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女,xx小学三年级二班班长,大队委。她学习刻苦、善良真诚、乐观自信。从小就怀有一颗善良感恩之心!
在xx小学三(2)班,xx的善良是出了名的。开学时,她会悄悄将亲手抄的课程表分发给同学们。每天晚上整理书包,她都会多带两只铅笔或削笔刀,方便没带的同学。身为班长,她经常帮助和鼓励他们。有同学向她请教做题,她总是耐心地讲解。
校园里的xx在一年级就与众不同。她爱学校,爱老师,爱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她宽容、无私、有爱心、肯帮人、肯吃亏,很快,她的真诚和善良就赢得了同学们的尊重,赢得了广泛的人缘。她做事专注认真,学校的大型活动中,总有她忙碌的身影。她是学校的主持人,大会上发言,国旗下领操,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和演出。
xx年“五一”假期,xx去xx看望奶奶。看着沿途干旱的皖西大地因为缺水,农民插不下秧,昔日碧波荡漾的大水库,已干涸见底,鱼儿大片死亡,庄稼缺水,xx心情沉重地写下了保护环境、呼唤绿色的环保文章——《水、童心、世界》,文章在网上发表,受到高度好评!
去年暑假,xx代表xx赛区参加了北京举办的xx“童声台奖”全国少年儿童英语全能风采大赛,赴赛前,她得知大赛上有募捐活动,特地买了新书包、铅笔盒,还有最心爱的玩具熊,从千里之外的xx带到北京,当她获得大赛金奖,颁奖晚会上留下了xx孩子xx向弱势群体捐物的感人场面!并受到美国前总统的法律顾问、环球时报总编哈维先生的高度赞扬。
xx不仅品学兼优,她的孝顺懂事,早就赢得了邻里的口碑!她经常将楼道里邻居门外的垃圾带下楼,别人夸奖她,她礼貌地淡淡一笑,并说是“举手之劳”!她会记住父母的生日。劳累的妈妈临睡前,常被枕头上她留的字条:“妈妈辛苦了,我爱您!”而感动得热泪盈眶!在学习之余,她总会帮助妈妈做做家务,减轻妈妈的负担!
感恩和爱,始终伴随着xx成长的每一步!xx电视台教育
频道曾播放过xx去福利院送米送油,和残疾儿童互动联欢的画面!在“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活动中,去敬老院为老人们主持、表演节目,献爱心,送温暖。
就在去年底,xx又以一个小记者的身份,积极参与“孤独症儿童和聋哑孩子捐资助学”活动,捐款600元,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获得了大江晚报颁发的xxxx市“爱心小记者”称号。从小到大,她一直和妈妈喂养小区里的流浪猫,从没间断过。
这就是xx,一个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美丽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