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就想将这半年的大学生活做一下总结了,可总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理由让自己坐在桌前静心地梳理下脑海中混沌的思绪。也便推迟,推迟到寒假中。可,今天,这竟成了一份作业,而我亦不得不去完成。
写总结总喜欢找一个很安静的地方,去静静地回忆已逝时光里铭心的点滴。而这样一个氛围对于现在的自己也还是一份奢望。所以作罢,也不深思,浅显的写出内心所想的,或许是真正所悟。
我不得不重新“诉苦”,也是这段时间里唯一的感触。大学生活,仅半年不到,我像是已体验完。一直以来,对大学的向往仅仅是那个图书馆,那个我可以肆意地宣泄自己情绪的地方,不用说不想说的话、作不想作的表情、做不想做的事……总之,图书馆就一纯明、情境之所。而现实,往往与想象判若云泥。我没有失望地悲叹,而是尽力地适应,但依旧很随性、依旧不想强迫自己做什么。而我,又是很执拗,执拗地强迫自己,最终以失败、悲催告终。
来到大学,我有了qq。或许听听挺落后的,别热早都有了吧!但我挺高兴的,至少我感觉高中就是不应该有的。后来开通了空间,是9月27号晚上开的,那晚写下了我的第一篇日志《岁月》。那个9月份是到此刻大学最快乐的一个月,真正的开心的笑、想家的哭。可好象真的没伤感过。整个学校没一个以前的同学,但我好像不用刻意地适应就已融入了。认识了新的朋友也都觉得我不会悲伤吧!也都觉得我像个傻傻的孩子好奇地、开心的过每一天吧!也是,一直就是把自己当孩子看的。可是,我想上天也不会那般“溺爱”我。终于还是多愁善感、敏感的要命的自己。本以为我就那样改变了,本以为我就这样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的一半了,本以为认识的新朋友都那样好好的相处了,本以为我会好好的、充实的过了,本以为我会读很多文学书了,本以为我可以轻松的研究心理学了,本以为……而此刻,才证实我那一堆堆本以为都是错误的!都是想悖着进行的。
于是,我开始“折磨”自己。既然绝对的快乐得不到,我就要绝对的悲伤、绝对的孤独、绝对的冷漠。但,我还是很平凡,怎能不做神就做鬼呢?!或许,我只是想要一种不那般跌宕起伏的生活而已。
对于学习,对于这段大学的学习,我收获的依旧还是多读了几部小说,多写了些文字,多增加了一些生活阅历,而高数只是蜻蜓点水式的掠过。近几天才开始认认真真地做题。不后悔这样走过,也不以为是错的。想想,我还真没后悔过自己做过什么,也是,我就是一个宁愿让自己痛苦也不愿让自己说后悔过什么的“傻子”!
深思冥想的时候,不想上大学。到哪里都可以读到文学作品,又何必日思夜想着一个大学图书馆呢!可是我说过、我想过不念大学,我现在、现在的我能去做什么?没步入社会,不懂世态炎凉、人情世故、人际复杂,只是还是一个单纯的、透明的虚假的不真实的世界而已矣!是啊!这算一种愁思么?可少了这种假想,还真感觉生活得空洞与欠缺!或许,我应为这份敏感自豪、自恋、自羡吧!
与化学老师谈过几次话,说的不是学习,是社会。前几天老师说的那些道理感觉收获颇多的。终究还是做一个阳光的人好,乐观点好、想开点好。确实,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思维,又何必以自己的思维揣度他人而后自寻烦恼呢?!于是,盼望着自己趋于成熟,用一次描述便是“成长”。()每个人都在成长吧!即使、尽管有人不愿意“老”去。
也是元旦过后,我打开空间的个人档一看。呀!年龄成19了,我停了片刻。恩,想想也是,一年又过去了,可我依旧没感觉到我的成熟,我的丰赡,或许也是个渐变的过程吧。就像我的头发,5年来,好像从没这么“长”过,也是近几天突然有手感了。我对室友说:“我的头发长了啊”。她笑着说“长半年了!”。我想也是啊,半年了,可为什么年终才感觉到它的长度,它的“成长”呢!或许跟成熟一个性质吧!到将来某一天,我也突然感到:我不是只走岁月,不向成熟了!
下课了,就写到这里吧!铃声一响,也已没了什么思维。或许这是篇消极的文章,但这只是多半节课没深思写下的。我想是积在心上的所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