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同学们可曾记得鸦片战争,我们的民族当时是怎样的腐败,吸食鸦片而导致身体受伤,被外国人称为“东亚病夫”。虎门上空的硝烟时刻提醒着我们。
八国联军侵入北京,掠夺了圆明园内的奇珍异宝;九一八事变,日本人用了短短的时间就占领了东北三省;中国清政府被迫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日本人在南京进行大屠杀,杀死了我们多少中国同胞,这些是我们永远的伤痕永远的痛。但是现在,我们的中华民族重新站了起来,恢复了英勇的东方雄狮的模样,让外国人不敢轻视我们。
钱学森放弃了金钱名誉,历经重重困难回到祖国的怀抱,文天祥英勇豪迈的形象还在我们眼前,那“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名句激励着我们勇往直前,詹天佑不怕困难,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任务。这些名人将永存在我们心中,他们为祖国而奋斗,他们为祖国奉献了自己的一切,把他们献给了祖国。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也应该尽自己的努力来强大祖国。
中国现在也在科技的发展中,神舟十号飞入太空,在太空中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让中国人为之而自豪,在外面,在其他国家面前能骄傲地说上一句:“我是中国人!”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行动吧!让了不起的中国这面大旗高高的飘扬起来!让我们一起努力学习吧,用优异的成绩来报效国家。祖国永远在我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