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的倡议书
同学们: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它无私地把自己宝贵的资源奉献给人类,然而人类在索取地球资源的同时,却肆无忌惮地破坏地球的生态环境。
就拿我们天天能见到的水来说吧!人体内50%到60%的重量是水,没有水就没有生命。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只占地球水资源总量的3%,而这3%的淡水中,可直接饮用的只有0。5%。所以说,水是人类的宝贵资源,是生命之泉。然而,水污染在世界上相当普遍而又严重。
我们南京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我们“雏鹰假日小队”去月牙湖公园做环保活动。我们还向游客宣传环保知识,虽然我们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们也要我们美丽的城市尽了一份力量。让我们一起来保护我们美丽的城市。
不仅仅是水资源受到污染,还有人类生命和健康三大要素之一——洁净的空气同遭厄运。减少污染,净化空气,“还我蓝天红日”已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心愿。
随着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人类发明了汽车、飞机、火车等交通工具,虽然这是我们人类在历史上的伟大创举,但是也给我们人类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工厂和汽车排放出的二氧化碳是无色无味的剧毒气体,不但给人体健康造成极大的危害;还给农业生产带来巨大的损失。少量二氧化碳气体就能影响植物的生活机能,水稻扬花时受到一次熏气,产量就下降85。9%。由此看来,我们一定要保护、珍惜大气资源。
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又太容易破碎了,人类是最好的医生,为了拯救这个人类赖以生存的星球,也为了拯救自己,行动起来,一起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