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加强环保意识,维护班级环境。
我们经常看到许多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仍然有人乱丢纸屑、食品袋废弃物;仍然有人在草坪上肆意践踏;学校的绿化带中,不时发现有深深的脚印、有的地方甚至走成了小道。
我想给大家讲个故事:有一个傍山依水的村庄,村庄附近有一片广袤的森林,森林里什么动物都有。居民们以务农为生,他们和动物和平共处。有一天,一个城里人误入农庄,他在附近遛跶几回,连呼可惜:“拥有如此得天独厚的金矿,你们怎么不知道开发致富呀?”“我们有金矿?在哪?”“你们不知道,这里有的是发财的东西。就说这里的树吧,就价值连城。城里人对木头的需求量很大,很多生活用品都要用到木头。现在城里木头紧缺,你们这里什么都缺,就是木头不缺。你们把树砍下来,加工成木头,不就可以换来大把的钞票吗?再比如,你们把森林里的动物都抓住,皮毛剥下来做成名贵的衣服,肉制成野味,高价出售。总之没个部位都可以变成钱!”对呀,他们怎么没想到呀?这样的钱太好赚了!于是,全村的居民们开始了“致富”的道路……没过多久,方圆千里的树全被砍光,动物也无一幸免。当然农民都过上了幸福的日子。可没过多久,不幸就降临了,一会儿旱,一会儿涝,再也没有风调雨顺的时候,庄稼根本没收成,可吃的东西渐渐也找不到了,全村的人都死了。方圆万里,既无人烟,也看不到任何生命的痕迹,宇宙一片死寂。我总在想:这个世界如果没有鸟语花香,没有飞禽走兽,没有茂密的森林、清澈的江水,只有自私野蛮的人类,那将是多么可怕!
我建议大家从以下几个方面做起:
1;不要把垃圾、工业废水排向江河湖海。
2;要节约,减少垃圾,而且要多植树造林,不要开山毁林。
3;不乱扔垃圾,不用汽油发动机。
4;不用塑料袋,用环保袋。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我们应当切实地树立起时代责任感。心系全球,着眼身边,立足校园。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首先是不要随地乱扔乱丢;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保护地球母亲,净化绿色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美丽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