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卿制作兼主持的节目『朗读者』,带给我太多的震撼和冲击。嘉宾的故事讲述使之后朗读的文字变得厚重、丰满且富有生命力。我从未想象过自己会被一场节目如此深深的触动,在我几乎被现实牢牢禁锢的时候,他们每一个人的讲述和朗读,都让我听到了另一种人生,让我感受到了情怀、信仰与爱的存在。反观自我,发觉自己的浅薄与狭隘,难挡羞愧,但也庆幸自己还懂得羞愧和进取。
在观看『告别』一期时,不知不觉从头至尾泪流满面,一声声告别从作者的笔尖到朗读者的声音再到我的心里,一下下的触动着我内心最深处的思念。初尝生死诀别的我,太懂得告别的沉重。朗读者曹文轩说:“这个天空下,不是山不是水,而是满满的、各种各样的告别。”我更希望,除了告别,还有重逢。
朗读者声声情挚,字字意切,倾听者为之动容,潸然泪下。『朗读者』让我体会到文学的魅力和阅读的美妙。希望你也能爱上这档节目,切身体验它带给你的情感共鸣和心灵震撼。
太多太多的感动和感悟,文笔拙劣,不能一一讲述。
谨摘录部分文字,献给自己和对面的你。
敢以此生求索那颗心,管它征途遥远,道路多险峻。
为正义而战,何须踌躇不定,哪怕烧灼在地狱火中也自阔步前行!