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期的心得体会
网上上课学习到现在也已经有……我也记不得有多长的时间了,至少是有两个月的时间了吧,因为这种在家学习的状态,让我没有注意时间的流逝,这种学习方式真的挺独特的,虽然有不少的好处,但是我还是想念那种在校园里面上课的方式。现在已经有部分学长学姐回到校园上课的,我们返校学习的时间估计也差不多了,所以我们的网上学习自然也快要告一段落了,所以为了记住这种学习的感受,所以我在这记一记自己对网上学习的的心得体会。
刚开始的时候因为老师很少接触直播这一块,所以闹出了不少的笑话,经过一段时间的适应后就渐入佳境了,我们新学期的学习也通过这种特殊的、新颖的网络学习方式步入正轨了。通过这段时间的网络学习方式的接触,我觉得有好处也有不足的地方吧。
1、有利于我们的学习的:因为我们都要在家里面不能出去,更加不能聚集在校园里面,所以我们的学习很有可能是要暂停的,但是我们很多同学的自制力是不太好的,没有人监督自主学习的可能性是比较差的,而且没有老师给我们讲课,我们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也肯定不够好,所以这样子就会导致我们的学习,爱学习的越来越好,不爱学习的退步明显,从而拉大差距,无论如何都是不利于学习的。所以通过网络学习我们就可以摆脱上课地点的限制,我们可以在家就听老师讲课,这样我们就都可以好好上课了。
2、能够随时向老师发问:因为我们都是网上直播听老师讲课的,所以我们有不懂的地方或者有疑问的气候就可以通过文字提问,老师看到了就可以针对我们的问题进行解答了,而不用担心像教室上课那样提问打断老师的讲课了。
3、能够重复学习:因为我们是通过互联网网络学习,所以我们就可以把老师讲课的画面给录制下来,以后可以重复观看学习,这样不懂的地方可以反复学习,从而促进理解,而且我们有时候做笔记可能跟不上进度,这样录制了我们就以后返回去观看将落下的笔记补回来。
至于不好的地方的话,我觉得主要还是针对我这种自制力不好的同学的吧,因为我自制力不是特别好,所以上课的时候我有时候就会开小差想到别的地方,这样老师就看不到我是在干嘛,所以我学习的效率比不上教室上课。哎,高三和初三的学长学姐已经开学了,我们返校的时间估计也快了,我还是挺想念在教师里面听课的,希望能够早一点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