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我叫陈__,是高一年级(2)班的学生。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自信——点亮成功的灯”。
自信是什么?
自信是我们生命的种子,深藏在人们心中。它可以在任何时候发芽,开出灿烂的花朵。
自信是一个人心中的灯,它照亮了人生的坐标,也照亮了人生旅途。
对于自信,匹兹堡大学心理学教授希尔曾经说过:“每个人的成功都与自信是有关系的,如果一个人真正具有成功的信念,所产生的影响是巨大的。”这是因为乐观自信者和悲观主义者对同样的挑战和失败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
乐观自信的人有进取精神,他们坚定不移地实现目标,这大大增加了成功的机会。另一方面,悲观主义者往往会为自己感到悲哀,并在最轻微的挫折中“退缩”,这是很难成功的。同时,乐观自信者和悲观主义者对成功的态度也不一样:乐观自信的人会增加勇气,继续努力,而悲观主义者会把成功看成是侥幸。
事实上,人生的道路充满了荆棘。成功的人者也必须经历风、霜、雪和雨。如果人们缺乏信心,遇到困难时只会退却,那么他们永远无法体会成功的喜悦。如果人们缺乏自信,遇到失败时怨天尤人,那么就永远没有成功的希望。
我们身边有很多自信成功的例子。海伦。凯勒女士,她是一位聋哑人,一生遭遇了巨大的不幸,但她自信、坚强、勇敢。她的人生证明了:只要有信心,有理想,愿意付出,你永远不会被挫折击倒。还有一位伟大的音乐家贝多芬,他曾经说过,“一个人唯有在相信自己会达成目标的情况下,才算是有接受成功的准备”。
同学们,请更加自信,更加坚强,更加勤奋。让我们快乐地学习,幸福地生活,健康地成长。相信自己,我们会赢得胜利,创造奇迹!相信自己,梦想就在我们手中,这就是我们的世界!相信自己,我们会超越极限,超越自我!相信自己,我们会是第一!相信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