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一生的孤独。
随梦丢失的唏嘘,还藏在天幕下的那颗心,
缀满幸福的弧度。
......
一路放飞的彩虹,两头甜蜜的眩晕,
像离岸的灯火.
晃到东来晃到西,
暖暖铺满人生的旅途。
依偎在妻的怀抱,瘫坐在石板坡的青苔上,心如烟雨下的垂柳。暮色下,那把陈旧的竹椅,徜徉的野鸭,伴着罅隙之中那曲游园惊梦,隐隐约约又回到了旧时江南的别院,仿佛超脱于尘世,上与九霄之外。阳春三月的细雨,湿漉漉的心情,充斥着忧伤的写意。
心里忐忑不安的情绪,断断续续袭来,笼罩着平淡无奇的日子。欢天喜地的夙愿没有来临,却再次迎来了令人痛苦的回忆,悲伤的似乎就要到达崩溃的边缘。泪水淋漓尽致诉说着这一切,此时此刻,我像个迷茫的孩子,心气低落,已找不到回家的路。
在医院那类似监狱放风的过道,嘈杂的人群里弥漫着五味杂陈的心情,正步步紧逼的恐惧,渐渐撕裂我脆弱的心房,颤抖着双手,握着团成一团的诊断书,不忍再去多看一眼。
“准备再次手术吧……”医生的话瞬间碾碎了我。
我的天,噩梦方醒,又跌进万丈深渊,五年前的那个夏天又历历在目地浮现在我的眼前。在麦芽罐的铁塔旁,无力的脚在湿滑的路面上猛地打颤,毫无防备地摔倒又爬起,爬起又摔倒。心在嘀嘀咕咕反复推敲庸医的谬论,感觉不像简单的腰椎毛病。一个跟斗摔出的结论,最终还是无情的把我推上了手术台。
那段岁月,情绪就像绵绵秋雨,极易起涟漪。蹒跚的步履,拖沓慵懒的意志,未能如愿的梦想,生活俨然成了人生路上一杯苦咖啡。熟悉的气味,无法逾越的苦涩,摧残着我的精神世界。躺在磁共振上,随着机器的挪动,我被缓缓送进机器,狭窄的圆形口子,刚刚能容进一个人的身躯。头有些眩晕,感觉呼吸不畅。这场景总让人浮想联翩。听着机器发出的声响,慢慢调节自己的呼吸。而影像室外,妻已经等候多时了。
妻是一个简单而不失华丽的人,有着与心灵一样纯净的美貌。电台的那首情歌是我们共同的记忆,我们从那时起开始电话情思,直到北塔之上。在那年春天的波光粼粼鸟语花香之中相遇。妻的不善言辞和我的词不达意却牢牢地捆在一起,我在手术台那盏光束中经历了七个小时,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病房中,巨大的痛楚撕心裂肺,痛苦万分,妻憔悴的目光中满是泪水。注射完止痛剂后,我浑身已没有一丝气力,看着妻那黑黑的熊猫眼,掐着自己的大腿,渐已恢复的知觉,让我们会心地笑了。
人生如雾亦如梦,车轮疾驰的原野,我泪流如注,感受命运的不公。春风过处,金黄的油菜花香,肉质肥美的塘鲤鱼,郁郁春光之中我依旧泪眼朦胧,身躯如壳,壳如人生的烙印。忧伤写不尽繁华,浮光掠影下的奢华,是那满园飘不尽的花香,如沐春风的惬意有爱的港湾,是木栅栏旁举目远眺的母亲,满身泥巴的小淘气,还有妻已早早备下的佳肴美味。
总希望故事是童话的结尾,人生不是断代史,生活的附庸风雅,掩盖不住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故事续集。
梦开始的地方,是报恩祠中那一抹春色,花间天真无邪的笑靥,纠缠不清的情愫,萦绕枝头。如春雨下那条光亮的曲径,飘向远方。或许是江南女子的婉约,成就了此番姻缘,却总也不能释怀。花前月下间,少了些许忧伤,却是满满的对于生活的憧憬。不太懂得罗曼蒂克就是浪漫的涵义,也不知情境是如何曲折离奇的寓意,缘起就如风起,说不清道不明。红尘过后,就像是如梦如幻的云雨,有热度却也飘落无奇。抓住了便是幸福,爱久了终将坚如磐石,日子多于柴米油盐之间,悄然发生着裂变。爱情若即若离,亲情如雨后春笋一般迸发,虽有无奈,却也精彩。丝恩发怨间黄昏日落,海誓山盟里云里雾里,恋恋不舍的依然是你相敬如宾的真情厚意,是一辈子都无法舍弃的惬意。和你怦然心动的邂逅,不忘初见时的纯真。那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美丽,是我一生魂牵梦萦的洞天福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