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读书的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如果有人问我:你最喜欢什么?我会不加思考地回答说,读书。是的,我爱读书,所有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是个小书虫。每当我走进书店,挑选一本好书,孜孜不倦地读着;每当我手捧一本喜爱的书,跟同伴交流书中的精彩片段;每当我为自己准备一个书屋,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时,我会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我爱读书,因为读书有无穷的乐趣。 从呱呱坠地的那天起,作为老师的母亲就用手指着小儿书,用标准的“aoe”把我领进了书的门槛; 在我还不识字的时候,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把我引入了一个个神奇的世界:我想像不出皮诺曹的鼻子有多长,我羡慕孙悟空一个筋斗十万八千里,我想坐着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给小朋友送去礼物??后来,我得知妈妈讲的故事是从书上看来的。于是,我对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上小学后,我学会了拼音,妈妈给我买了一些带拼音的书。我开始自己读书,《人与自然》让我知道了动物与人之间的关系;《十万个为什么》让我知道了大自然的美丽与神奇书告诉我许多以前我从不知道的故事。 夜深人静,皎洁的月儿升得老高,万籁俱寂,只有时间“滴嗒”的脚步在延续,今夜难眠,昏黄的灯光下我依旧沉醉在《读者》的世界。
难忘与书一起走过的每一分钟,有过感伤的泪水,有过会心的微笑。书如挚友,迷惘时,给予人星光般的鼓舞,失落时,给予人清风般的慰藉,我最愿细听它低诉,聆听它轻唱。 也许,年幼无知的我,更着迷于嬉戏玩耍的乐趣。但就在偶然的机会,一篇短小精悍的《丑小鸭》便牵动了我幼小的心灵。于是伴着《卖火柴的小姑娘》编织着《柳树下的梦》我带着几分好奇走进那充满神秘的童话世界里。 我任渴望知识的种子悄悄在心中萌芽??时光荏苒,我告别了充满神 奇幻想的童话世界,于是,带有精美插图的《水浒传》、《红楼梦》便常常搁置在我的床头,还不止一次地走进了我的睡梦。我时常会为林黛玉的感人悲剧而涕泪交集,为鲁提辖拳打镇关西而拍手叫好。“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最好的朋友,生活中遇到困难时,就可以向它寻求帮助,它永远不会背叛你。” 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聪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有修养,逻辑修辞使人善辩”。
当你打开一本好书的时候,马上就会听到许多声音:有智者娓娓的谈心,有勇士激昂的呐喊;有恬美如秋月的小夜曲,有壮烈如大潮的交响乐;有春花凋零的叹息,有小鸟归巢啾啾??,走进浩瀚书海,呼吸那淡淡书香, 世间千般乐,书香最迷人! 同学们,让我们马上行动起来,都来读好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