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11)班的夏苗苗。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心怀感恩拥抱明天》
首先,我们要感谢我们的父母,是他们给予我们生命,养育我们成人。或许他们地位卑微,或许他们无法带给你想要的物质和精神财富。但,不要忘了,他们一直在默默地为我们付出,十几年如一日地付出。当你吃着可口的饭菜,你是否感恩父母付出的辛勤劳动?当你穿着漂亮暖和的衣服,你是否感恩父母对你的关心?他们每天要在工作岗位上辛苦地工作十几个小时,他们付出了多少汗水?现在的我们有多少人能发自内心地感谢父母?有多少人在父母出门时担心过?又有多少人能够为父母分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同学们,感恩并不是空谈,需要大家用实际行动来表示。
其次,我们要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他们教给我们知识,引导我们做人。是他们赐予我们无穷无尽的文化,带我们走进这知识的海洋。在学校里,面对老师辛勤劳动,你是否学会了感恩呢?当看到我们学习上出现了滑坡,学习习惯散漫的时候,对我们提出了警告或批评,也许有的同学会反感老师的批评,但请记住一句话:忠言逆耳利于行!有了他们,知识的海洋中有了舵手,人生的道路上有了向导。试想一下,我们长大成人过着舒适安逸生活的时候,能给老师什么回报呢?而老师从不奢求这些。所以我们在上课前鞠九十度的躬、大声地问好,在上课时认真听老师说的每一句话,下课后仔细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份作业,这些就是对老师最好的感恩。
我们还要感谢我们的朋友,是他们温暖我们的心田,充实我们的生活,快乐时与我们一同快乐,悲伤时陪我们一起悲伤。是他们在阴霾时拨开云雾,是他们在黑暗中播撒阳光。即使平时会有点小摩擦,那也不妨碍成长的路上我们一路相伴相随。
同学们,让我们感恩身边的每一个人,用宽容的心对待生活,用快乐的心改变生活,用感恩的心享受生活。我们相信,只要我们都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阳光,我们的世界会变得更加美好!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