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七(1)班的乔x芳,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立志读书成才。
常言道:“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一个人的成才与他勤奋读书密不可分,渊博的知识来自孜孜不倦的学习,“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讲得就是这个道理。
立志成才,必须努力读书,专心致志,持之以恒地读书。作为莘莘学子,来学校的目标就是更好的泛舟书海,读书成才。
书,用自己民族的语言写成。它是祖国五千年文明的象征,是祖国存在的标志,是国家强盛的感召。它像繁星那样灿烂,像珍珠那样宝贵,像牡丹那样美丽,期盼有心人去精心采撷。
在祖国的语言里,耸立着珠穆朗玛峰,绵延着巍巍昆仑,镌刻着古老长城,流淌着黄河长江。
读书,就是用心灵去感悟:星的灿烂,月的朦胧,花的嫣然,泪的晶莹,人类的进步,科技的腾飞,以及生命的沧桑与美丽。
读书,是在如画风景中捡拾朝花,寻找生命感悟的花絮。你可以泛舟西湖,随手采摘到生命启迪的莲子;你可以驾长车踏进苏杭,欣赏人间天堂;你可以登临泰山,了解帝王封禅的缘由,体味“一览众山小”的胸襟;我们为中华的崛起而骄傲,为中华腾飞而勤奋读书。
我会将报效祖国立为自己最高的志向,并朝这个方向努力。
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向未来的彼岸,奋勇航行。
报效祖国,我们无所保留,向成功的巅峰,奋力攀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