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学习不仅能让幼儿克服机械学习、浅层学习的弊端,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他们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力,发展情感和个性,使幼儿获得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素质。
幸福课程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提供的材料新颖而且丰富,在布置主题墙的时候,只需把主题网络图布置出来,随后,孩子把自己的学习成果呈现在主题墙上,可以大大降低老师环境创设的负担。我们的孩子在每个主题都有很多的想象和发展,孩子们拥有了更多自主学习和探索的空间,包括我们中班《我的名字》活动,通过让孩子直接感知,亲身体验,很好的发展了孩子的学习力和创造力。
教育作为影响人身心的活动,与人类的幸福具有天然的血亲关系。教育是人类获得幸福的有效途径和有力工具,无论其起源、过程还是结果都是为了提高人类追求幸福、创造幸福和享受幸福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