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诗句常在耳边回响;曾几何时,“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里维艰”的古训仍在心头环绕。现在,国家正在号召把我国建设成节约型社会,我们学校也要建设成为一个节约型校园。而勤俭节约历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它不是一时的、而是永恒的话题。也许有人会问:“我能做什么?”答案很简单: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我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我从思想上崇尚俭朴,以勤俭节约为荣,铺张浪费为耻,抛弃“家大业大,浪费点儿没啥”的思想。在穿着打扮上不过分,不追求新奇时髦,更不互相攀比;生活中不乱花钱,不随便向家长要钱。平时不挑食,不买零食吃,能节约的钱我一定都节约;珍惜自己和别人的劳动成果,对家里、他人、国家、集体的财物都很爱护。吃饭时不乱倒饭菜,节约用水、用电、随时注意随手关灯、关紧水龙头,爱惜书本,不乱撕书本,爱护桌椅、门窗、教学仪器和体育设备......
节约是一种美德,节约是一种品质,节约是一种习惯,节约是一种责任!让我们浸润在学校优质教育中,求真求善求美,实现人格升华!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节约型社会,只要人人都奉献出一份里,祖国的未来将是一片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