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期总结
我喜欢帮助他人,因为在他人充满谢意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我的价值;我热爱接受挑战,在这菁菁校园里,我尽情的施展自己的才华想想一年来的经历,让人回味咀嚼的真的很多,我忙碌着,也快乐着,向着自己追求的目标努力,我自认为我做到了 创造自己肯定自己 超越自己 .
在班上,我是学习委员配合班长工作的同时我也时刻思考着如何把自己的工作做好;造学习氛围组织学习活动的同时我也时刻坚持着以身作则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们班在历次考试中均表现不俗而我自己,在共同的氛围与自身的要求下,学年21门课程优良率达到80%,获得绩点67.5,获得学分绩点164.8,位居班级第一.
在班外,我先后担任院团委组织部干事,秘书长我深深的觉得在与老师同学的共事中我获得全方位的提高:工作方面我更加干练,与人交际我更加自然处事方法我更加灵活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我也结交了更多的朋友.
在课下,我也参加了各种活动英语沙龙,跳蚤市场,校园文化节,奥运志愿者,征文比赛,校报宣传 最有意思的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友人打造了新社团 声秀场,制作广播剧这一学期,是我出生以来经历了最多的一个阶段,我深刻体会了大学生活的多姿多彩或许我还不知道这一阶段对我将来的人生有如何重要的影响,但至少我明白,这一学期我过的很充实,很快乐!
非常高兴,这一年我被评为校军训优秀学员,校优秀团员,获得校文化节突出贡献奖,这是荣誉,更是鞭策!当然,我也清楚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因为工作繁忙,我一直没有好好静下心反思总结,许多工作也没有落实好.
大学的第一个学年,留给我的是美好的回忆这其中有成长的喜悦,也有成长的痛楚再多的辉煌与黯然都是昨天,我十分清楚要我面对的是又一个新的学年.
回顾昨天,我百感交集;面对今天,我信心百倍;展望明天,我任重道远!
成长的过程就是破茧为蝶,挣扎着褪掉所有的青涩和丑陋,在阳光下抖动轻盈美丽的翅膀,闪闪的,微微的,幸福的颤抖。
大一的生活悄然已逝,这一年的经历对我的大学生活有着巨大的影响。
许多事情过后,认真冷静地反观自省是很有必要的。
从对校园的陌生到熟悉,从对学习的迷茫到对理想的追求,学着在艰辛中寻找快乐,所经历的一切都深藏在我的记忆里回想这一年的大学生活,有欢笑,有泪水,有失败,有收获.
怀着一颗好奇和期待的心,我步入大学的殿堂。
离开家独立生活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很快我就融入了新的集体,适应了新的生活环境。
然而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对我来说应该算是一个考验吧。
高三到大学,地狱与天堂的转变!涅磐后重生,却不是凤凰!大一是高中到大学的过渡期,新的教学方式,新的学习方式,一切都不再那么循规蹈矩了,自己会觉得迷茫,好像一切只是为了学而学,随意的学习计划、没有形成系统的学习进程,浑然不知的挥霍了大把的时间,生活也失去了重心。
还好渐渐的适应了周围的环境,渐渐的在学习中找到了规律,那些迷茫也渐渐消散。
从自己踏入大学校门的那一刻,我就许诺自己一定要在大学的四年里学到很多知识,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以自己的成就回报对我一直寄予厚望的父母,而今大学的一年已经过去,虽然迷茫时常围绕自己,但如今已不再是能束缚我的枷锁了。
自己慢慢成熟起来,懂得理智的对待身边的人和事。
明白路是自己走出来的,靠不得任何人,只有自己!
在生活中,自踏入大学大门的那一刻起,就注定我要为之改变。
因为这个陌生的环境需要一个更坚强更成熟的我来面对。
没了父母的唠叨,没了老师的叮咛,这份轻松带给我们的却不只是轻松,更多的是迷茫与烦恼。
面对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我们必须明确自己的方向,做出适当的选择,每个人都要为自己选择负责。
就是这样,在大学里,没有人告诉你应该做什么该怎么做,只有自己慢慢地在生活中逐渐适应,去寻找自己要走的路。
成长意味着更多的责任,更多的无奈,更多的辛酸,但我坚信自己有足够的勇气来面对这些。
回望过去的一年,有些“不堪回首”。
用同学形容我的一句话作为小结:只说不干。
是的,这个毛病伴随我已经好些年,只是一直不能去克服,这个假期中,我不断反省自己,对过去一直浮华不定的我,作了深刻的反剩也不知道是否偏题。
期末考试不是很理想,我从不认为那是我的运气不好什么的,我知道我的努力不够,这些我都意识到的,以前没有改,我想从我写这份小结的时刻考试改正,我不知道是否会改掉,我想我会努力。
已经过去的一年,是不断充实自己,不断探索的一年,我在许多方面获益良多,能力方面有所提升,眼界有所拓展,思想有所升华,同时,缺点也逐渐凸显。
学习方面不够刻苦,不论是从日常表现还是最终的成绩上都可以体现出来;社会交际能力仍然需要提升,以助于以后的工作生活;在身体锻炼方面需要加强,良好的身体也是一个人持续发展的关键。
这一年,从书本中学习的知识不少,经历的东西也很多。
如果说书本上的知识是我们大学学习的开始,那么,社会工作则是我们所学知识得以实践的平台,我们也逐渐在大学的象牙塔里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变得成熟。
总之,对于我,和许多人来说,这一年是关键的一年,也会是留给我们最深刻记忆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里,生活让我们学会了思考,学会了像一个成人一样看待问题,让我们长大。
大一,给了我一些新奇而又痛苦的经历,也教会了我许多,没有什么付出是白费的,没有付出也是没有收货的。
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不断努力,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学习中体会生活,在生活中体验人生!
大一的一年忙忙碌碌又这么冲冲的过去了,通过各方面的探索与努力,我终于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和属于自己的生活,大二的我不再迷茫,我会奔着我的梦想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