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说高兴点的事情吧。本次地理结业考试成功地考了a。在整个的复习过程中,还都算比较投入,比较认真,所有知识点基本掌握。因为是第一次进行结业考试,还是蛮紧张的,十分担心发挥失常或答题卡没扫进去。这一次的考试不像平时按分数,是按等级的。不同的等级关系到中考的成绩,老师同学们也都高度重视。在前几次的模拟考试里,我都考得不错,都能达到a,有9足的信心考a。
日子到了6月13日,我有些不知所措,在烈日当头下,忐忑不安地走进了考场。考试中,不免还是紧张,不过做了一会,紧张渐渐就“溜走”了。题目虽有些难度,但还是都会的。做完卷子,如释重负地长呼出一口气。心想这一回应该是十拿九稳了。没想到收答题卡时,收完我的,要收下一个,又退了回来,用眼睛扫视了一遍我的准考证。这一系列动作,我看得蒙了。顿时紧张得不行,不断回忆整个答题的过程,没漏写或错写呀。终于,觉得没有什么可以怀疑的了,才缓慢地走出了考场。相信自己一定能拿到a,发挥正常。
慢慢地等待着地理结业考试成绩出来,终于,那一天到来了。我考的是a。而且,我们班考的也很不错,37个a,35个b,6个c,1个d。真的好高兴,能放松放松了,好累好困啊。
一天天过去,离期末考试越来越近。o()^))o唉,这该死的期末考试还是降临了。最后出来的成绩也不算理想,班级11名,年级116名,总分555分。从整个的复习情况来讲,都是临近考试才开始复习,平时每天做完作业就睡觉,从不看看复习。还是很懒呀。仅仅是靠最后的冲刺,使劲背。当然,还是有些浮躁,背一会,就想玩,没有多大的作用。后来,调整过来,也已经晚了。感觉自己似乎没有动力,对有些学科也没有信心。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自然而然的。
一科一科分别点评一下吧。语文一般,基础知识还好,阅读(二)有点没读懂,扣分稍多,作文扣分很多,扣了9分,比平时多了很多。里,没有写出自己的真情实感,不会产生感动人心的力量。字体一般,阅读里写的有点乱。还要多读书,提高阅读能力、写作能力,丰富自己的头脑。数学,原来一直是最令我轻松,高兴,满意的学科,可最近的几次大型考试,一次不如一次,越考越着急,一次次优异的成绩与我擦边而过。这一次,做着题,头蒙着。分解因式到底应该写到哪一步?是这一步,还是那一步,让我始终犹豫不决,不知所措。最终还是写错了。总是觉得自己平时学的很好,就基本没复习,太轻视了。后面的一个关于说明三角形的形状的题又犯跟了。又是多种情况,到底写哪一个,搞不清。结果又错了。哎,真理就是:即使再简单的事情,不去认真,不去重视,不去付出,也绝对干不好。不说那么多了,用行动证明。英语凑乎,阅读有一篇没太看懂,有的填空写得太急,没理解整个句意就开始答题。有些语法没记对。总体来说,还有很大差距。政治,一想起来,就后悔。当天考完,觉得考得还挺好。第二天早上,岳老师就把我叫到门口,劈头盖脸地批了一顿。本以为这次政治一定像岳老师说的那样,考得一塌糊涂,结果,竟然考了100分。一看卷子,我明白了,岳老师只看了答的第一个问题,就没再往下看,第二天早上就直接“火山”爆发了。虽然和标准答案有出入,但还是打得对勾。真是吓死人了。那一道题在考试之前,岳老师讲过,我们做过。如果错了,后果不堪设想。毕竟和标准答案不一样,还是说明自己当时听岳老师讲的时候,没有认真地把它记在脑子里,这道原题应该做到完全正确。历史是考得最砸的,初二的很多期中以前的没记住,错了n多。土地改革的意义,十一届三中全会之前的一次讨论……还有几个会的,不细心,做错了。初三就要结业了,真的好担忧,必须得努力了,要不然,很有危险。生物嘛,零般,上了90,但离目标还有很大的距离。依然有知识点没有掌握,不细心,没读清题,太紧张了。作为对我来说这一门基础不太好的学科,初三还要结业,只有自己下功夫,才能跟上队伍。
未来可以改变,从现在做起,一切皆有可能。窗外的天依然很蓝很蓝,等待着我去翱翔。为自己的目标而奋斗、努力吧,一定可以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