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天气的转凉,十五天的大学军训生活也随之结束。回首大学军训的足迹,一种潜藏在心中已久的感受油然而生。这十五天的生活是辛苦的,但却辛苦得让人感动,辛苦得让人难以忘却。军训很苦,但是我们还是挺了下来,更没有逃避军训对我们的磨练。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一条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是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
虽说军训只有短短的十五天,但是它对我们的影响却应该是一生的,是它锻炼了我们的身体,是它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是它促进了我与同学们的感情。也许很多人会说军训仅仅是强健了我们的体魄,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我却觉得它更是在锻炼我们的心态,在面对困难时不急不躁的心态。军训带给我们一种尊严,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屈膝的品质。军训教会了我们如何面对以后的挫折。军训中的烈日当头和阴雨绵绵我都会认为那是上天对我的眷顾,让我在最需要打磨的时候能够给我机会去坚强。军训虽是苦涩的,单调的,但却让人有幸福感。每一次和同学们并肩前行,每一次和同学们的军姿较量都让我们心中的距离拉得更近。我们心中都有一种力量,都有想要为集体添砖加瓦的愿望。是军训改善了我们的精神风貌,提高了我们的综合素质。
大学军训
我们从小已经习惯了父母的宠爱,所以军训意味着我们要学会集体生活,自我照顾。军训第一天的训练是站军姿,本以为这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但真的做起来却很难,不到一会儿我就觉得站不住了,可不知道那教官是麻木了还是怎么了,竟让我们站了30分钟,再加上太阳不停地向我们泼洒着它的温暖,蒸得我的体液犹如滔滔江水连绵不绝,但教官还是不允许乱动,我那时真的有些撑不住了,真的好想大声的说“报告”,但是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依然任凭那烈日熏烤,站的脚底发痛。我还是决定坚实的踏出这关,有时我真想向父母宣泄一下,但我没有拿起电话,因为我要学会自强,将来的路是要我自己闯的,于是我开始告诉自己要坚持。终于军姿站完了。我开始学我几乎不会的其他动作,正步、四面转法、跑步等。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阵阵响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响彻天际的铿锵嘹亮的歌声,那歌声飘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时而盘旋,时而直冲而上,时而跌宕起伏,充溢在我们绿色的队伍里,新鲜而有滋味。当然,这是很美丽的时候,但在军训中生活是很累的,骄阳似火,蚊虫如麻,我们头顶淋漓的汗水,脚趾麻木地矗立……但我丝毫不能放松,我的战友们也不会放松。这一切的酸甜苦辣是来之不易的真实,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玩味的滋味呢?站军姿,给了我们炎黄子孙不去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们龙的传人的无穷毅力;转向训练,不仅增强了我的注意力,更锻炼了我敏捷的思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在高中时也曾体会过,但感觉从未像现在这般深刻。
军训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通过军训,我们的面貌焕然一新,我们的爱国热情愈加高涨,我们的意志更加坚定。军训就像是一条鞭子,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军训又像一把尺子,时刻规范着我们的行为;军训更像是一把火炬,时刻照耀着我们的前方。十五天的军训给我们留下的印象无比深刻,军训让我们学会了自立、自强、自尊、自爱,让我们稚嫩的心灵变得成熟,让我们走出他人精心编制的暖巢,勇敢地站出来去迎接风和雨。
这十五天的生活是快乐的,因为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军营般的生活,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谛。大学军训结束了,但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还要保持大学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发扬战胜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