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的学习不是很难,关键看你是否细心。在初一,要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在这一学期刚开始时,我的学习尽头很足。我在作业上很认真,按老师要求的步骤一点点地,踏实的去做。所以我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在第一次月考中,各科都是第一;在期中也位于班级第一,年级前一百名。经过一学期,难免有些浮躁。我在临近期末考试时,学习与娱乐的安排不太合理,没有达到我满意的成绩。所以初一时,就是要踏实,听话,看谁能笑到最后。
语文:
主要是注重基础知识,再进行延伸。古诗词文的默写要细心,最好把易错字重点看几遍,写几遍。还有我在作文中时常有的问题,就是很难做到开门见山,有时叙事没有侧重。在作文中,思路要宽,主题要积极。详略得当,结尾扣题是重要的。
数学:
在数学方面,不但要及时巩固基础知识,还要学会变通,做题思路还需拓展。比如这次期末考试,最后一题就是行程问题的拓展。还有就是实在不会的题,可以不去管它,仔细检查前面的题,保证会的不错。还要适当多做练习题。
英语:
在英语方面,主要看重听力和作文。在这次考试,我听力和作文就扣了五分。因为听力只读一遍或两遍,而且快又会有杂音,所以要学会捕捉重点词,有必要时做一些简单的记号,记录。要背一些好句,尽量不重复多遍单词,比如:good可以用excellent代替,还可以背一些从句,长难句。
其它:
其它学科,平时也要认真听讲,做好笔记。复习时,在书上画一些重点内容。提高学习效率。
纪律方面:
一个班级体,要有良好的学习氛围。一个好的团队要各尽其职,同心协力。我在纪律方面能很好地约束自己,做得不错。但是我作为班长,不仅要起模范带头作用。还要把整个班集体的纪律管好,这样班里有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同学们共同进步,自己也能踏实地学习。付出一点看似累,得到的多。
体育方面:
我感觉在这学期的体育方面,不会坚持,锻炼不够好。在800米,三分钟跳绳等项目考得不好。学习之余要进行体育锻炼。小学时,我能做到几乎每天锻炼半小时,可以是跑步,踢毽等我喜欢的。这学期开学时学习不太紧,能坚持做到每天锻炼。可临近期末,就有些坚持不住。我可以在寒假做一些我喜欢的运动,或多练习弱项。
其它方面:
我的感受:
以后的学习会越来越难,所以做事要有合理安排。在学习方面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学习,娱乐尺度要把握好,适可而止。关心同学,协助老师把班级工作做好。
一学期就这么过去了。在下学期里,我要按自己说的去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