,病人却迟迟未能醒来。日子一天天的过去,病人亲属的希望也在一点点的退去。对于这种情况,我们看在眼里,痛在心里。谁没有自己的亲人,谁不希望自己的亲人都幸福安康呢?为了让病人的亲属重新点燃希望,我们一边耐心细致的劝说亲属,一边竭尽全力为病人进行治疗。病人亲属不能做的,我们来做;病人亲属不愿做的,我们也承担了起来。我们只是希望病人能早日醒来,我们只想早一点看到他们的团圆。付出最终换来了回报,在一个充满希望的早上,病人终于说出了入院以来的第一句话,那时我们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护士的工作的确是辛苦的,但又是十分有意义的。没有我们的付出,我们医院就无法正常的运转,我们的患者就无法得到细心的呵护。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责任和爱心。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的确,作为一名护士,我们既要有一种极端负责任的态度,又要有一颗博大的爱心。只要我们把工作当成自己的一种使命,把病人当成自己的亲人,我们就一定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我们就一定能够完成医院托付于我们的重任!
曾经,在一个时代最需要我们的时候,南丁格尔挺身而出,从此,白衣天使的形象走进了千家万户。付出一片真情,就会换来一丝希望。回顾过去,我为自己的选择感到自豪!因为我坚信,经过不懈的努力,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南丁格尔”!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