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xx,男,现年12岁,现在曲阜市马庄中学六年级二班学习。老师的言传身教,父母的悉心熏陶,在他幼小的心灵中种下一粒粒健康向上的种子,使他一天天茁壮成长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在家里,他是个尊敬长辈,孝敬父母,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他是位勤奋学习,心系集体,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他是位诚实守信,遵守社会公德,热心公益活动的好少年。
孔凡洋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把理想付之于实际行动。他总是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虚心接受老师的教育、帮助。他从小就懂得遵守纪律,讲文明,热爱集体,助人为乐;他热爱劳动,积极带领少先队员参加少先队开展的各项有益活动,加强体育锻炼,身体素质好。学习上,他求知欲强,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地掌握;课外,他不满足于课堂上所学到的知识,大量阅读一些有益的书报,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碰到难题就向老师请教或自己查阅资料解决,六年来,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年年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在学校演讲比赛和古诗文诵读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一等奖……这一张张鲜红的奖状,都是他努力奋斗的结果。
在家里,在每天的日程计划里,他都会列上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家尊敬老人,家中有八十多岁半瘫痪的奶奶行动不便,他会帮着父母倒水端饭还和奶奶聊天,从不嫌弃老人,使奶奶生活的幸福。打扫卫生、收拾房间是他和妈妈周末的必修课,自己的事情自己独立完成,今天的事今天做好,是他对自己的一惯要求。因为他,家庭里充满了欢笑、和谐。
在社会实践活动中磨炼自己的毅力,增长自己的才干。最令人难忘的就是在汶川大地震后,他积极呼吁为灾区孩子献爱心,不仅自己主动把平时攒的零花钱全部捐到灾区,还带领全班同学发起倡议,争取身边的亲人、同学和朋友积极为灾区孩子损款。并通过勤工俭学与灾区的小朋友共渡难关,他用一颗炽热的心感动着身边每一个人。在学校组织的文艺活动中担当主持人,策划并编辑宣传栏内容。
孔凡洋不管是在学习还是在生活中都深受老师和同学的好评。他尊敬师长,他发自内心的尊重与敬爱,校园内总能听到他亲切的“老师,您好!”他说是老师给予了他知识,帮助他成长;是家长的殷切希望让他快乐成长,没有老师和家长的辛勤付出,就没有他所取得的众多成绩,因此回报老师和家长是他勤奋的动力。
学习、生活、成长的路是艰辛而漫长的,但他懂得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他正用自己的正直和善良为歌,热心和宽容为曲,弹奏暖人心扉的歌;他正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他正用爱心、恒心、信心、诚心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