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
尊敬的各位:
随着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人类向地球索取的资源越来越多。照这样的速度开发下去,地球上的资源可供开采的年限不到20年。
在这样的情形下,保护环境,节约资源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紧急任务”。作为一名中学生,理应热衷于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活动。在家庭生活里,时时刻刻都应谨记我们的使命:一滴水、一粒米,都要合理地使用;在学习生活上,分分秒秒都不忘我们的纪律:一张纸、一支笔,都要谨慎使用。
资源的储量有限,而且大多数属于不可再生资源。如果我们铺张浪费,有限的资源不可能无限地为我们服务。
保护环境与节约资源有着紧密联系,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都关系到生态环境的平衡发展。
我们用完的纸张,喝完的饮料瓶,用过的塑料袋等各种生活垃圾,有些是垃圾,但有些却是“宝贝”。学校里的纸张使用率颇高,对于可以回收的废弃的纸张我们是否做到了合理利用呢?在我们生活的环境中,不难发现许多角落都堆满了纸屑,可想而知,人们浪费了多少纸张,同时也间接损耗了大面积森林资源。如果我们将其回收利用,不仅可以节约资源,还能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人们常说“森林是地球的肺,损伤了肺,地球就会窒息。”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地球上的自然资源是人类赖以生存的基础。我们的浪费,不仅破坏了我们赖以生存的家,更加残忍地摧毁了动物们的栖息之所。
现在,我们周围的环境还遭受着各种各样的破坏,自热资源的储量急剧下跌,人类即将面临严酷的考验。保护地球,刻不容缓。保护环境不管是亲力亲为,还是间接支持都是为环保做贡献。
环保就在我们的身边,积极参与、乐于奉献,让我们挽起手来,为创造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努力,地球的明天将会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