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张家祺,今年十岁了,就读于东风小学五年级二班,现任班级学习委员一职。
我是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我有一颗善良真诚的心灵,我追求全面发展,兴趣广泛,除认真学习课本知识外,我还特别喜欢看书、绘画、唱歌和弹琴。我爱学习,对待学习,我一丝不苟,每一学期都被评为“三好学生”。
这就是我——张家祺,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女孩。
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我爱家乡。
有一种美丽叫古朴,就象悠久的历史;有一种美丽叫浩瀚,就象无边的海;有一种美丽叫秀丽,就象桂林的山和水;有一种美丽叫清新,就象原始的璞玉;有一种美丽叫温馨,就象置身于亲人的怀抱……在我的家乡——九江,就可以感受到这所有的美。
当你第一次来到美丽的九江,就会对古老的烟水亭、浔阳楼留下深刻的印象,他见证了九江千百年来的悠悠历史;当你第一眼见到美丽的九江,就知道他的浩瀚可以包容山,包容太阳,蓝天下那一望无际的田野稻浪滚滚,诉说过家乡人民的勤劳可爱。每当我走进浔阳古城,就像是走进如诗如画的风景中,这里有风景秀丽的庐山,是世界级名山中耀眼的明珠,可谓是九江市一张美丽的名片;这里有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是国家级最大的湿地公园;这里还有中国最长的江——长江,长长的江水环绕城市,不时有活泼快乐的小鱼出来吐下泡泡,还有无数温馨美满的家庭……听,潺潺的流水诉说着九江悠久的历史;看,古老的烟水亭、浔阳楼;雄伟秀丽的庐山守卫着人民的幸福生活。
我骄傲,为我的家乡而骄傲;我自豪,为我生长在这片美丽的土地而自豪。做为家乡的一份子,做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我将和我的伙伴一起学习,一起成长,为家乡的明天而努力读书。
让我们成为家乡,成为学校的又一种美丽!
我热爱我的学校,因为这里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都值得我赞赏!学校是学习的天堂,每天都能听到琅琅书声,清脆、悦耳;做作业时齐刷刷的“沙沙”写字声让人陶醉;音乐教室时时传来阵阵优美的歌声,让艺术与我们结下不解之缘;一件件精美而富有创意的小制作出自我们一双双灵巧的手,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双手来创造美好的生活;在操场上尽情展现我们英姿飒爽身躯,精神抖擞的面容,以强健的身体迎接每一天的挑战。如果有人问哪个学校最出色?我肯定毫不犹豫地说:“是我们东风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