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自信,它被无数人喊在嘴边;自信,它造就了无数历史名人;自信,它使人们感到快乐,使人们感到幸福。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当李白因得罪扬贵妃而被放逐时,他曾这样勉励自己。自信使李白拥有了坚韧的毅力,虽然他的抱负没有实现,但他却成了名垂青史的大诗人。
当司马迁受以宫刑之后,是自信使他将《史记》这一鸿图大作写了出来。如果没有自信,就不会有一本完整的《史记》留于人世,司马迁也不可能成为一个伟人。
没有自信,刘邦也不可能成就大业,建立汉朝。没有自信,刘邦可能只是一位小小的亭长,而不会是后来的汉高祖。
回望昨天,历史因自信而创造了伟人。回首今日,自信依然为我们铸造着新的伟人。
可是,伟人是伟人,我们是我们。
伟人不一定是我们要达到的目标,可是伟人身上的自信却是我们必须学习的。自信是我们成功的基础。如果失败是成功之母,那么自信就是成功的基石。
我们都拥有美丽的梦想,然而梦想的实现是需要自信作为阶梯的。自信可以使我们实现梦想,而挑战自我更是自信的源泉,如果我们拥有自信,那么成功通过挑战自我是有望得到的。
挑战自我它可以使我们获得更多的自信、勇气和快乐。当我们拥有这些东西的时候,我们便会明白困难并非坏事,他也可以使我们坚强起来,当我们遇到挫折时,自信就可以使我们变得更坚韧。
自信使人们明白,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们不应该气馁、灰心丧气而是应当笑对他们,想办法去解决。
自信使我们快乐,自信使我们敢于挑战自我,自信使我们获得快乐,自信使我们拥有勇气。
自信是我们必不可少的人生品质!自信是我们的指路明灯!自信是我们成功的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