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行们:
20xx年8月我如愿以偿的走上了梦寐以求的三尺讲台。刚刚离开大学校园的我第一次走进工作的校园,听着孩子们一声声的“老师”我有点飘飘欲仙,可是当自己真的要走上讲台给他们上课的时候,我却不知所措了。现在想想当时的情景还觉得挺好笑的。可转眼间,六年过去了,我也从当年那个稚气未脱的小姑娘变成了现在为人母的青年老教师。也明白了教师就是要五四奉献,因为学生其实就是自己的孩子。
你想把自己的孩子交给怎样的老师来培育,你自己就做这样的老师吧!
多去发现孩子身上的优点,把你的赞美毫不保留的送给他们。我们班有个小男孩叫xx,他是一个特别胆小,特别内向的孩子。记得我刚教他那会,我过去给他批作业,问他话,他吓的眼圈都红红的。看到他这样,以后我每次下课后都会主动走到身边他身边跟他说几句话,慢慢的我发现,我再走到他身边时,已由单纯的我说变成了我们两个人的对话,再后来,我在课堂上看到他高高举起的手,听到了他回答问题响亮的声音,在这时我总不忘表扬他。慢慢的自信的种子在他心里生根发芽了。
记得第一次家长会过后,我的心情很沉重,我们班有两个孩子——一个小女孩,爸爸妈妈出车祸去世,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一个小男孩,爸爸妈妈离异,各自重建家庭,跟着外公外婆生活。我很难想象这么小的孩子离开爸爸妈妈是怎样生活的?因为我现在一回家,我的宝宝先是冲我美美的笑,只要一不抱就开始哭,因为他想妈妈。我不知道这两个孩子看到别人爸爸妈妈来学校接送放学的时候他们会是怎样的心情?但是我的心里却酸酸的。
记得有一次这个小女孩生病了,没来上学,我出去买菜,她看到我,远远的就喊我老师,看到她干干的嘴唇,我突然间特别心疼她。如果妈妈还活着的话,应该跟我差不多年龄吧?是不是自己生病难受的时候,也想躺在妈妈的怀里撒撒娇?爷爷奶奶再好,也代替不了爸爸妈妈啊!爷爷奶奶年龄大了,也没有那么多的精力去关心孩子的学习,小女孩挺心灵手巧的,我刚来教他们那会,她自己叠了好几颗幸运星给我,很漂亮。这么灵巧的小手,如果写作业有爸爸妈妈的陪伴,一定会写一手漂亮的字吧?但现在字却写的很潦草,要规范她的写字习惯,却需要我很长时间的努力。小男孩身上整天脏兮兮的,小手黑黑的,都看不到皮肤了。最主要的是他用左手写字,每次上课一写字,我就提醒他用右手,可是下次又用左手了。
我一直在想,我能为他们做些什么呢?曾经看到一篇文章就叫《快乐是有一个幸福的家》,感触很深。孩子真正发自内心的快乐只有父母才能给与,其他的快乐也是建立在这个基础上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更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晴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