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受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孩提时的姜崇博就是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好孩子。他懂得体贴父母工作的辛苦,每天吃完晚饭,他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他都会帮忙打扫房间,或洗衣服。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他就用平时看到的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
去年夏天,妈妈生病住院,爸爸又要加班,照顾妈妈的重任就落在他身上。他为妈妈跑前忙后,倒水服药、守护点滴、买饭喂饭?俨然一个小大人,妈妈欣慰的说:“崇博真的长大了!”
周末,就搀扶奶奶到附近空地散步、锻炼。寒去暑往,周围的邻居都羡慕奶奶有个孝顺的好孙子。
去年暑假,姜崇博还利用业余时间带领同学们去街道的敬老院开展“献爱心传真情”尊老敬老慰问活动。他们不仅帮助老人们扫地,擦桌,晒被褥,还为老人们带去了精彩的节目,让老人在敬老院也能感受到像家里一样的快乐。敬老院的院长跟学校校长说起来,不禁竖起大拇指:“这些孩子真是懂事啊!让敬老院的大爷、大娘们开心了不少呀!”
姜崇博同学学习刻苦努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他从小就养成了阅读的习惯,“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是常挂在崇博嘴边的一句话,在书籍的海洋里他汲取了丰富的知识,从伟人身上汲取了奋进的力量,以开阔自己的视野,增长知识。
他的求知欲强,勤奋好问,从小就养成了良好的学习喜欢和生活习惯。每天,他都主动做好各科的预习工作,课堂上,他敢于提问,善于质疑,对所学的知识能理解的掌握;课外,他一丝不苟的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遇到难题就向同学老师请教。
在自己勤奋学习的基础上,他还主动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把自己的学习经验和方法传授给他们,他善于思考,良好的学习习惯使他在学习上颇有收获,多次被评为“学习标兵”,“诗文诵读小博士”、“读书小明星”等。
姜崇博爱好广泛,主持、声乐、单簧管器乐、跆拳道他样样精通。多次代表学校参加街道、区的艺术表演和比赛。平日里姜崇博还是学校里的“美德小模范”,他积极协助老师组织“情系灾区——爱心冬衣送温暖”活动,为远在四川省的小伙伴捐赠衣物、奉献爱心;20xx年世园会时,他和同学们成为了学校里的宣传小使者,他们自编自演的小节目,使同学们增长了见识。
他就像初航的风帆,伴着朝阳驶向人生的未来,我们相信,这个人间文明小使者会以更加顽强的毅力描绘出他更加耀眼、更加绚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