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在我心中”。
“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我来自远方,谁在下一刻呼唤我,天地虽宽这条路却艰难。。”一首感恩的心将我的记忆倒回了我的儿时的时光。
儿时的故事,家的记忆,是如此的清晰,时间在倒退,仿佛回到过去,掀开尘封的往事,我又一次流泪了,彻彻底底的触摸到了亲情的伟大,这爱如何能忘记,这会议如何能抛弃? 是啊,时间再强大也终究敌不过血浓于水的亲情啊!当我们用很酷的姿势把吸剩的烟头弹出时,我们用很轻松的口吻说自己的蹉跎时光时,当我们用很浪漫的心情与朋友们闲逛时,当我们用很自豪的态度逃课上网时,当我们用很潇洒的姿态应付生活时,而我们的父母呢?总是以很富裕的姿态给我们掏钱,总是很很轻松的口气说上班不累,总是以很奢侈的方式让我们迟钝饺子,总是以很自豪的口吻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他高兴。
这使我想到了感恩,难道鸟的归宿不是对树林的感恩吗?使得,鲜花感恩语录,应为雨露滋润它成长;苍鹰感恩长空,应为程控让它飞翔;高山感恩大地,应为大地让它高耸。应为感恩才会有这个多彩的世界,应为感恩才会有真挚的亲情,应为感恩才让我们懂得了生命的真谛!
时光如梭,洗尽生命的铅华,洗不尽的是生命的痕迹,总有些生命的片段在重演,总有些回忆让人无法释怀。而这又怎能用一支笔来绘尽?我只好将文字揉碎,祭奠时间,祭奠记忆。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无法让我们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再众人面前夸赞炫耀;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就是这样的双亲,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指引你一步步走向成功。
朋友们让我们铭记父母的恩情,感恩父母的养育。风雨人生路,让感恩于你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