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最幸福的,我在读书时,便认定自己是最幸福的。
每天火急火燎的写作业,就是为了多一秒的时间来读课外的书籍。
对我来说,学习是工作,阅读却是休息,我的想法是,当你捧起一本书,心无杂念的阅读时,肉体便沉睡,这便是休息,而与此时,你沉睡的灵魂才刚刚苏醒。当然,灵魂不会迷迷糊糊的,ta会非常清醒地去一个只属于灵魂的地方——书中世界。
我让为书中世界也是“梦想的世界”,在《外婆的道歉信》中,这个地方应该叫“米瑞瓦斯”,它负责守护梦想,意思是“我梦”灵魂在书中可以做所有自己感兴趣的事,甚至完成自己的梦想,而这些事,肉体在现实中,往往是做不到的。这是使我爱上阅读、痴迷阅读最主要的原因。当然,不只是实现梦想,书还总是会给人带来梦想,因为,书解答人的疑问,也会给人留下新的疑惑,让人不断去探索。
书还有一个作用,就是净化心灵。读过《外婆的道歉信》后,才明白,每个人向前迈出的第一步,都是向着善良与美好的。如果,忽然有一天,他们的目的变成了邪恶,那么他们一定是经历了什么,而那个“什么”或许是读了一本不那么好的书。对,净化心灵的前提是,读一本好书。读的好书多了,你就是智者,心灵中的肮脏会被消灭,你将拥有透明的灵魂。不偏离航线,走向邪恶。
读书嘛,有一个众所周知的好处,就是在阅读过程中,不断地聚集好词、好句,让自己的作文也灵动起来,而不是死板、沉寂的陈述句“烤串”。
书是个好东西,幸亏我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