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人类正在保护的家园,那里绿树成荫,生活着很多的小动物。是它养育了人类,是我们人类的好朋友,可是,不管人类怎么保护它,它还是走向了毁灭。是因为人类吧!是啊!有些人就是忘恩负义,亲手毁灭了自己的家啊!
森林,那美丽的地方,它的树冠对雨水有截流作用,能减少雨水对地面的冲击力,保持水土。据计算,树冠能阻载10%——20%的降水,其中大部分蒸发到大气中,余下的降落到地面或沿树干渗透到土壤中成为地下水,所以一片森林就是一座水库。给人类带来了多少好处!同时森林地表枯枝落叶腐烂层不断增多,形成较厚的腐质层,就像一块巨大的吸收雨水的海绵,具有很强的吸水、延缓径流、削弱洪峰的功能。森林植被的根系能紧紧固定土壤,能使土地免受雨水冲刷,制止水土流失,防止土地荒漠化。荒漠化是当今世界上的一大灾难,防风固沙的有效措施之一就是植树造林。出于森林树干、枝叶的阻挡和摩擦消耗,进入林区风速会明显减弱。目前,中国各地营造的防护林正在起着防风固沙和改善生态环境的巨大作用。我们人类生活得多好,都是因为这森林,森林对一定范围内的区域性气候具有调节作用,特别是农田林网和防风林带对改善农田小气候效果显着。可我们人类却亲手伤害了她,这是多么荒。唐啊!
我觉得人类应该保护它,保护我们的家园。
保护的方法有很多种1、人人树立“森林防火”意识。无论是进入林区从事垦荒、采集、采矿等生产性活动,还是进入林区祭祀、旅游度假、狩猎野炊等生活性活动,都要时刻不忘森林防火。特别是在森林防火期内,在林区禁止野外用火;因特殊情况需要用火的,必须按照《森林防火条例》的有关规定,经过审批后方可进行。2、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确保不因为自己的疏忽而引发森林火灾。比如进入林区自觉向森林防火检查站交出随身携带的火种,比如自觉移风易俗,把上坟烧纸祭祖改为向先人敬献鲜花水果或种树,培养文明的风俗习惯等。如果因自己原因引发森林火灾的,应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3、普通群众参加森林火灾扑救的,应该掌握有基本的扑火技能和安全避火知识,一旦被林火围困或袭击,要果断决策,迅速选择突围和避火路线,采取正确的避火方法,避免发生伤亡事故。扑救森林火灾时特别要注意,不得动员残疾人员、孕妇、老人和儿童参加。
我们多么美丽的家园啊!是你哺育了我们,是您给了我们生存的机会!我们人类也在此感谢你!保护森林,人人有责!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