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开学,网上授课这个全新的教学方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这不仅是一个全新的学习体验,更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
每当上课时就会有一种对学校、对老师、对同学的想念,看着不断变换的屏幕,虽然能听到老师讲课的声音,也能看到同学们涌跃的发言,但心里总有些不适应,还有点抵触感,总是听着听着便不自觉的走神了,一开始我以为是自已还不太适应,可后来却发现不对劲,猛然发觉是自己的自制力不够,平常在学校,可能因为有老师、同学的监督并没有察觉到,若不是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或许还在自以为是中度过的吧!
当我知道自己的自制力很差时,一开始有点沮丧和害怕,因为这一直是我引以为傲的长处啊!但渐渐地我接受了这个缺陷并决心一定要改正它!
不过说起来简单做起来难,一上课就开始对着冷冷的手机屏发呆,无奈只好要求妈妈陪同我一起上课,一开始效果不错,但后来我却惊讶地发现,不仅没有控制好自己,还练就了一个神功——“一心二用”,我着实吓了一跳,差点把自己给气哭!
最后我冷静下来,用心地去分析,定计划,遇到了问题马上就着手解决,过了几天我惊奇地发现自己居然能专心地听老师讲课了,大约又坚持了1个多星期,我已经不习惯对着屏幕发呆了,这使我既惊讶又打心底里为自己高兴。我内心更加坚实了对学习的决心,并且我要再接再厉,争取获得好成绩,现在的我已不觉得学习枯燥了,反而觉得学习是一项有趣且富有挑战的任务,我坚信,我可以将这项任务做的很好!
在家上网课的这段经历我认为自己收益很大,我学会了坚持,学会了自控,也体味到老师教学的辛苦,我一定更加努力,决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